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關係密切 泰皇伉儷曾赴台訪問


發佈時間:2016/10/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1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皇蒲美蓬在位70年,親民形象廣受泰國民眾愛戴,而泰國跟台灣還沒斷交之前,泰皇夫婦曾經在1963年時來台訪問,與台灣互動密切。現在泰皇過世後,雖然確定由大兒子接棒繼位,但民眾反而比較欣賞跟父親一樣勤政愛民的二女兒,詩琳通公主。

 
國王蒲美蓬在泰國民眾心中地位崇高,如同神一般不可動搖在位70年的泰皇,更是國家的象徵。

CNN主播:「泰皇蒲美蓬1946年繼承王位,4年後舉行登基儀式上,民眾熱烈歡迎。」

受過西方教育的蒲美蓬,對於婚姻很有自己的想法,跟泰國駐法大使的女兒自由戀愛後結婚,婚後賢伉儷還曾在1963年造訪台灣。

 
國家電影資料館旁白(1936):「飯後,泰王以銀製菸盒一具送給黃主席,黃主席也向泰王獻贈瓷製花瓶一對。」

雖然泰國後來跟大陸建交,但泰皇反倒是從未到過對岸,在外交政策上相當積極的他,常出國與世界各地領袖會面,儼然是泰國最佳外交大使,而他在世期間,泰國發生過大大小小近20次的政變,他也常出面擔任調停者,穩定政局。

CNN主播:「畫面兩邊的男子,都在他們的國王前順從的趴下鞠躬,泰皇要他們冷靜,立刻停止暴力行為。」

泰皇形象親民受愛戴,但無奈他的長子瓦集拉隆功卻是個花花公子,私生活備受爭議;反倒是妹妹詩琳通公主,跟爸爸一樣勤政愛民,人氣比較旺。

泰國女王儲詩琳通公主:「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能來到清華大學。」

今年60歲的詩琳通公主,不但會說中文,還擅長中國書畫跟樂器,對歷史跟文化也很有研究,未來泰國王室的形象,可能大半要靠公主幫忙加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皇#外交#蒲美蓬#皇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509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