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基馬拉威團隊 讓愛滋病患看見彩虹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徐慧珠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2:42

馬拉威飽受貧困及愛滋病襲擊,2002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籌組工作團隊,遠赴馬拉威提供醫療及生活扶助;2008年,臺灣與馬拉威斷交,院長余廣亮自掏腰包,持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積極培訓在地人才,讓馬拉威自助人助,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成員謙虛地說,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圖/TVBS

 
與馬拉威結緣,始於2002年,擔任屏基醫療團團長的余廣亮,帶著志工,開辦愛滋病彩虹門診,至今服務超過1萬5千名病患,一路走來近20年,守護馬拉威不曾放棄!

屏基海外醫療部專案經理吳宗樹:「我們覺得院長是一個功不可沒,一個能夠讓事情發生的重要推手。」

2008年,台灣與馬拉威斷交,余廣亮自掏腰包付錢給當地員工,繼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屏基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持續守護患者。

 
屏基醫療執行長余廣亮:「我們必須要成立一個在地化的組織,才能夠跟國際接軌。」

圖/TVBS

吳宗樹以外交替代役到馬拉威服務,到現在,仍在帶著老婆及孩子堅守馬拉威,青春歲月都奉獻在此,新冠肺炎肆虐,他協助防疫,讓馬拉威全球排名27。

屏基海外醫療部專案經理吳宗樹:「屏基整個一脈相傳的精神就是,這是一個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過程。」

深耕馬拉威,他們透過人才培育,讓原本的行政助理、清潔工,不斷進修學習,成了工作團隊的主任及採購經理。

圖/TVBS

屏基醫療執行長余廣亮:「一個國際組職要在當地深耕,一定要培育當地人,一定要找出當地人可以發展的一個空間跟機會。」

默默奉獻不停歇,余廣亮說,等到馬拉威行政、專業、財務與價值都能獨立,就是工作團隊離開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馬拉威#愛滋病#屏東#醫療團隊#照料#扶助#基督教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86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