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蒲美蓬 結果共114筆

  • 快訊/泰國皇室證實 泰皇蒲美蓬病逝享壽88歲

    今天傍晚一度傳出泰皇蒲美蓬病逝的消息,泰國皇室剛剛透過電視宣布,國王蒲美蓬已經病逝, 享壽88歲,病逝時間是台灣時間今天傍晚4點52分,從今天傍晚開始,泰皇治療的醫院就湧入大批身穿粉紅衣前來祈福的民眾,沒想到卻接到這個噩耗,不少民眾聞訊當場痛哭,根據瞭解,泰國總理晚上10點將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似乎是在商討國喪事宜,未來由誰既位目前皇室還在研討中。
    2016/10/13 20:00
  • 泰皇病危嚇壞股匯市 泰全民穿粉紅衣祈福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情不見好轉,昨天還一度傳出病危的消息,可能繼位的王儲連忙趕回泰國,這也使得泰國的股匯市連續第三天下挫,泰國民眾自主換上粉紅衣,為泰皇祈福,維基解密揭露美國機密文件,內容顯示,美國擔心如果泰皇駕崩,泰國王室可能會掀起動亂。
    2016/10/13 17:23
  • 憂蒲美蓬病情 數百民眾齊聚醫院外祈禱

    因病住院的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情況不穩定,曼谷一醫院外齊聚約300位民眾,為這位全球在位最久的君王祈福。泰國政府呼籲感到憂心的股市投資人勿聽信謠言。
    2016/10/13 16:49
  • 燒香祈福!泰皇病情不穩 民眾醫院外守候

    全球在位最久、長達70年的君王泰皇蒲美蓬,傳出病況相當不穩定,讓大批泰國民眾自發性到醫院外燒香念經祈福,就是希望泰皇身體好轉,而根據消息指出,泰國重要王室成員,包括王儲,也就是泰皇接班人都已經聚集在醫院內守候。
    2016/10/12 23:16
  • FOCUS/泰國王蒲美蓬開始洗腎 王室公開病況

    泰國王室週日罕見的公布國王蒲美蓬健康狀況不穩定的聲明,他近日接受洗腎治療後導致血壓降低,必須裝上呼吸器維持血壓,聲明中說國王的狀況一直不穩定,透露了要做最壞打算的訊息,消息一出,週一泰國的股市和匯市雙雙重挫,股市跌幅達到3%,泰國社會也瀰漫了一股不安的氣氛,民眾在醫院外為88歲的老國王祈福,只不過他們絕口不提國王的身後事,因為議論泰國王室可是違法要坐牢的。泰王蒲美蓬在位70年,是目前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王,過去10年泰國發生兩次軍事政變,他都扮演了居中調停的角色,如果他真的不幸辭世,外界憂心泰國的政局會更加分紛亂,經濟恐怕又要陷入衰退,今天股匯市持續下挫,股市盤中一度重挫6.9%,泰銖也跌到了8個月來的新低。
    2016/10/12 19:44
  • 泰國王儲出訪穿這樣! 露肚短背心配涼鞋

    泰國皇室罕見對外說明泰皇病情加重,導致泰國股匯市雙跌,更令泰國民眾憂心的是,最可能的接班人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一向被視為花花公子,最近又有照片曝光,今年7月他出訪德國時居然穿著不合身的露肚白色背心跟涼鞋,被批評不符體統。
    2016/10/11 17:20
  • 軍政變爆炸動亂 全靠泰皇穩定民心

    泰國政治動盪,軍變、政變所引發的街頭衝突甚至是爆炸攻擊,國內局勢動盪,但有泰皇「拉瑪九世蒲美蓬」坐鎮就能穩定民心,舉凡像是1992年軍方政變導致黑色民主事件或是紅、黃衫軍對立,泰皇屢屢適時出面化解危機,成為受人民愛戴的泰國精神領袖。
    2015/08/19 21:30
  • 泰王罕見公開露面 慶祝加冕65週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在位時間最久的皇室領袖,泰國國王蒲美蓬罕見公開現身,住院多時的蒲美蓬,星期二前往大皇宮參加加冕65週年紀念活動
    2015/05/06 06:51
  • 【FOCUS新聞】歐洲皇室又添一交棒 西班牙國王退

    永遠引人矚目的王室消息,今天又有一樁,在位40年的西班牙國王突然宣布退位,正值壯年的王儲,民間人氣支持度過半,即將在充滿期待的眼神中繼位,簽下退位書的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從1975年就任,現在76歲交棒,46歲的菲利浦王儲就要扶正,未來的王妃婚前是新聞主播,也是西班牙第一個平民王后,未來國王的妹妹、妹夫涉貪,繼續受調查。歐洲已經有3位國王遜位,交棒新生代,75歲的荷蘭女王碧翠克絲在位33年,讓位給46歲兒子威廉亞歷山大;61歲的卡達國王,傳位給33歲王儲塔米姆;比利時79歲國王阿爾貝二世,在位20年,讓位給53歲王儲菲力普。歐洲皇室世代交替,目前全球王室在位最久的是泰國國王蒲美蓬,在位超過一甲子,68年;而88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仍然不退位,在位62年,65歲的王儲查爾斯,現在繼續當王子。
    2014/06/03 22:30
  • 政變第五日 泰皇首度表態:支持軍方

    泰國政變進入第5天,泰皇蒲美蓬首度表態,發布諭令任命,陸軍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形同認可支持軍方政變,面對泰國民眾發起的反政變示威,帕拉育以領導人姿態警告,軍方將會嚴格執法逮捕,至於被軟禁的前總理盈拉,已經獲釋,但是軍方不肯透露她在哪裡。
    2014/05/26 13:42
  • 【FOCUS新聞】握手、擊掌 曼谷街頭警民演出大和解

    最新的官方統計顯示,曼谷抗議中,累計有4人死亡,超過250人受傷,但好消息是警民關係在今天有大突破,警方自願從之前堅守的市警局和政府大廈退守,不只拆掉鐵絲網,警察還在大街上和民眾擁抱,原來這都是因為,明天就是泰皇蒲美蓬的生日,其實在泰國社會中泰皇幾乎可比擬神的地位,不只民眾崇拜泰皇,連政治人物和軍事指揮官,也不得不對泰皇敬畏三分。
    2013/12/04 20:34
  • 黃衫軍宣布暫休兵 泰降息股市連漲

    泰國黃衫軍連日在曼谷街頭抗爭,並且霸佔政府辦公大樓,周邊商場多數拉下鐵門,暫時不做生意,不過明天適逢泰皇蒲美蓬生日,黃衫軍宣布暫時休兵。雖然政治動盪,不過泰國央行無預警宣布降息,也讓泰國股市連續上漲3天,TVBS記者彭光偉和楊清波來自泰國的報導。
    2013/12/04 19:07
  • 泰皇生日前 抗爭休兵情勢暫緩和

    泰國政局動盪,反對派連日來在首都曼谷,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5人喪命、超過230人受傷,不過因為泰皇蒲美蓬的生日就在明天,警方和抗議者的對峙局面稍微緩和,反對派陣營總部的抗議群眾大幅減少,警方也撤離現場,TVBS採訪團隊從泰國曼谷,帶來現場最新報導。
    2013/12/04 12:06
  • 84歲泰王罕見露面 泰皇室接班內幕

    全球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泰皇「蒲美蓬」,今天歡度84歲壽誕,自從前年病倒住院後,鮮少公開露面的蒲美蓬,特地在家人陪伴下離開醫院,發表公開演說,10萬民眾夾道歡迎泰皇車隊,這個大日子 泰國皇室特別全員到齊,接班問題也備受外界矚目,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不得民心,而且外傳染有愛滋病,泰國民心屬意,由曾經留學中國,會講中文的詩琳通公主來接班。
    2011/12/05 17:47
  • 泰皇病重? 謠言拖累泰國股市

    泰皇蒲美蓬生病住院,引發股市收黑!不過王室週四晚發表聲明稱,泰王已可進食,醫生繼續為他注射營養補充劑和做物理治療,泰王健康開始好轉,不過泰國政府表示,股票大落不要牽拖泰王健康;加上政府出手撐市,泰國股市昨急升3.5%,扭轉了前2日的頹勢。
    2009/10/17 21:43
  • 蒲美蓬發燒住院4天 泰人憂心祈福

    倍受泰國全民愛戴的泰皇蒲美蓬,上星期六因為發燒生病,送醫治療,在他住院這4天期間,醫院大廳從早到晚都有民眾自動自發,前來為泰皇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復,院方雖然澄清,泰皇的健康並沒有大礙,不過地位舉足輕重的泰皇生了病,原本就動盪不安的政局難免出現變數,泰國王室的接班問題也同時浮上檯面。
    2009/09/22 22:59
  • 黃潮襲泰/黃衫動亂落幕 曼谷放煙火去霉氣

    好不容易才結束黃衫軍混亂局面的泰國曼谷,今天晚間盛大施放煙火,要去去霉氣,這幾天是泰王蒲美蓬81歲大壽,不過蒲美蓬因為身體微恙,這幾天都沒有露面。
    2008/12/05 22:01
  • 黃潮襲泰/黃衫軍明早撤 機場最快周五恢復

    泰國最新情勢有重大變化!在法院判決執政黨解散,總理宋才下台後,黃衫軍晚間決定,從明天台北時間早上11點開始,要撤離國際機場和國內機場,也會有條件的暫時停止反政府抗議;在黃衫軍確定要撤離後,機場方面表示,將在明天開會確定何時會恢復班機,最快可能在周五就會恢復正常客機起降,而周五,剛好就是泰皇蒲美蓬的生日,等於是一份大禮。
    2008/12/02 22:01
  • 黃潮襲泰/泰憲法法庭:執政黨解散 宋才下台

    泰國政治情勢出現重大轉折!憲法法庭判決,總理宋才所屬的人民力量黨,在去年年底的國會大選涉及舞弊,必須解散,重新選舉,宋才在5年內不得從政,泰國也就此陷入總理懸缺的權力真空狀態;泰國軍方目前為止維持中立,已經呼籲紅衫軍和黃衫軍兩派,在星期五泰王蒲美蓬的81歲生日前,結束抗爭。
    2008/12/02 17:45
  • 粉紅當道! 穿粉紅衣助泰王健康

    泰王蒲美蓬歡度80大壽,原本泰國人應該穿黃色衣服來幫他祝壽,不過現在卻有越來越多的泰國人,改穿粉紅色上衣,原來上個月泰王生病住院後,有占星師公開表示,代表火星的粉紅色,可以改善健康,增加身體能量,為了讓泰王活得長久,粉紅上衣也成為泰國現在最流行的服飾。
    2007/12/05 22:18
  • 泰人持燭光唱聖歌 為蒲美蓬祝壽

    為了慶祝泰王「蒲美蓬」80大壽,泰國正沈浸在節慶氣氛中,今天晚間,成千上萬的泰國民眾手持蠟燭走上曼谷街頭,要為泰王祝壽祈福。
    2007/12/05 22:17
  • 泰王蒲美蓬80大壽 籲全國團結

    泰王蒲美蓬在今天歡度他的80大壽,泰國全國將舉行一連串的慶生活動,而他本人也在昨天晚上舉行演說,呼籲全國民眾要團結;有意思的是,蒲美蓬上個月出院的時候,因為穿了一襲粉紅色上衣,也讓泰國民眾瘋狂跟著搶著穿,掀起一股粉紅風潮。
    2007/12/05 11:16
  • 預祝泰王80大壽 皇家遊船登場

    為了幫即將在12月歡度80大壽的泰王蒲美蓬做生日,泰國準備了為期長達1個月的慶生活動,率先登場的就是著名的皇家海軍遊船慶典,不過泰王因為上個月身體不適而住院,因此改由王儲代為主持。
    2007/11/06 10:00
  • 左腦局部缺血 泰王蒲美蓬住院

    泰國皇宮在星期六發表了聲明,指出泰王蒲美蓬因為右半身感到無力,被送醫治療,醫生表示,這應該是腦部血流不順暢所致,未來幾天,還需要住院觀察。
    2007/10/14 10:38
  • 【前進新亞洲】泰國崛起關鍵 泰王扮演關鍵力量

    「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系列專題,今天持續關注泰國!很多人好奇,泰國近10年歷經許多風雨,包括金融風暴、SARS和南亞海嘯,但是民心相對來說,在亞洲算是非常穩定,關鍵就在於泰國的國王「蒲美蓬」,泰國在遭受危難時,泰王扮演關鍵力量,是泰國重新站起來一股不能忽視的力量。
    2007/06/20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