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糧草!NGO統計:1萬6千戶美軍家庭不得溫飽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5:26
非營利組織指出美軍基層官兵家庭不得溫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營利組織指出美軍基層官兵家庭不得溫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軍隊,但當中卻潛藏了「飢餓危機」。根據非營利組織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統計,美國有多達1萬6千名現役軍人無法養家糊口,尤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更為嚴重,凸顯「食物不安全」(food insecurity)問題已經蔓延至軍隊當中。

專家認為官兵薪水微薄難以養家糊口恐影響士氣及募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賑濟美國長期關注糧食議題。雖然他們這項統計未經深入研究,但這項問題早已存在多年,主要影響美軍基層E1到E4育有子女的士官兵。賑濟美國政府關係主管霍爾(Vince Hall)表示「全美食物銀行都知道這項令人震驚的事實,局面相當尷尬」。

賑濟美國估計,去年美國低階士兵中有29%面臨食物不安全的問題。除了剛入伍的軍人只能領到微薄薪水之外,經常調動駐地也導致軍人配偶很難找到穩定工作,而封閉的軍事文化也讓軍人遇到困難時難以啟齒,害怕被認為不負責任。

除此之外,美國社福政策也有排擠軍人的情況產生,農業部「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又稱「糧食券計畫」,提供低收入戶食品補貼,確保「每個人都不會餓肚子」,但當中明訂津貼也算作收入,導致上千軍人家庭無法領取相關補助。

 
參議員達克沃絲在任務中失去雙腿,後選上參議員主要關注軍中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6月曾訪台的民主黨參議員、前黑鷹飛行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表示「美軍是地表最強軍隊,但基層官兵家眷卻正在挨餓,如果你每天都要擔心小孩的晚餐在哪,又如何能執行任務、捍衛我們的民主?」對此,她已提出法案,若通過的話,未來將得以提供軍人家庭基本開支補助。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曾對軍人家庭挨餓問題公開表達關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策專家強調,這項問題不僅會影響士氣,也會讓募兵作業難以進行。外界則批評五角大廈不願面對事實,不過隨著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表達關注,五角大廈也逐漸重視,知情人士透露,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不久後就會對此公開發表談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全球#新冠#拜登#討論#工作#影響#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4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