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NGO 結果共184筆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首爾中餐廳食物貴又難吃 韓媒踢爆:竟是中國海外警察局

    近來時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秘密設置「海外警察局」,以監視海外中國公民的言行,就算想「潤」也沒用!西班牙的人權NGO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指出,中國公安在南韓也設有祕密據點;韓媒則披露,該餐廳表面上是一家中華料理餐館,但事實上是由中方設立的秘密警察局,而且這家「餐館」前年甚至還開了一家「分店」,位置就在韓國國會議事堂的對面。
    2022/12/28 16:36
  • 義大利遭滲透?大陸廣設11個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將停止讓大陸警方參與當地聯合巡邏任務,日本、南韓也相繼對大陸海外警察局展開調查,不過先前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揭露,大陸在義大利設置了至少11處海外「警察局」。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從2015年中義兩國簽署備忘錄後,大陸就開始派駐警察在義大利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當時中義雙方的說法是,大陸警察不會執行司法的工作,而是協助大陸僑民處理行政服務等,且大陸警察遍及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地,只不過近年來,有不少義大利人都提出質疑,認為一個主權國家,怎麼會允許另一個國家派警務人員進駐,這是一種自我矮化主權的行為,而隨著大陸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態度,還有侵害人權的惡劣紀錄,也讓許多國家和NGO組織,開始調查大陸在海外的警察站。」
    2022/12/28 14:45
  • 塔利班禁女性上大學、任職NGO 聯合國譴責籲撤禁令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呼籲讓阿富汗婦女與女孩全面、平等且有意義的參與社會,譴責塔利班(Taliban)政府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2/12/28 09:48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法國痛斥:無法容忍

    塔利班(Taliban)當局命令阿富汗所有非政府組織(NGO)禁止雇用女性,法國政府今天予以譴責,稱這群女性冒險提供援助,這項禁令卻對她們展開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2022/12/27 17:27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塔利班祭女性工作禁令 三間大型NGO停止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地三間提供國際援助的大型組織,宣布暫停在阿富汗運作。
    2022/12/26 15:40
  • 禁女性任職NGO重要援助喊卡 塔利班挨批後反嗆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NGO)工作後,5大NGO今天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譴責,塔利班反嗆要在阿富汗運作就要遵守規定。
    2022/12/26 15:33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3援助機構暫停阿富汗業務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拯救兒童基金會等3個外國援助機構今天宣布暫停當地業務。
    2022/12/26 09:12
  • 塔利班禁NGO用女員工 聯合國等代表共商因應之道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下令所有非政府組織(NGO)停止雇用女性員工後,聯合國(UN)與數十個在阿富汗運作的NGO高階成員今天將在首都喀布爾(Kabul)開會討論因應之道。
    2022/12/25 20:39
  • 斷絕女性出路! 塔利班再禁婦女任職非政府組織

    塔利班掌權以來,並沒有按照承諾維護女權,反而是大開倒車,繼宣布禁止女性上大學後,再宣布禁止女性在海內外的非政府組織工作。這也引來國際社會與聯合國強烈譴責,聯合國表示常和阿富汗人道組織合作,禁令恐怕嚴重妨害人道救援與女性福利。
    2022/12/25 11:20
  • 說好的女權攏係假!塔利班禁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原因曝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喀布爾(Kabul)後,已經成為阿富汗實際掌權者。儘管塔利班高層聲稱,將採取比過去更加「開放」的治理方式,試圖藉此博得國際認同,但是如今原形畢露,繼上週無預警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後,如今再度下令,要求所有地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禁止女性僱員上班,阿富汗女權再開倒車。
    2022/12/25 11:16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布林肯:恐致毀滅性打擊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警告,此舉恐對阿富汗帶來「毀滅性」打擊。
    2022/12/25 10:18
  • 台灣進WHO獲支持 WMA秘書長讚: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外交部「2022 NGO領袖論壇」今天舉行,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指出,疫情再次凸顯全球公衛體系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及國際社群造成傷害且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2022/12/05 23:03
  • FTX受災戶多!律師:加自救會、進行債權申報

    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FTX說倒就倒,光是台灣就有50萬受害者,大家擔心投資的錢拿不回來,就有NGO團體邀請其他交易平台做後續探討,提出如何自保,而律師也指出,受災戶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加入自救會,透過律師進行債權申報,後續才能參與賠償分配,而這其中也要注意,不肖人士當掮客,假借幫忙卻是另個陷阱。
    2022/11/17 18:43
  • 直擊埃及COP27峰會現場 氣候正義頭號焦點

    COP27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埃及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今年的主要議題除了氣候融資,國際局勢變動帶來的能源和糧食危機,也是COP27重點話題,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197個締約國之一,歷年來都以NGO觀察員名義參與,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埃及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2/11/10 13:04
  • Taiwan NGO hosts two-day Migrant Workers World Cup

    Soccer fans around the world are anticipating the 2022 FIFA World Cup as it draws near. The games are set to take place in Qatar between Nov. 20 and Dec. 18 
    2022/10/28 16:31
  • 詐騙燒台、港、馬、柬國開會大清查 已抓百嫌多來自中國大陸

    對於跨國犯罪頻傳,柬埔寨內政部昨(19)天召開專案會議,對外表示:上半年已經抓了上百人,嫌販多來自中國大陸。而NGO團體分析:中國大陸因為疫情邊境封關,詐騙集團才會將目標轉往台港馬等地。
    2022/08/20 12:57
  • 柬埔寨詐騙民間再出手!「佛教4大山頭」慈濟救回2台人

    近期數千名國人被詐騙集團拐騙到柬埔寨後,一去不復返,有些受害人還被發現已經喪命。不過日前在台泰兩國警方的合作下,有9名被害人已平安返台。除官方救援外,有不少民間團體也出手幫忙,其中國內佛教4大山頭之一的「慈濟」也加入行列,經過與柬埔寨的宗教團體協調後,目前成功救回2人。
    2022/08/16 08:54
  • 台灣仍無「難民法」 烏干達婦女滯台7年無法取得身分

    監委紀惠容、高涌誠今天說,烏干達籍A女來台尋求難民庇護,但因台灣還沒有制定「難民法」,只以不遣返原則處理,A女來台7年仍無法取得身分,只能仰賴NGO接濟維生,監察院促請行政院檢討改進。
    2022/08/08 21:17
  • 裴洛西台灣行最後行程 與林榮基等大談香港新疆等人權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最後一個行程,今(3)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NGO工作者李明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會面談人權。由於行程不公開,現場擠滿不少媒體,而裴洛西維安高規格,現場集結約300名警力,裴洛西車隊在下午2時40分到達,原預計4時30分離開,但最終在4時58分才離開園區,待了超過2小時。
    2022/08/03 18:42
  • 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國安法? 港府:視情況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近日審議香港的人權狀況,據報導,委員會十分關注非政府組織(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港府官員對此表示,要視情況而定。
    2022/07/13 10:32
  • 李明哲原訂華府感恩之旅 因美國防疫規定卡關

    遭中國囚禁5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原訂今天赴美進行「感恩之旅」,拜會國會及行政部門,並出席華府下週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但他接種的中國COVID-19疫苗不被美國承認,申請豁免今天遭拒。
    2022/06/24 08:23
  • 組類NGO商談釋迦解禁? 陳吉仲指大陸恐站不住腳

    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盼組類NGO與中國商談解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中國禁釋迦理由是介殼蟲,若透NGO方式商談,中國在國際上恐站不住腳。
    2022/05/17 16:10
  • 《TVBS國際+談全球》比特幣高峰腰斬 烏國激戰畫面驚見李根大尉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暴跌,及面對通膨壓力,日本壽司郎創業38年來首次調漲。NGO工作者李明哲返回台灣首次公開露面,另外,《阿凡達》續集推出,許多粉絲引頸期盼。
    2022/05/11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