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臉到國外!PTT多篇「收烏克蘭妹文」被翻譯挨批:噁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9:21
台灣PTT的粗俗言論被翻譯登上海外論壇。(示意圖,左圖為倫敦反戰示威群眾/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Reddit)
台灣PTT的粗俗言論被翻譯登上海外論壇。(示意圖,左圖為倫敦反戰示威群眾/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Reddit)

烏俄戰事膠著,世界各國都相當矚目這場戰役,網路上也有不少討論,近日中國大陸才傳出有網友留言「進口烏克蘭妹」,掀起一股反華潮,PTT上竟也有多篇類似的文章,詢問「是否要存錢娶烏克蘭妹」,而這樣的貼文被翻譯成英文轉貼至國外知名論壇「Reddit」上,引發不少撻伐,甚至有網友留下「噁心的台灣人」,不過也有網友揭背後的「暗黑操作」。

更多新聞:烏俄戰場換到球場!烏克蘭女網一姐直落二 痛快擊退俄羅斯對手

 

烏俄局勢緊張,有網友於上(2)月23日在PTT上發文,並以「台男可以開始存錢娶烏克蘭女了嗎」為題,還說一旦烏俄開打,大家就可以收留漂亮、個性好的烏克蘭女生,還說娶回來可以生個2胎以上,還可以搶救生育率,相關文章不只有一篇,戰事開始之後,還出現其他像是「一百萬認養烏克蘭美女大家要嗎」、「欸欸要是此時開放收留烏克蘭妹子」、「烏俄戰爭能更便宜的娶到烏克蘭美女嗎」等文章。

PTT出現多則關於烏克蘭女性的粗俗言論。(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豬隊友?白俄總統曬普欽「戰爭地圖」 竟洩漏下個攻打國

 
不少台灣網友在這類文章出現時就怒噓這樣的言論,表示「這種噁心文大可不必」、「不要說你是台灣人!到時讓全球出現反台運動」、「你是五毛反串還是真噁爛台男..丟臉」、「開什麼爛玩笑,欠噓」、「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嗎?少在那幸災樂禍」、「你這樣子沒人想嫁給你啦,繼續魯下去吧可悲」。

更多新聞:累了?最新普欽露面曝光 霸氣全失「眼神呆滯」疲態盡現

有網友截圖了15篇類似的文章,並且翻譯成英文,轉貼在海外知名論壇「Reddit」,國外網友指出,原來對烏克蘭女性發表「粗俗言論」的不只是中國大陸男性,引起部分網友表示「這些噁心的台灣人」。財經網美胡采蘋見到這篇貼文就在粉專上疾呼「PTT那些侮辱烏克蘭女性的言論被轉到Reddit了,大家趕緊去留言解釋」。

PTT文章被翻譯放上Reddit。(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烏克蘭人出奇招抓違停?曳引機偷走俄裝甲車 俄軍狂追畫面曝光

胡采蘋的粉絲也留言表示「PTT上最不缺的就是自以為幽默的酸民,丟盡台灣人的臉」、「PTT上面留這種言的人,在現實生活一定蠻可悲的吧,不然怎會扭曲成這個德行呢」、「玩笑真的不是什麼都能開,你看中國留在烏克蘭的學生處境」、「台灣第一時間不但PTT,連各社團也都到處充滿類似言論,只是台灣人假裝看不見,等被公諸於世才來跳腳」

胡采蘋關心此議題,發到自己的粉絲專頁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Emmy追劇時間)

更多新聞:「匿名者」駭俄告捷!癱瘓1500個網站 間諜衛星失聯

 
儘管如此,有網友質疑這樣的文章出現可能是有人在刻意帶風向,表示「就知道一定會有人故意帶這種,然後轉過去國外」、「下面的大部分評論都被這篇文章反感了,你沒有翻譯這些評論!不要這樣誤導別人」、「刻意抹黑台灣形象的網軍吧」、「故意翻譯部分留言,真有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烏克蘭#俄羅斯#PTT#Redd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367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