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4歲泰王罕見露面 泰皇室接班內幕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5 17:47

全球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泰皇「蒲美蓬」,今天歡度84歲壽誕,自從前年病倒住院後,鮮少公開露面的蒲美蓬,特地在家人陪伴下離開醫院,發表公開演說,10萬民眾夾道歡迎泰皇車隊,這個大日子 泰國皇室特別全員到齊,接班問題也備受外界矚目,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不得民心,而且外傳染有愛滋病,泰國民心屬意,由曾經留學中國,會講中文的詩琳通公主來接班。

民眾揮舞手中國旗,伸長了脖子,一定要看到泰皇蒲美蓬的身影,今天蒲美蓬過84歲大壽,愈來愈少公開露面的他,一大早在家人陪同下,離開醫院,搭乘座車緩慢行經曼谷舊城區,估計有10萬民眾夾道歡迎,甚至有人激動落淚。

蒲美蓬是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在位65年歷經27任總理更迭,打從09年9月發燒住院,就以醫院為家,今年泰國碰上50年來最大水患,憂國憂民的蒲美蓬還因此憂急攻心,血壓急速下降,一度陷入昏迷。

主播:「民眾雙手合十禱告,祈求泰皇身體健康平安。」

泰皇身體狀況不佳,萬一駕崩,誰來接班,是檯面下的熱門話題,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不得人心,維基解密最近公開了不為人知的泰國王室秘辛,直指風流成性的「瓦集拉隆功」疑似感染愛滋,大半時間人在歐洲養病。

泰國王儲影片:「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王儲夫婦為了心愛的白色鬈毛小狗福福,開起慶生派對,泰國人民實在無法接受未來的國王皇后行徑如此荒誕,大多青睞56歲的詩琳通公主來繼位,一身紅格子上衣,黑色長褲,胸前掛著一台相機,樸實的打扮,根本看不出是公主之尊,她就是泰國人民口中的天使公主「詩琳通」。

泰國公主詩琳通:「我非常高興接受資助,受教育的孩子們現在一個個當了老師、警察、護士或醫生。」

對於偏鄉教育,詩琳通特別費心關注,她熱愛語言文化,曾經留學北京,中文說得嚇嚇叫,她也喜歡下鄉走透透,哪裡偏遠就往哪裡去,聽取簡報還勤做筆記,三不五時組成巡迴醫療團,免費替民眾看病。泰國女學生:「我好開心呀,能跟天使公主對談,我真是覺得太幸運了。」

能和詩琳通公主結下一面之緣,女學生樂壞了,這次泰國水災,詩琳通一馬當先,盡心盡力。詩琳通:「像是衛生問題,如何把垃圾給清乾淨,同時也要先把交通問題搞定。」

未婚的詩琳通公主親民形象深入人心,深得父王真傳,蒲美蓬似乎也屬意詩琳通接班,然而傳女不傳子,不符泰國王室傳統,後蒲美蓬時代因此山雨欲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94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