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北修!日估「台東登陸」 氣象署:陸警機率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8:56

輕颱小犬步步逼近,預計明天(10/2)會增強為中颱,目前氣象署最新路徑再往北修,發布陸警的機率也跟著提高,不排除中心會從恆春半島登陸,而日本氣象廳路徑更往北,預測會從台東登陸,但一切得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明天(10/2)路徑才會較明朗。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對於這個(小犬)颱風未來的路徑,都有慢慢往北修正的趨勢。」

路徑往北修,不排除中心有直接登陸可能,從氣象署最新潛勢路徑圖來看,小犬颱風有可能從,恆春半島登陸,而日本氣象廳則是,預測更大幅往北修,有可能從台東登陸,也就是發佈陸警機率又更高,但不確定性還很高,就得看這兩天,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北偏如果越明顯,對台灣影響越大,這部分可能在明天(10/2),可能大致上結果就抵定。」
 

目前預估最快,10/3上午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圈侵襲機率,比1號上午都還要提高,東南部首當其衝,蘭嶼達到71%,綠島、台東、屏東、恆春、高雄、台南,被掃過機率也都超過60%,觀氣象看天氣臉書也發文,目前小犬正逐漸建構眼牆,預計2日就有機會睜開眼睛,強度跟體型都會變胖,上看中颱上限甚至強颱。」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有狹管效應,特別是在東北季風,颱風來這段期間,比較靠近台灣海峽側,特別是西半部沿海這個區塊,一定要留意可能會有一些強風。」

圖/TVBS

週二上半天天氣也還算穩定,但下半天東半部就會開始感受到小犬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水氣開始增多,週三週四將會是小犬颱風所帶來最明顯雨勢,東半側及山區,有可能降雨來到豪雨等級,雖然這回小犬颱風,被認為出現共伴效應,應該不太明顯,但若真的登陸,防颱準備得先超前部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中颱#陸上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34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