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小犬進逼! 陸警範圍「花東高屏、恆春、南投」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0:15

氣象署針對中颱小犬再擴增陸警範圍,除了原先的花東、恆春、屏東、再新增高雄、南投,暴風圈將壟罩全台,預估週三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花台、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陸上警戒區域,則是包括了花蓮台東,高雄屏東恆春半島,以及南投縣,南投縣是這一報新增的警戒區域。」

中颱小犬直奔台灣,從潛勢圖來看中颱小犬,路徑持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預估週二深夜到週三清晨,暴風圈接觸陸地,週四清晨中心將從台東或恆春登陸,各國路線預測也都越來越穩定,週三到週五務必防颱。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晚上到明天,花蓮台東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以及桃園以南的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普遍有9到10級的強陣風。」

 
圖/TVBS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假,氣象署直言北部距離放假標準有差距,但依風力和雨量來看,花東和南台灣最有機會,強風熱區週二測得最大陣風蘭嶼11級,預估風力持續到週三清晨,包括綠島蘭嶼嚴防10到11級風,澎湖最大可能到10級風馬祖也有機會出現9級風,專家也提醒,氣壓梯度增加加上外圍環流,進到海峽的狹管效應發酵,整個西部都會出現間歇性強陣風,至於降雨預報趨勢,週二先受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花東恆春半島越晚雨越大,週三開始颱風進來,東半部雨量紫爆,要到週五颱風遠離雨勢才會趨緩。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除了東北部以外,明天清晨開始,連花蓮台東恆春,明天一早就開始下雨,而且在星期三星期四兩天,這整個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降雨時間長雨勢大,容易出現豪雨,或局部性大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圖/TVBS

氣象署公布總雨量預測,花蓮台東山區有機會突破1000毫米,屏東山區最高也可能來到700豪米,中颱小犬來勢洶洶,全台都得提早因應,嚴防惡犬入侵大舉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署#中颱#小犬#陸警#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6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