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豪雨 結果共8,373筆

  • 颱風布拉萬「大轉彎北上」!直逼強颱 4縣市今炸雨警戒

    颱風布拉萬預估今(9)日增強為中度颱風,威力將挑戰強烈颱風,甚至大迴轉了!此外,台灣今日將全台變天,4縣市一早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9 07:58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六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今天清晨發布豪雨特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10/09 05:23
  • 北部滑梯式降溫到23度!連假基宜防豪雨 國慶煙火影響曝

    今(8)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持續影響到週三,因此連假期間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偏高,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容易有局部豪雨、大雨,所幸中南部以午後陣雨為主,不會影響國慶煙火施放,至於氣溫方面,北台灣明日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溜滑梯,低溫只有23度,體感溫度還會再更低,會有進入秋天的感覺。
    2023/10/08 11:36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叢林大道!小犬侵襲 傳統市場水果貴一成

    小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雖然遠離,但影響還是持續,台東街道路樹倒塌,海濱公園岸邊也都是漂流木,還不只這樣,至於傳統市場,兩天不能進貨,水果攤空蕩蕩一片,價格更是貴一成,連鎖超市在颱風前夕被民眾搶購一空,也還來不及補貨,甚至還有騎車環島的遊客,被迫結束旅程改搭火車回家。
    2023/10/06 13:31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颱風尾發威!連假嚴防大雨 下週轉涼秋意濃「低溫降2字頭」

    小犬颱風中心昨(5)日掠過鵝鑾鼻之後進入台灣海峽南部,順利向西移動,隨著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今(6)日凌晨2點脫離台灣本島陸地,陸上颱風警報也隨之解除,目前海上颱風警報還持續著,最快可能在今晚也會跟著解除警報,小犬颱風對台灣的威脅也告一段落。
    2023/10/06 07:37
  • 颱風推升物價 9月CPI年增率2.93%創8個月新高

    受到颱風豪雨影響,主計總處今天發布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漲幅擴大,提升到2.93%,創下近8個月新高,漲幅連2個月在2%通膨警戒線之上。不過,扣除蔬果、能源後的核心CPI有所收斂,年增率為2.48%。
    2023/10/05 17:50
  • 小犬二度登陸機率曝!午後西南部接雨彈 桃園沒颱風假吹11級陣風

    中度颱風小犬(4)上午短暫掠過鵝鑾鼻約5分鐘隨即出海,是9年來第二個登陸時間短暫的颱風,儘管路徑呈現不規則狀,不過氣象署預估二次登陸的機率不高,目前小犬颱風已經開始減弱,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下午起西半部強風持續,西南部還會開始下雨,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更要持續留意大豪雨發生。
    2023/10/05 12:36
  • 影音/小犬強風狂襲墾丁! 攤車豪雨中滑行畫面曝

    2023/10/05 11:35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小犬變猛犬!最近台灣達中颱上限 東半部風雨劇烈

    周四受颱風影響,北台灣降雨仍將持續,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正快速累積當中,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降雨也會轉趨明顯,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的降雨則相對較為局部。
    2023/10/05 09:25
  • 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 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防大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臺東縣、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北市、屏東縣地區及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雪山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至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2023/10/05 06:31
  • 破歷史紀錄! 小犬狂風強襲蘭嶼測得大於17級強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影響,除北臺灣雨勢持續外,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將快速增加,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雨勢也會轉趨明顯,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只有中部平地降雨相對較為局部;中部及竹苗由於背風沉降關係,高溫可來到34度左右,其他地方約28到30度。
    2023/10/05 06:16
  • 小犬再增強!估明日貫穿台東 花東、恆春半島接大豪雨彈

    小犬颱風今(4)日清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氣象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東南部、南投、嘉義、高雄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預估明日將穿過台東陸地前往巴士海峽機率最高。
    2023/10/04 14:58
  • 「小犬」進逼!黃偉哲視察新建抽水站盼強化防洪

    小犬颱風來襲前,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安南區一處新建"抽水站"工程,雖然還沒蓋好,但萬一颱風帶來豪雨,他也希望抽水站的滯洪池能提早發揮效用。
    2023/10/04 14:39
  • 小犬颱風觸陸雨彈狂砸 氣象署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中颱小犬暴風圈在今(4)早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預計明(5)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而外圍環流挾帶的強勁雨勢,也為台灣帶來強降雨。氣象署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4 10:09
  • 小犬中颱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新北山區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宜蘭、基隆、新北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今晚起花蓮縣、臺東縣(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強陣風。
    2023/10/04 06:29
  • 中颱小犬逼近恆春半島 強風豪雨越晚越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影響,除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持續外,花東及恆春半島風雨從清晨開始將逐漸增大,且越晚越明顯,其他地區白天以前的降雨還不太明顯,要到晚上之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的雨勢才會轉趨增強;主要留意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雲多下雨,高溫約28到30度。
    2023/10/04 06:10
  • 小犬越來越近!降雨區擴大「全台警戒」 觸陸時間點曝光

    今(2023)年第14號中颱「小犬」步步逼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針對颱風情況陸續發布陸上海上警報,明(4)日起全台各地將迎來明顯雨勢,部分地區求強風也達到颱風假標準。而中颱小犬的觸陸時間點,預估是在週四清晨前後,劇烈風雨也提高颱風假機率。
    2023/10/03 20:07
  • 中颱小犬進逼! 陸警範圍「花東高屏、恆春、南投」

    氣象署針對中颱小犬再擴增陸警範圍,除了原先的花東、恆春、屏東、再新增高雄、南投,暴風圈將壟罩全台,預估週三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花台、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9:35
  • 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3千人感染、破百孩童死亡

    高溫搭配極度不規律的豪雨,讓孟加拉許多地區變成蚊蟲滋生溫床,導致登革熱(dengue)疫情大爆發。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衛生部最新公開的數據,顯示孟加拉光是今年,一共累積超過20萬起登革熱感染病例,造成超過100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超過100名未成年孩童,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回。疫情擴張速度之快,過去24小時以來,孟加拉一共通報將近3000起新增確診。
    2023/10/03 15:10
  • 小犬11:30發陸警!首波警戒「花東.恆春半島.屏東」

    中颱小犬就在家門口了,氣象署也最新在上午11:30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都在內,預估週三~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蘭.花蓮.台東.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3:44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100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2日)「海警」已發,預估週二(3日)中午左右發布「陸警」。 ●週三、四、五(4、5、6日)影響最顯!尤其東台恆春慎防強風、豪雨、巨浪! 
    2023/10/03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