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逼近!最快週一海警、週二陸警 颱風假機率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25

中颱小犬持續增強,接下來颱風眼還會更明顯!氣象署預估最快今天(2日)深夜明天(3日)清晨發布海警,路徑則是週二下半天,也預估週四清晨觸陸,可能從台東恆春半島一帶登陸,其中花東、恆春半島首當其衝,也是最有可能達到颱風假標準地區。

圖/畫面翻攝 氣象署

 
預報員官欣平:「發布海上警報甚至陸上警報的機率,其實都是相當的高,對我們台灣的天氣確實是有造成影響。」

比預期更早颱風小犬來真的,周一上午正式升級成中颱而且持續長胖增強,2天內路徑就大幅北修300公里根據氣象署潛勢路徑圖來看,週一小犬持續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最快周一深夜到清晨就會發布海警週二下午可能發布陸上警報,週三周四離台灣最接近也預估週四早上從,台東恆春半島一帶登陸。

預報員官欣平:「東半部恆春半島這邊是雨量可能最劇烈時間,而在明天(3日)之後,其實連同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這邊有些地區也會開始,慢慢出現大雨狀況。」

 
圖/畫面翻攝 氣象署

氣象署示警面對小犬真的不能大意,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也說,小犬已經睜開水旺旺眼睛挑戰強颱可能成為兇猛大犬,預估週四登陸首當其衝的就是台東、花蓮以及恆春半島,影響最大。

預報員官欣平:「以降雨的層級,花東部分跟恆春半島整個東半部地區,降雨是偏大的接下來風力也是會比較強一些。」

圖/TVBS

有沒有望放颱風假,氣象署說還要觀察,但各地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也曝光其中綠島、蘭嶼高達8成台東、恆春、台南高雄也通通突破7成,再從各國路徑預測圖來看,最新歐洲系及模式預估以偏西方向通過台灣南端,而美國系集則顯示除了偏西進行機率高以外在台灣附近也有,較小機率向北迴轉,未來一周雨勢周二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恆春半島雨勢最先出現,週三周四恆春半島豪雨,北部也有大雨中南部山區也要注意中颱小犬還會再強,持續觀測路徑民眾也要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海警#颱風假#中颱#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862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