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馬尼拉 結果共736筆

  • 菲律賓空中交通3天內恢復 系統老舊致元旦大癱瘓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昨天發生技術問題致全國空中交通癱瘓。菲國官員說,發生技術問題主因是管理系統老舊過時,預計空中交通3天內完全恢復。目前台灣往來菲律賓航班已全部恢復正常。
    2023/01/02 10:21
  • 航管系統異常!馬尼拉機場癱瘓 台9班機受影響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航管系統出現異常,航班全部取消,航線追蹤app也顯示菲律賓上空一架航班都沒有,就連台灣都有9個航班受到影響。機師也分析,除了直飛馬尼拉有問題,飛往越南、新加坡也因為航線會經過菲律賓,全都必須要改道,也增加執飛困難度。
    2023/01/01 18:33
  • 快訊/空中交通大亂!馬尼拉機場雷達異常 多架班機回航打轉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管制區1日傳出雷達出現異常,因此目前許多飛過去的航班均取消,甚至許多往南的航班也受到影響,不少飛機在空中繞圈、轉降回航,根據機場的消息,目前飛回來的飛機,落地加油,然後重新設定航路,重新起飛,旅客不會下飛機。
    2023/01/01 12:31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別搭廉航了!華航慶63周年 宿霧7字頭、沖繩跌破萬

    2022 年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結果出爐,中華航空刷新歷史排名及得分雙紀錄,為台灣運輸業者首度奪冠,同時宣布在 12 月 16 日歡慶企業周年時,首創推行台灣出發航班全面「淨零碳飛行」,為當日所有旅客實踐「碳中和」。另外今年為華航63周年,業者也推出機票促銷,沖繩來回機票驚見9字頭,甚至菲律賓線的馬尼拉跟宿霧更是首度出現7字頭價位,讓機票達人直呼「不一定要搭廉航好嗎?」
    2022/12/12 11:01
  • 斥資20億!美將在菲律賓3基地建軍事設施 這2處鄰近台灣

    菲律賓國防部15日宣布,美國明年起將斥資6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5億元),展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下在3個菲國軍事基地興建設施的計畫。
    2022/11/16 08:36
  • 水淹男子胸口!奈格橫掃菲律賓釀72死 山崩、淹水撤7000人

    輕度颱風「奈格」週六從菲律賓東部登陸,雖然被外媒定義為「熱帶風暴」,不過挾帶的狂風暴雨,光是馬尼拉就連續降雨10小時,多地出現山崩和淹水災情,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72人,14人下落不明。
    2022/10/29 13:23
  • 奈格將轉中颱最新路徑曝 「威脅不小」雨彈連炸6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今(28)日迎風面水氣變多,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至於,輕度颱風奈格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南東方102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2022/10/28 07:52
  • 「香港飛台」變轉機飛馬尼拉 女怒:重買多1.3萬

    開放邊境後,有民眾在一個捷克的第三方平台,購買香港飛台北的機票,沒想到到了機場卻被告知,這張機票,是香港轉機飛台北,目的地其實是馬尼拉,但民眾根本沒有要到馬尼拉,不滿航空公司卻說不能中途在台北下機,只好再重新買一張單程機票,對此航空公司回應,一切照正常流程,旅遊達人也表示,通常行李會直送目的地,若民眾在第三方平台購買,最好再到航空公司官網確認航班,較有保障。
    2022/10/18 21:18
  • 菲律賓渡輪起火狂燒超驚險 乘客忍痛推2兒跳海逃生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港口昨(26)日下午驚傳火燒船事故,一艘載有超過80人的渡輪因不明原因起火。雖然菲律賓海警立即前往救援,但因火勢迅速蔓延,不少等不及救援的乘客當下緊急「跳海」逃生,還有人忍痛冒險將孩子推下海。相關部門透露,目前仍有2名乘客下落不明,另有80人已獲救。
    2022/08/27 16:30
  • 憂台海情勢 布林肯承諾將助菲律賓協防

    台海情勢緊繃也引發菲律賓方面的擔憂,正在馬尼拉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面保證,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遭到攻擊,美國將出兵協防。
    2022/08/08 15:54
  • 憂台海危機!CNN指菲律賓有撤僑計畫 布林肯諾保障盟邦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出訪馬尼拉,與新上任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進行會談,兩人針對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對亞太區域造成的影響進行意見交流,雖然小馬可仕在記者會上提到,他並不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會讓區域局勢更加惡化,這只是又一次讓矛盾激烈程度提高的時刻,但外媒日前引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說法,似乎已開始研擬撤僑計畫,確保一旦戰爭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菲律賓未來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遵守條約出手幫助和給予保護。
    2022/08/07 11:54
  • 陸軍演危機擴大憂衝突升級 CNN:菲律賓制訂撤僑計畫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面時表示,美中關係其實一直很緊張,並非裴洛西訪臺造成的。只是CNN證實,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已經著手制訂撤僑計畫,就怕臺海萬一開戰,會影響到在臺菲律賓人的安全。
    2022/08/06 20:29
  • 菲律賓北部強震5死上百傷 數百起餘震居民難安眠

    菲律賓北部昨天發生規模7強震,當地人士今天表示已出現數百起餘震,焦慮的居民露宿在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則飛往災區勘災。
    2022/07/28 15:00
  • 菲律賓7.0強震深度僅10KM 屋倒山崩民眾驚逃

    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阿布拉省,上午8點43分,發生規模7.0強震,因為屬於淺層地震,連數百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明顯感受到搖晃。目前已知災區發生多起樓塌事件,已釀成死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將親自前往勘災。
    2022/07/27 17:49
  • 菲律賓7.1強震釀4死!建物倒塌、山崩畫面超驚悚

    菲律賓呂宋島今(27)日上午8點43分發生一起規模7.1的強震,且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震央位於多洛雷斯東南部偏東約11公里處,連首都馬尼拉也有強烈震感。菲國內政部統計指出,至少有4人在地震中不幸罹難,另有多達60人受傷。
    2022/07/27 09:57
  • 菲律賓大學畢典驚魂! 前市長遭槍擊 兇嫌:和他有深仇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所大學,週日舉行畢業典禮,沒想到卻傳出槍響!有槍手闖入會場開槍,造成三死兩傷,其中一名死者,還是當地的前任市長。這位市長原本要參加女兒畢業典禮,卻遇害身亡,槍手落網後供稱,他和弗里蓋有深仇大恨,才會痛下殺手。
    2022/07/25 15:47
  • 菲律賓大學畢業典禮爆槍擊 前市長中彈3人死亡

    菲律賓官員表示,首都馬尼拉一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看似是一起鎖定目標行刺案。
    2022/07/24 22:32
  • 菲總統小馬可仕:堅持一個中國 願友好解決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會見中國外長王毅時說,菲律賓奉行和平獨立外交理念,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南海問題不是菲中關係的主流,馬尼拉願同中方「找到友好解決辦法」。
    2022/07/07 10:36
  • 小馬可仕今就職菲律賓總統 原勞工部長接駐台代表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今天就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將由原勞工部長貝約出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說,貝約資歷完整且熟悉台菲事務,期待雙邊關係有更好發展。
    2022/06/30 10:59
  • 中國海警船南海擾台菲合作科研船 菲律賓怒召中國外交官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4月13日曾召見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一名高級官員,抗議中國海警船騷擾一艘當時正在進行一項聯合海洋科學研究任務的台灣船隻「勵進號」(RV Legend)。對此,外交部嚴正譴責,並怒批中國海警肆意騷擾的行徑,不僅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賦予我國與菲律賓從事科研的權利,更危害區域海域的安全及穩定。
    2022/06/01 16:20
  • 馬可仕家族重返執政?!母伊美黛奢華.父獨裁 照樣領先

    菲律賓即將在下週一舉行總統大選,要選出現任總統杜特蒂的接班人,目前聲勢最被看好的,是前獨裁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他在本週民調中,以56%拔得頭籌,大幅領先第二名、現任女副總統羅貝多的23%,前世界拳王巴喬和馬尼拉市長支持度都僅個位數。儘管小馬可仕背負家族的黑歷史,但他人脈、銀彈充足,在年輕人當中也很受歡迎,讓菲律賓很可能再度迎來「馬可仕總統」。
    2022/05/05 19:51
  • 颱風梅姬重創菲律賓!外交部:無傳出國人傷亡受困

    外交部今天表示,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造成嚴重水患及土石流,亞太司長周民淦上午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政府與人民對菲律賓災情表達誠摯慰問;目前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傷亡、受困。
    2022/04/12 16:16
  • 菲律賓4/1開放國門 今起核發觀光簽證

    菲律賓從4月1日開始,向所有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開放國門,菲律賓駐台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宣布,今天(31日)起恢復核發觀光簽證。
    2022/03/31 16:08
  • 菲律賓開國門迎旅客 馬尼拉經文處31日起核發觀光簽證

    4月1日起,菲律賓將向所有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外國旅客開放國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今天宣布,明天起恢復核發觀光簽證。
    2022/03/30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