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降雨機率 結果共1,005筆

  • 入秋最強冷空氣!這日變天「低溫恐下探15℃」降雨熱區出爐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7)日清晨前迎風面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雨勢有機會較為明顯,大臺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後水氣減少,東半部降雨機率降低。氣溫方面,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19.3度,北部高溫降約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五(10日)傍晚起,入秋最強東北季風抵達,低溫將下探15度。
    2023/11/07 07:35
  • 今水氣減少僅東半部零星雨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白天之後水氣減少,東半部降雨機率降低,雨區範圍更為局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整天稍涼,高溫約23至25度,其他地區白天仍溫暖微熱,高溫可以來到27至31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2023/11/07 06:03
  • 明起「濕→乾→濕」挑戰入秋最低溫 北部跌破20度

    好天氣只到今天!明(6日)下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雲量增多,桃園以北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轉涼。週二(7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北東高溫一口氣下降6至7度,直到週三、週四(8日、9日)才會逐漸回溫。不過到了週末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將挑戰「入秋最低溫」。
    2023/11/05 19:48
  • 把握週末好天氣!入夜狂降10℃ 下週轉濕涼2區迎雨

    受偏東風環境影響、風力微弱,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週末為好天氣,各地呈現晴時多雲、降雨機率比較低,不過日夜溫差大至10度左右,提醒民眾多加注意。至於變天時機,則落在下週,短暫的東北季風,導致迎風面北部以及東半部午後將陸續轉雨。
    2023/11/03 20:01
  • 北桃、東半部時雨時陰! 中南部溫差大、清晨涼冷

    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台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為24至26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0/31 10:48
  • 入秋較強冷空氣來襲!下波「有感降溫」日曝 2地區探1字頭

    氣象署表示,今(31)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臺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10/31 07:45
  • 今桃園以北宜蘭花蓮短暫陣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臺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為24至26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0/31 06:09
  • 短袖別收!明起一週好天氣「上看30度」 下波東北季風週日報到

    今(29)日起至 3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仍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30)、後(31)兩天水氣減少西半部天氣將會回穩,只有東北角、北海岸、宜蘭,以及北花蓮沿岸降雨機率比較高,預計下週日將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因此本週幾乎都是穩定天氣。
    2023/10/29 11:55
  • 30度高溫要回來了!2地仍濕涼有雨 「整週天氣變化」一圖懂

    今天(29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方面則有所減少,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雖也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及地區偏向於午後及山區附近,中部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仍稍涼,高溫約23至25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7至30度,南北溫差仍較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
    2023/10/29 07:50
  • 降雨收斂!北台灣仍涼 南北溫差大出遊注意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9)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方面有所減少,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雖也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及地區偏向於午後及山區附近,中部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3/10/29 05:05
  • 本周天氣!周二三相對穩定 這天北東再轉雨

    周一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北台灣氣溫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6至29度,中南部在31度左右,普遍都較為舒適到有點熱,至於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新竹以南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迎風面降雨機率仍高,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容易出現短暫雨,請多留意,至於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3/10/23 10:02
  • 布拉萬將升強颱!開工日2地溼答答 「低溫探20度↓」急轉涼

    今天(11日)臺灣仍然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相較前幾天有逐漸減少的趨勢,雖然臺北及東部地區都還是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但整體降雨範圍、雨勢持續時間還有累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不過在迎風面地形上以及山區附近降雨機率仍相對比較高一些,在這些地區進行戶外活動別忘了攜帶雨具備用。西半部地區天氣大致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還是有短暫陣雨機會,仍然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狀況。氣溫方面與前幾天差異不大,各地低溫普遍在23-25度,北部郊區會來到20度左右。白天高溫則有比較大的南北差異,北部、東北部大約25-27度,花東約28-29度,中南部仍可來到30-32度、日夜氣溫變化相當明顯。
    2023/10/11 07:48
  • 雙十國慶濕答答!12縣市「大雨特報」 恐一路下到晚上

    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於今(10)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大雨特報,全台有12縣市有發生短延時強降雨機率,提醒民眾國慶連假出遊時,務必留心雨勢、出門記得攜帶雨衣雨傘。
    2023/10/10 15:13
  • 階梯式降溫來了! 北台「這天」估降至21度週三上班雨漸緩

    國慶日,東北季風增強和鋒面通過,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東北部、東部及桃園以北地區,下雨時間較長,有短暫陣雨,更特別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需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3到24度,白天預測高溫,新竹以北及東北部約26、27度,其他地區約28至31度。
    2023/10/10 11:26
  • 國慶5縣市豪、大雨!這天起降溫 中颱布拉萬北轉「挑戰強颱」

    國慶連假進入尾聲,氣象署表示,今(10)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而中颱「布拉萬」持續增強,未來對台灣影響曝光。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颱風布拉萬未來動向。
    2023/10/10 07:45
  • 國慶日陰雨綿綿週三才水氣減 「布拉萬」估今變中颱

    國慶連假第三天,今天(10/9)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特別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反觀,中南部地多雲到晴,午後需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2023/10/09 09:33
  • 北部滑梯式降溫到23度!連假基宜防豪雨 國慶煙火影響曝

    今(8)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持續影響到週三,因此連假期間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偏高,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容易有局部豪雨、大雨,所幸中南部以午後陣雨為主,不會影響國慶煙火施放,至於氣溫方面,北台灣明日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溜滑梯,低溫只有23度,體感溫度還會再更低,會有進入秋天的感覺。
    2023/10/08 11:36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小犬直逼中颱上限!氣象署估下午發陸警 明起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3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機率增加,且越晚越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雨,中南部天氣則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僅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臺灣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不過其他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還是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10/03 07:53
  • 中秋「賞月指數」一次看 越晚月更明下周恐有颱風

    今天(9/29)中秋節仍吹東北風,水氣比前一天略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與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則跟昨天類似,仍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29 09:59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要變天了!連假天氣一圖看懂 下週「有2、3個颱風生成訊號」

    明(28)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秋連假(29日-10月1日)後,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高,下週熱帶擾動發展還待持續追蹤。
    2023/09/27 20:22
  • 中秋連假北部首度轉涼!「有3、4個颱風生成訊號」時間點曝光

    本週末將迎來中秋連假,週五(29)日至1日,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稍微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比較差,由於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配合南邊低壓擾動外圍帶來水氣較多的環境,容易出現下雨的狀況,看到月亮的機率比較低,下週是否還會有新的颱風發展還要觀察,先過完中秋再說。不過,林老師氣象專站臉書粉絲提醒,中秋節過後,至雙十連假期間,在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海域上,至少還有3至4個颱風生成的訊號。
    2023/09/26 10:16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