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勞工階級 結果共18筆

  • 比超商60元便當更幸福! 南部89元就有「雙雞腿便當」

    不只連鎖超商有60元幸福便當,南部有店家推出「59元雞腿便當」,升級雙雞腿只要加30元,等於89元就有兩隻大雞腿可吃,業者說,因為附近不少勞工階級,不加飯而是加肉,佛心價也讓很多居民早早來排隊,也有計程車運將特地來購買。
    2024/04/17 13:28
  • 民調失準?波索納洛得票超乎預期 巴西大選逼到第二輪

    巴西週日舉行總統大選,原本選前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魯拉,被看好有可能在第一輪就過半勝出,但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和支持他的右派,表現超乎預期,最終波索納洛以43%的得票率,僅小輸魯拉的48%,兩人皆未過50%的門檻,讓總統大選進入第二輪,預定10月30日舉行,魯拉希望迅速拿下總統大位的希望也隨之破滅。
    2022/10/03 20:00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費城疫苗女英雄!兒科醫師守護非裔抗疫情

    美國費城去年一度是疫情重災區,當地的非洲裔勞工階級尤其受到重創,小兒科女醫師史坦佛決定站出來,募款提供免費的新冠檢驗;到了今年,她的任務從檢測改為推廣疫苗接種,組成義工團隊走進民眾家中,為大家打針,提升一般大眾對疫苗的接受度。目前費城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七成,史坦佛醫師也入選CNN年度英雄榜。
    2021/12/01 15:41
  • 新冠疫情撼動票倉 共和黨長者、女性恐對川普變心

    【世界日報/編譯林梅婕、郭宣含】年長選民、傳統白人女性和勞工階級女性向來都是共和黨鐵票,但今年近半年長選民因新冠疫情跑票,轉而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共和黨女性選民面對極端的川普總統時似也感到退縮,而這群女性恐成今年搖擺州選情的關鍵。
    2020/10/11 11:06
  • 決戰「超級星期二」!兩強退選轉支持拜登

    今年11月,誰能挑戰川普白宮寶座,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將定出勝負。目前民主黨黨代表票以參議員桑德斯最多,前副總統拜登緊追在後,拜登在前一站南卡大勝,也讓其他中間溫和派的參選人,決定退選支持他;對此桑德斯表示,現在既得利益的權勢派開始緊張,就怕勞工階級起而代之。超級星期二一共14州初選,當中加州和德州人口最多,黨代票數也最多,選前民調桑德斯在這兩州都維持領先。
    2020/03/03 20:00
  • 唱作俱佳演繹追夢路 英國新星潔西伯克利一鳴驚人

    年輕的蘇格蘭單親媽媽,剛服完刑期出獄,卻夢想著要去美國一圓鄉村歌手的夢想,有可能成真嗎?今年台北電影節有多部以女生為主角的音樂電影,描述在這個以男性為主導的產業,女性音樂人的奮鬥故事,其中一部就是描述熱愛美國鄉村音樂的蘇格蘭勞工階級單親媽媽如何追夢,飾演主角的英國女星潔西·巴克利,歌唱選秀節目出身,剛走紅時毅然決然暫停演藝事業,跑去唸RADA(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畢業後演出BBC影集嶄露頭角,今年除了擔綱叫好叫座的《鏗鏘玫瑰》外,還演出HBO近期頗具話題的影集《核爆家園》。
    2019/06/26 20:06
  • 新北遭指機車汙染多 侯友宜:應體諒勞工辛苦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機車族都是最辛苦的勞工階級,及剛創業、就業的年輕人,應體諒他們的辛苦。降低空氣汙染、保護國民健康,是大家一致性的目標。
    2018/05/17 16:45
  • 南韓薪情兩極化! 薪資差距將近30倍

    全球貧富差距日漸擴大,而南韓薪資更是落差明顯,根據一份2016年的調查指出,南韓頂層受薪階級,年薪平均多達300多萬台幣,但底層勞工階層,卻低於水平線,月薪拿不到4萬台幣,兩者間差距將近30倍。
    2018/04/09 13:45
  • 各國比一比! 澳洲人賭博花費冠全球

    澳洲是世界上最好賭的國家,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澳洲平均每人每年花在賭博上的錢是990美元,居世界之冠,新加坡和愛爾蘭分別列第二和第三名,根據澳洲官方統計,賭博所導致的社會和醫療問題,一年要花掉47億美金公帑來解決,雪梨的中下階層勞工階級,是成癮最嚴重的族群,澳洲政府認為吃角子老虎機氾濫,是其中最關鍵的原因,維多利亞州政府就祭出鐵腕,25年內不許,吃角子老虎機器的數量再增加,澳洲一位六個孩子的母親,曾經沉迷於吃角子老虎機12年,輸了將近1500萬台幣,如今她戒賭成功現身說法,鼓勵沉迷於賭博的人,一定要尋求協助。
    2017/08/29 18:55
  • 極端派難坐進艾麗榭宮 歐美股齊揚

    法國第一輪總統大選結果,中間派馬克宏以3個百分點險勝極右派的勒龐,全球因此吞下了定心丸,馬克宏親商以及留歐主張,也讓歐美股市開出了慶祝行情,美股漲幅超過1%,歐洲股市平均大漲了3%,歐元升值來到11個月來的新高。
    2017/04/25 20:30
  • 狂人川普入主白宮! 沉默「白色力量」大發威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狂人川普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勝出,不少專家和媒體分析川普的勝選原因,認為不外乎是白人勞工階級發揮了「白色力量」,川普在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中,獲得壓倒性的支持,就連女性和少數族裔的選票也沒有少,美國廣大的藍領階級 普遍對經濟和政治現狀不滿,也對華府老鳥希拉蕊十分反感,才造就了川普崛起,把他送進白宮。
    2016/11/10 21:41
  • 老屋擬加稅衝擊中古屋市場 北市擬降為15年

    台北市傳出要調高老屋的房屋稅,30年內的中古屋可能都是增稅範圍,現在住在34年老公寓的張先生就說,老屋住的幾乎都是勞工階級,現在每年已經要花整修費,如果增稅很怕自己會負擔不過來,而房仲業也說,提高老屋稅不只會降機民眾購買中古屋意願,房東也可能將增稅轉嫁到租客身上,也加重了租屋族的負擔。
    2016/07/14 17:51
  • 《驚爆焦點》抱最佳影片「驚爆」冷門

    改編自波士頓環球報踢爆天主教教士性侵兒童案的《驚爆焦點》(Spotlight) 爆冷門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電影節奏明快、俐落,演員將記者對新聞、公平正義的熱忱表現得平實不浮誇,不僅帶到新聞專業,在人性面的掙扎跟情緒潰堤也掌握得恰如其分,結尾收得簡潔有力令人激賞,簡直就是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定義:卡司演出精湛、訴說勞工階級的故事,及符合大眾口味的真實故事,描述人性戰勝社會的邪惡。
    2016/02/29 14:13
  • 倒數12天/英媒:柴契爾主義 將接管台灣

    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週,這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沒有會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光從最近民調不難發現一直遙遙領先,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柴契爾主義將接管台灣為題,其實之前蔡英文在大學演講時他就曾經說過,她對柴契爾景仰,尤其是在80年代柴契爾帶領英國走過艱難歲月,當時英國人對轉型的焦慮,在現今台灣仍看得到影子!
    2016/01/04 22:54
  • 陸藍領追白領 月薪6萬找拉麵師傅

    大陸藍領的薪水,緊追坐在辦公室的白領階級,最近北京1個招工廣告引起媒體的注意,是老闆要花相當於6萬台幣,請1名拉麵店的師傅,讓不少白領覺得,儘管這幾年都有調薪,但速度真的比不過勞工階級,其實這是因為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1線城市,生活費年年飆漲,導致工人寧願回鄉工作,進而使得老闆比需花更多錢來找工人。
    2014/06/20 20:23
  • 買法拍屋不知產權糾紛 住18年竟喊拆

    新北市有一群民眾10幾年前買法拍屋,沒想到住了18年,現在房子竟然被法院判拆,要把土地還給地主,記者回到現場發現,其實這裡的住戶大部分都是勞工階級,其中一戶還住著撿拾回收物維生的70多歲老夫婦,聽到房子要拆,憂心沒地方可住,不斷嘆氣直說真的要叫他們去睡馬路嗎。
    2011/06/08 13:49
  • 〈獨家〉感謝房東! 對周乙桂照顧15年

    毒蠻牛案見當中,唯一不幸往生的受害者周乙桂弟弟,破案之後,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表示,哥哥雖然是勞工階級的人,但生命無分貴賤,都該被珍惜,而頭七那天,家人都明顯感覺哥哥有回家,好像要說什麼,但又欲言又止,家屬相當感傷。
    2005/05/26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