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NGO 結果共184筆

  • 李明哲稱被脅迫認罪 國台辦:他23次撰寫悔過書

    大陸國台辦今(11)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NGO工作者李明哲返台後,昨(10)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是被大陸方面綁架,大陸對他是非法的公開審判,更指控大陸官方曾暗示他以間諜罪認罪。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不實之辭不值一評。
    2022/05/11 12:56
  • 李明哲曝在陸服刑超時勞動、精神虐待 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NGO工作者李明哲返回台灣首次公開露面,他說,在中國當局扣押過程中,多次被暗示兩岸間諜交換等,但政治犯是個人的事,被扣上間諜罪則牽涉國家,不接受台灣國格被打壓。
    2022/05/10 16:06
  • 李明哲遭陸關押5年獲釋 妻淚:我先生回來了

    前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處5年刑期,而已經獲釋回到台灣的他,也完成10天的隔離期,首度公開露面,跟妻子一起召開記者會,期間夫妻倆都數度哽咽,淚訴5年來的種種委屈。
    2022/05/10 13:04
  • 遭陸控「顛覆政權」服刑5年 李明哲返台首發聲:被愛緊抱

    前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處有期徒刑5年,今天李明哲在刑滿獲釋之後,上午從廈門搭機返台。下午和妻子首度透過臉書粉專,發表聲明,感謝國內外人士5年來的營救,也提到終於回台看到太太,感受到「被愛緊抱」。
    2022/04/15 22:24
  • 遭陸控「顛覆政權」服刑5年 李明哲返台

    前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處有期徒刑5年,今天李明哲在刑滿獲釋之後,終於得以從廈門搭機返台。
    2022/04/15 13:49
  • 終於回家!李明哲在大陸服刑5年期滿 10點半抵達桃機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因觸犯中國大陸「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處5年徒刑,近日終於服刑期滿,預計今(15日)上午自廈門高崎機場搭乘返台航班,預計10點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續將遵守國內現行防疫措施,入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完成所有程序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4/15 10:48
  • 在陸5年刑滿李明哲要回來了!預計明日廈門搭機返台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近日將釋放李明哲返台。據了解,李明哲預計明(15日)上午自廈門搭乘航班返台,返台後按照入境隔離措施入住防疫旅館。
    2022/04/14 12:53
  • TVBS前進波蘭/援助烏難民先鋒 NGO籌措善款達1.3億台幣

    TVBS採訪團隊已抵達華沙,記者劉亭廷獨家採訪到波蘭人道行動(PAH)發言人Krajewska,也是波蘭最大的非政府NGO組織,非常早就已啟動人道救援計畫,協助烏克蘭難民。
    2022/03/15 09:36
  • 「你們害怕不願防守」 英首相遭烏克蘭人嗆

    烏俄戰火未歇,英國首相強生飛到華沙跟波蘭總理討論烏克蘭局勢,卻被NGO的烏克蘭人質問,西方國家就是害怕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才遲遲沒有行動。對此,強生坦言做得不夠多,但美國搶先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禁航,算一算目前有超過30個國家加入行列。
    2022/03/02 14:08
  • NGO邀臺灣軍官卻遭陸方脅迫 美國海軍部長表關切

    去年9月,美國非政府組織「海軍武官協會」的一場早餐會,邀請三名臺灣軍方人員參與,引來北京不滿。海軍時報報導,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已經下令,禁止美國海軍人員參與海軍武官協會的活動,並且表達大陸對美國民間團體,採取脅迫與審查手段的強烈關心。
    2022/01/13 14:52
  • 楠梓房價漲6%陳其邁喊推囤房稅 最高3.6%有用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財政部點名台中、高雄等縣市,盼開徵「囤房稅」,高雄市長陳其邁正面回應,宣布將會推動「囤房稅」打房,強調房屋是用來居住,不是用來囤積、炒作。除了高雄,桃園市與新竹縣市,也表明將跟進課囤房稅,也就是囤愈多、課愈重;但因為還得過議會那關,NGO持保留態度,建議政府應針對高房價、熱門區域課徵,既打房也不會傷及無辜。
    2021/11/29 23:01
  • 缺糧草!NGO統計:1萬6千戶美軍家庭不得溫飽

    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軍隊,但當中卻潛藏了「飢餓危機」。根據非營利組織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統計,美國有多達1萬6千名現役軍人無法養家糊口,尤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更為嚴重,凸顯「食物不安全」(food insecurity)問題已經蔓延至軍隊當中。
    2021/11/15 15:26
  • 屏基馬拉威團隊 讓愛滋病患看見彩虹

    馬拉威飽受貧困及愛滋病襲擊,2002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籌組工作團隊,遠赴馬拉威提供醫療及生活扶助;2008年,臺灣與馬拉威斷交,院長余廣亮自掏腰包,持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積極培訓在地人才,讓馬拉威自助人助,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成員謙虛地說,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2021/10/29 10:02
  • 日本贈阿富汗7千「小學生書包」 盼男女能平等受教

    塔利班教育部長日前同意阿富汗女性上學,但必須「男女隔離」不准一同學習,同時女生校內還需遵循新的著裝要求,這樣的新規等同將女性排除在教育系統之外,因為各大學恐怕沒有提供性別隔離課堂的充足資源。對於塔利班統治下的種種限制,日本非政府組織(NGO)跳出來聲援阿富汗女性,他們募集日本各地學生捐贈的「硬殼書包」,總共約有7000個,捐給阿富汗,傳達「男女平等受教」的訊息。
    2021/09/16 16:56
  • 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最快年底掛牌 規劃跨領域攬才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表示,將爭取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若順利通過,最快今年底雙語國家發展中心就可掛牌,將向教育、數位科技、NGO等領域攬才。
    2021/09/02 17:19
  • 豬面具.口罩上身 阿根廷反中資養豬場

    全球汙染最嚴重、也最浪費水的產業有哪些?根據NGO做的最新分析,成衣業、化石燃料業,還有畜牧業,都榜上有名。周三在阿根廷首都,就出現大批抗議人潮,他們反對政府和中國大陸,打算在阿根廷興建大型養豬場的計畫;這份協議原本要在去年8月簽署,但因為環境疑慮延遲至今,抗議民眾認為,這不但會有害當地水源供應,甚至可能引爆新一波豬瘟疫情。
    2021/08/26 19:49
  • 台灣醫師會參與WHA 共商後疫情時代醫療轉型

    台灣今年雖未受邀WHA,但台灣醫師會仍以NGO身分與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會中各國除討論武漢肺炎因應對策,也共商後疫情時代的醫療轉型方向,以因應未來各種新興疾病。
    2021/05/28 09:20
  • 緬甸示威掀「火劫」! 連UNIQLO工廠也被放火燒

    緬甸示威潮,演變成到處縱火破壞,不只陸資工廠被燒,連日本Uniqlo母公司,在仰光的兩間工廠也遭縱火。究竟是軍警自導自演,還是示威民眾放火,現在各說各話。當地NGO統計,政變至今至少183人遭軍政府射殺。因為局勢混亂,翁山蘇姬視訊出庭,又被迫延後。
    2021/03/16 22:27
  • 火燒陸廠栽贓示威者? 緬甸軍被拍到疑似縱火

    最新數據統計,緬甸抗爭至今,至少有183人遭安全部隊射殺。這兩天多達32家陸資工廠遭到縱火,NGO團體根據民眾提供的證據表示,縱火破壞的,可能不是示威群眾,而是緬甸軍警「自導自演」,目的是為持續鎮壓尋找藉口。
    2021/03/16 18:08
  • 本周「這個時間點」低溫來襲 學生保暖衣物禁外穿?

    這兩天全台放晴、氣溫回暖,但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又有冷氣團影響,天氣乍暖還寒,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冷到剩下9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不過近期根據NGO團體調查,超過5成的國高中學校,竟然禁止學生在制服外層添加保暖衣物,甚至還有不少學校以溫度作為標準,如果溫度不夠低,一律禁止保暖衣物外穿,或者是規定圍巾的顏色,不合時宜的做法引發爭議。
    2021/01/25 23:06
  • 疫情下仍得現場採訪 NGO:6百多記者染疫病歿

    爭取媒體工作者權益的非政府組織(NGO)「新聞標誌運動」表示,去年3月1日以來已有600多名記者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此呼籲應讓媒體工作者優先接種疫苗。
    2021/01/06 22:18
  • 電腦篩選抓誰來關! 美NGO揭陸「新疆數位恐怖」

    美國NGO組織「人權觀察」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透過大數據,來控制新疆維吾爾人。到底要抓誰,進入「再教育營」,全靠電腦篩選。另外也有維吾爾人向CNN控訴,他們只是和澳洲的親友視訊,就被扣上「資助恐怖組織」的大帽子。
    2020/12/21 20:19
  • 駁「藍PO萊豬顫抖片」 陳吉仲:可Google一下

    阻擋萊豬進口台灣,國民黨再出招,最新發布影片,裡頭豬隻顫抖、也走不穩,旁白也說人吃了怎麼得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駁斥說是不實訊息,但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反嗆,說影片有經過美國NGO確認過!
    2020/11/11 13:54
  • 台灣能幫忙!吳釗燮:NGO發揮暖實力為外交橋梁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台灣的外交環境特殊,但不論在醫療、性別平權或人道救援,非政府組織多年來在國際間發揮台灣的暖實力與影響力,甚至如台灣與索馬利蘭的關係所示,可扮演外交重要橋梁。
    2020/10/15 09:43
  • 質疑NGO採舊照片 漁業界:1成漁船環境改善

    台灣遠洋漁船被列入「童工及強迫勞動製品清單」中,位於遠洋重鎮,也就是屏東東港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質疑,特定NGO長使用的是舊照片,祕書長何世杰說,現在有1成的漁船已經將大通鋪改成4人一間,有獨立臥艙,還有冷氣,而餐廳、廁所環境也都改善了,薪資及保險等福利更是完全符合人權公約,他表示,如果漁獲因此無法銷美,不排除提告。
    2020/10/03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