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蒲美蓬 結果共114筆

  • 已故泰王蒲美蓬葬禮 舉國送別

    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火化葬禮自今天起舉行5天,先在大皇宮內舉行誦經法會並準備26日上午的移靈工作,包括在泰國曼谷與各地民眾,都是一身黑衣為先王送別。
    2017/10/25 10:11
  • 故泰王火化葬禮 商家娛樂場所26日多停業

    已故泰王蒲美蓬的火化葬禮將從25日起一連5天,其中荼毗大典是在26日舉行,當天除公共交通工具免費搭乘外,許多百貨商家和娛樂場所都停業半天或一天,赴泰旅客請多注意。
    2017/10/19 14:22
  • 泰皇火化國喪影響服務 旅客赴泰要注意

    泰國九世皇蒲美蓬火化儀式將在26日舉行,泰國經貿辦事處公告當天停止服務,泰國當地華人也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天下午許多商場都不營業,提醒最近赴泰民眾注意。
    2017/10/18 13:07
  • 泰王蒲美蓬逝世週年 全國各地低頭追悼

    泰國已故國王蒲美蓬逝世滿1週年,泰國各地舉行布施和追思法會,不少民眾手捧肖像追悼,現任泰王瓦集拉隆功也帶領眾官員到大王宮跪拜,火葬儀式將於月底舉行,為了確保過程順利,維安措施將提升到最高規格。
    2017/10/14 17:52
  • 蒲美蓬辭世週年 泰國民眾哀悼追思

    前泰王蒲美蓬今天辭世屆滿一週年,泰國各地舉行布施和追思法會,曼谷詩麗拉醫院聚集數千民眾,手捧蒲美蓬像參加追思法會,許多人哀容滿面,不時啜泣。
    2017/10/13 20:03
  • 泰王蒲美蓬火化葬禮  軍警高規格維安

    泰國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去年10月13日駕崩,王室火化葬禮將自25日起一連舉行5天,為確保過程順利進行,泰方將採取最高規格的維安措施。
    2017/10/12 22:35
  • 前泰王蒲美蓬火葬儀式 10月底舉行5天

    泰國政府今天正式宣布,前國王蒲美蓬火化葬禮儀式將在10月25日至29日舉行,26日火化日為公共假期。
    2017/04/25 17:35
  • 已故泰王蒲美蓬10月火化 葬禮為期5天

    泰國1名政府官員今天表示,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將於10月26日火化,葬禮為期5天。
    2017/04/19 17:38
  • 【泰國直擊】泰皇逝世2個月 弔唁仍無所不在

    酸辣口感的美食,與體驗獨特的宗教觀光景點,是吸引台灣不少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的主因。事實上,自1988年起,為了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已有不少台商到泰國投資。在泰國求學、創業的泰國勁捷營造公司董事總經理章維斌認為,台商在海外投資,除了語言問題,更重要是平常心看待當地文化,經商才能暢通無阻。
    2016/12/13 14:00
  • FOCUS/泰國全新時代 瓦吉拉隆功接棒領航

    泰國先王蒲美蓬辭世後的第50天,皇太子瓦吉拉隆功在12月1日正式繼位,成為國王拉瑪十世,泰國也從此進入了新的時代,懸而未決的皇室繼位問題也終於落幕。
    2016/12/02 20:52
  • 瓦吉拉隆功繼承泰王位 封號拉瑪十世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1日宣布正式接任王位,成為拉瑪十世國王,泰國各地寺廟也為新國王頌經祈福,不過正式的登基大典將會等到明年蒲美蓬的遺體火化後才會舉行。
    2016/12/02 13:26
  • 快訊/泰王儲返國 7點半正式接受國會邀請繼位

    最新消息,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在今天返回曼谷,並準備在台灣時間晚上7點半左右,接見總理帕拉育和國民議會主席,正式接受來自國會的繼位邀請並發表演說,而正式的登基儀式,預計要在明年泰皇蒲美蓬的遺體火化後才舉行。
    2016/12/01 17:00
  • 全身被腫瘤覆蓋 男隱居多年出面只為送泰皇最後一程

    泰皇蒲美蓬上月駕崩,全泰國上下民眾群起悼念他,還自動換上黑衣服替他守喪,而泰國一位罹患怪病的民眾,從小身體就長滿大大小小的腫瘤,過去45年來都獨自隱居,而為了送他敬愛的泰王最後一程,他終於鼓起勇氣踏出家門,前往曼谷送上最後的敬意。
    2016/11/19 17:16
  • 快訊/泰國接班人敲定! 路透:規劃王儲12/1登基

    來自外電最新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當局正在為王儲瓦集拉隆功的登基作準備,日期暫訂在12月1日,消息人士指出,確實的登基日期雖然訂下來,還要由王儲拍板定案,泰皇蒲美蓬在10月13日病逝,瓦集拉隆功被指定接班,他前幾天飛往德國處理私人事務,預計將在11月返回泰國。
    2016/10/31 22:17
  • 公車上辱罵泰王遭圍剿 泰婦遭掌摑趕下車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泰國進入為期一年的國喪期,曼谷一名婦人在公車上用難聽字眼辱罵泰王,其他乘客群情激憤,甚至有人氣到賞她一巴掌把她趕下車。而全民穿黑衣哀悼,也對部分人造成壓力,因為有些人家裡黑衣服不多,曼谷就出現幫你把衣服染黑的服務。
    2016/10/20 18:30
  • FOCUS/全面黑衣 泰國百姓多數自發性換裝

    深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泰國國王蒲美蓬上週在曼谷辭世,泰國舉國上下陷入一片沉重的哀傷當中 ,除了公務人員被規定要穿黑衣,為泰皇戴孝1年之外,絕大多數的民眾也都自發性的穿著黑衣 以表哀悼之意,但是泰國社會出現了一個現象,就是當少數人在公眾場合沒有穿著黑衣時,就會遭到其他人譴責的眼光,還有人會拍下照片為證再上傳到社交網路上,那麼照片中那位沒有穿黑衣的人就會遭到網友一片謾罵,其實泰皇駕崩之後,不只泰國的街頭瞬間變成黑白,經濟的表現和政治的動向也都引發關注,有分析師認為,泰國的經濟是否能穩定的繼續發展,就要看軍政府能否穩住局勢 ,明年王儲的繼位也是關鍵 。
    2016/10/19 19:56
  • 泰王逝世 蔡總統要求加強新南向政策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逝世,總統蔡英文今天向泰國表示哀悼之意,也要求相關部會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和東南亞文化的認知,並推進彼此經貿、文化等交流。
    2016/10/19 17:51
  • 蒲美蓬辭世 專家仍看好泰國未來發展

    在位70年的泰國國王蒲美蓬13日駕崩,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延續君主立憲制,專家認為在在三方勢力制衡下,泰國應可持續穩健發展。
    2016/10/18 12:06
  • 泰婦女涉欺君法 泰皇肖像前下跪道歉

    泰國國喪期間,警方密切監控當地社群網站,蘇美島一名婦女因為在網路上,發表對泰皇蒲美蓬不敬的言論,涉嫌欺君法被捕,消息傳出之後,數百位泰國民眾包圍警局,直到這位婦女向警局外的泰皇肖像下跪道歉才平息。
    2016/10/18 11:53
  • FOCUS/黑色的曼谷!悼泰皇 全民素衣收笑顏

    泰國國王蒲美蓬過世第五天,泰國全國上下依舊籠罩濃濃的哀傷氣氛,曼谷大皇宮四周依舊是滿滿黑壓壓的人群排隊等待入內致意,泰國政府規定禁止娛樂30天、公務員要守喪1年,這期間禁止民眾公開或在網路上批評或談論皇室接班問題,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則表示要暫緩繼位,很可能要等守喪期結束1年後才接班,過渡時期將由9旬樞密院主席,前泰國總理普瑞姆攝政。
    2016/10/17 20:33
  • 留言拼錯泰國國名 蔡英文致歉

    泰王蒲美蓬13日辭世,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追思會場致哀,但留言卻拼錯泰國英文國名。總統府說,總統稍早已透過外交部向泰方說明並表達歉意,泰方也表示理解。
    2016/10/17 18:02
  • 蔡總統赴泰辦事處致哀 竟拼錯泰國國名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逝,各國領袖都紛紛致意,蔡英文總統也前往泰國駐台代表處還親筆留言致哀,不過居然把泰國的國名給拼錯了,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蔡總統是不小心筆誤,泰國方面應該可以體諒。
    2016/10/17 17:05
  • 快訊/致哀拼錯泰國英文 蔡總統表達歉意

    泰皇蒲美蓬13日辭世,蔡總統上午到泰國駐台代表處致哀,留言代表中華民國向泰國人民和皇室至上最深哀悼之意,但一時筆誤拼錯泰國英文,而剛剛總統已透過外交部向泰國表達歉意,泰方也表示理解,並再次感謝總統以及台灣對泰國人民的關心。
    2016/10/17 15:35
  • 糗!總統哀悼泰王蒲美蓬 卻拼錯泰國英文

    泰國國王蒲美蓬13日與世長辭,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也代表台灣,到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追思會哀悼,她在追思會上的簽名本上留言,但卻被發現竟拼錯了泰國的英文國名,誤把「Thailand」拼寫成「Tailand」。
    2016/10/17 14:47
  • 泰王駕崩 蔡英文赴泰國辦事處致哀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13日辭世,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追思會場致哀。蔡總統在留言簿寫到,她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向泰國失去一位偉大的領袖致上最深的哀悼。
    2016/10/17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