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的靈魂…泰皇壽終 全國服喪一年


發佈時間:2016/10/1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23: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皇蒲美蓬病逝 泰國宣布國喪一年

 
泰國王室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泰國最受敬重的國王蒲美蓬已經在下午4點52分辭世,享壽88歲。幾天來,泰皇治療的醫院,擁入上萬民眾,大家身穿粉紅上衣為泰皇祈福,晚間當皇室透過電視發布泰皇辭世噩耗,不少民眾當場痛哭,泰國總理也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宣布從14日開始,泰國進入國喪一年,所有政府機關穿黑服服孝,並停止娛樂活動30天。

泰國民眾哽咽、難過、落淚,不分男女老幼守在醫院外,日夜替泰皇蒲美蓬祈福,但晚間等到的卻是病逝消息。

泰國民眾:「他就像我們每個人的父親,過去70年來,是一個每天辛勤工作的父親。」

 
就像父親一樣,不少民眾抱著泰皇肖像痛哭,難過到止不住淚水。

而泰國新聞台主播話講到一半,畫面突然從彩色變黑白,開始回顧泰皇蒲美蓬的一生,也正式宣告全球在位最久,長達70年的泰皇因病過世享壽88歲。

CNN記者:「他們叫泰皇蒲美蓬為泰國的靈魂,民眾不只失去他們的泰皇,聚集在這的人更覺得,失去的是一部分的國家靈魂。」

就像失去國家的靈魂一樣,上萬泰國民眾原本身穿著粉紅衣服,守候在醫院門口,要替泰皇祈福,卻等到不幸的消息,抱著泰皇肖像痛哭,難過到止不住淚水,而泰國官方也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泰皇離開人世,但如此受民眾愛戴的泰皇蒲美蓬,都靠他調解紅黃衫軍緊繃政局,對政策親力親為,愛民如子,這回真的離開大家,擔憂會讓泰國陷入動盪。

CNN記者:「這位泰皇對大部分民眾,對6500萬的泰國人民來說,是此生唯一的國王,他們不知道繼任程序過後,泰國會變怎樣,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很可能繼位的王儲不得民心,軍政府掌權下的泰國,近期恐怕陷入混亂局面,泰國政府也宣布,從14日開始,泰國進入國喪一年,所有政府機關穿黑服服孝,並停止娛樂活動30天,等於旅遊景點都受影響,也讓泰國整體局勢都面臨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政局#國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81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