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蒲美蓬 結果共114筆

  • 泰王儲承諾繼位 呼籲民眾不用憂心

    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在父親去世後要求暫緩登基,由96歲的樞密院主席擔任攝政王,不過攝政王據說和公主關係比較好,也讓民眾憂心皇室陷入混亂,王儲在周末透過總理表示,在父親葬禮結束後就會繼位,請泰國人民不要擔心。
    2016/10/17 11:18
  • 快訊/向泰王致哀! 蔡總統明赴泰國辦事處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前往泰國駐台經貿辦事處,向已故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表達致哀。
    2016/10/16 21:35
  • 泰王駕崩民眾守喪 黑衣缺貨漲1倍

    泰王蒲美蓬駕崩全國哀悼1年,全國民眾自動穿上黑衣,公務員甚至硬性規定要穿黑守喪1年,如此一來,造成了黑色衣服大缺貨,有些地方價格漲了足足1倍。
    2016/10/16 11:55
  • 泰國殤期暫停娛樂30天 派對紛取消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泰國隨即宣布全國進入國殤期,未來一個月內的娛樂活動也將減少,像是知名的滿月派對已經宣布取消,另外泰國本來也將舉辦世足資格賽,現在也可能取消。
    2016/10/15 16:54
  • 泰王靈柩移靈 民眾穿黑衣跪路邊哀悼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 讓泰國陷入一片哀悽,當泰王的靈柩從醫院移往大皇宮開放瞻仰時,沿街都是穿著黑衣的民眾,跪在路邊哀悼,目前泰國全國進入國喪期,全面減少娛樂以及旅遊活動,要前往泰國觀光的民眾可得再三確認。
    2016/10/15 12:21
  • 泰皇辭世誰繼位 爭議王儲vs.親民公主

    泰皇蒲美蓬病逝,隨之而來的是繼承問題,泰國官方宣布依照憲法,王儲瓦集拉隆功將成為繼任泰皇,不過瓦集拉隆功的聲望民意低落,過去也因為私生活不檢點遭受批評,反倒是他的妹妹詩琳通公主,精通中文多才多藝,經常出席公益活動頗有乃父之風,相較於瓦集拉隆功更獲泰國人民愛戴。
    2016/10/14 21:40
  • 泰國在哭泣! 泰皇蒲美蓬駕崩國殤一年

    泰皇蒲美蓬駕崩,消息一出全泰國都在哭泣,他生前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在位70年之間溫和勤政,經常下鄉探視農民,並且多次扮演穩定政局的關鍵角色,帶領泰國度過動盪不安,他在泰國人的心中具有不可動搖的崇高地位,泰皇蒲美蓬的棺木今天從醫院移往大皇宮,大皇宮和玉佛寺等觀光景點暫停開放一週,未來30天的守喪期間,全國娛樂活動全面暫停。
    2016/10/14 21:26
  • FOCUS/在位最久君王 泰王蒲美蓬辭世享壽88歲

    泰國國王蒲美蓬在13日的晚間辭世,享壽88歲,泰王的皇宮外大排長龍,民眾著喪服跪拜悲痛的送國王最後一程,泰國政府也宣布國喪為期1年,期間公務員都必須穿黑色喪服、政府也封鎖了部分道路和加強警戒,嚴防有人趁虛鬧事,泰國總理也向市場信心喊話,週五股匯市出乎預料雙雙大漲,至於王位繼承的問題,確定蒲美蓬的兒子瓦濟拉隆功王子將繼承王位,他目前還在守喪期,因此登基日還未決定,蒲美蓬18歲登基,因為反共的立場受到美國的扶植在國內建立起聲望,他勤於下鄉體察民情獲得民眾愛戴,後來他也成為政治紛爭的仲裁力量,蒲美蓬辭世後,泰國勢必將面臨一場巨變。
    2016/10/14 20:19
  • 泰皇棺木移靈大皇宮 民眾夾道哀傷送行

    泰皇蒲美蓬的棺木,今天從醫院移往大皇宮,也因此大皇宮和玉佛寺等觀光景點,將暫停開放一週,泰國政府宣布未來30天守喪期間,全國娛樂活動暫停,許多酒吧和娛樂場所都準備暫時關門,不過泰國股市因為前幾天跌到谷底,反而在今天大漲百分之4,泰銖也跟著升值。
    2016/10/14 17:33
  • 沒有泰王首日交易 泰股泰銖走揚

    泰國人今天早上醒來,迎向70年來首度沒有泰王蒲美蓬的日子,這位在人民心目中如神如父,帶領他們走過數十年變動與海嘯的國王雖然已經離開,但股、匯市表現卻相當強勁。
    2016/10/14 14:02
  • 與台關係密切 泰皇伉儷曾赴台訪問

    泰皇蒲美蓬在位70年,親民形象廣受泰國民眾愛戴,而泰國跟台灣還沒斷交之前,泰皇夫婦曾經在1963年時來台訪問,與台灣互動密切。現在泰皇過世後,雖然確定由大兒子接棒繼位,但民眾反而比較欣賞跟父親一樣勤政愛民的二女兒,詩琳通公主。
    2016/10/14 12:33
  • 泰皇病逝全國哀悼 電視台畫面變黑白

    泰皇蒲美蓬昨天病逝醫院,全國上下沉浸在悲傷氣氛中。電視台畫面也變成黑白表示哀悼。醫院外的民眾則是哭成一團,王儲則是表示,暫緩登基。泰國從今天開始將進入一年的國喪期,許多慶典都須低調舉辦或取消,觀光業者說,短期內觀光產業及民眾旅遊意願,勢必受到影響。
    2016/10/14 11:37
  • 泰國國喪期間 旅客注意衣著避免嘻笑

    泰王蒲美蓬昨天逝世,享壽88歲,泰國今天起國喪期間,旅客要留意包括大皇宮和皇家佛寺都暫停開放,並避免鮮艷衣著和大聲嘻笑。
    2016/10/14 11:20
  • 國王駕崩 泰國民眾一身黑孝服

    泰王蒲美蓬駕崩,舉國哀悼,民眾自動穿著黑色或白色衣物表達哀慟,依稀可見他們泛紅眼眶和心中不捨。
    2016/10/14 11:11
  • 旅遊受影響!泰進入國喪 觀光景點將休業30天

    泰王蒲美蓬於13日下午病逝,享壽89歲,這位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死訊公開後全國人民悲痛哀悼,泰國總理府也隨即發出公告,宣布全國進入國喪期,不僅政府機關和學校降半旗哀悼,就連觀光景點和娛樂場所也都需縮短營業時間,或是暫休業30天,預計要前往泰國旅遊的遊客恐怕會受到影響。
    2016/10/14 10:04
  • 泰王蒲美蓬病逝 王儲要求暫緩登基

    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泰國國王蒲美蓬週四病逝,民眾震驚傷心,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在電視上呼籲企業和投資人維持投資和持股,也敦促民眾維護國家安全。部分專家分析、國喪期間可能導致經濟停滯,但對投資環境的衝擊相對輕微。泰國當局正在商討王儲繼位事宜,64歲的瓦集拉隆功,要求暫緩登基。
    2016/10/14 09:04
  • 泰王蒲美蓬病逝 國喪1年、娛樂活動停30天

    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泰國國王蒲美蓬週四病逝,享壽88歲,震驚全國上下。
    2016/10/14 07:55
  • 快訊/不捨泰王辭世 聯合國秘書長致哀

    最新消息,泰國國王蒲美蓬辭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早發表聲明致哀。他強調,蒲美蓬長年奉獻給國家,深受泰國人民與國際敬重。另外英國外交部發出旅遊建議,提醒民眾到泰國旅遊時,現身公共場所穿著最好莊重,以示尊敬。
    2016/10/13 22:27
  • 快訊/泰皇室宣布 王儲瓦吉拉隆功繼位

    最新消息,泰國國王蒲美蓬逝世,皇室晚間決定,王位將由64歲獨子瓦吉拉隆功王儲繼位,而泰國曼谷街頭今年開始出現蒲美蓬父子合照肖像,換下原本的獨照,瓦吉拉隆功也代替久病父親,出席多次大典,顯示王室早已準備讓他繼位。
    2016/10/13 22:12
  • 快訊/和台淵源深!泰王蒲美蓬1963年曾來台

    最新消息,泰王蒲美蓬病逝, 涉外人士表示,泰王和中華民國淵源很深,泰王蒲美蓬和王后詩麗吉曾經在1963年來台訪問,當時下塌在圓山飯店,還派人到梨山福壽山農場考察,請台灣技師到泰國,傳授農場經驗,而泰王終其一生都沒有到過中國。
    2016/10/13 21:28
  • 國家的靈魂…泰皇壽終 全國服喪一年

    泰國王室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泰國最受敬重的國王蒲美蓬,已經在下午4點52分辭世,享壽88歲。幾天來,泰皇治療的醫院擁入上萬民眾,大家身穿粉紅上衣,為泰皇祈福,晚間當皇室透過電視發布泰皇辭世惡耗,不少民眾當場痛哭,根據了解,泰國總理晚間10點,將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討論國喪事宜。
    2016/10/13 21:16
  • 在位最久君王駕崩 蔡總統致哀

    泰國王室今(13)日發表聲明指出,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52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52分),在醫院平靜地過世。獲知訊息後,蔡英文總統深感哀悼。
    2016/10/13 20:59
  • 快訊/泰王蒲美蓬辭世 總統蔡英文:深感哀悼

    最新消息,泰國國王蒲美蓬辭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晚表示,總統蔡英文聽到噩耗,深感哀悼,已經請外交部正式向泰國人民表達我國的哀悼之意。蔡總統表示,70多年來,在泰王蒲美蓬睿智並且仁愛的領導下,深獲泰國人民愛戴,國際社會也同感哀悼。
    2016/10/13 20:58
  • 快訊/泰官方景點取消開放 觀光首受衝擊

    最新消息,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台灣觀光局表示,泰國政府明天(14日)會宣布,官方景點像是大皇宮,將停止營業,同時舉辦齋戒日,由於泰國是軍政府,泰王過世消息,將影響國人出遊泰國意願,泰國人來台人數預估也會減少。
    2016/10/13 20:24
  • 泰國皇室證實 泰皇蒲美蓬病逝享壽88歲

    泰國政治動盪,軍變、政變所引發的街頭衝突,甚至是爆炸攻擊,國內局勢動盪,但有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坐鎮,就能穩定民心;舉凡像是1992年軍方政變導致黑色民主事件,或是紅、黃衫軍對立,泰皇屢屢適時出面化解危機,成為受人民愛戴的泰國精神領袖。
    2016/10/13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