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皇辭世誰繼位 爭議王儲vs.親民公主


發佈時間:2016/10/14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22: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皇蒲美蓬病逝,隨之而來的是繼承問題,泰國官方宣布依照憲法,王儲瓦集拉隆功將成為繼任泰皇,不過瓦集拉隆功的聲望民意低落,過去也因為私生活不檢點遭受批評,反倒是他的妹妹詩琳通公主,精通中文多才多藝,經常出席公益活動頗有乃父之風,相較於瓦集拉隆功更獲泰國人民愛戴。

6年前泰國王儲瓦集拉隆功,特地到醫院接泰皇蒲美蓬出院歡慶82歲生日,如今他即將成為泰皇接班人。
 

CNN記者:「我們對64歲的王儲瓦集拉隆功了解不多,我們知道他是飛行員曾經開過戰鬥機,他結過3次婚有7個孩子,他長時間待在歐洲,事實上他之前人在德國,但是把行程縮短,回國在醫院陪在父親床榻旁邊。」

礙於泰國法律限制,很少人在公開場合談論王儲,但瓦集拉隆功形象不佳,歷經3段婚姻、私生活混亂,被西方媒體稱為花花公子。2009年瓦集拉隆功包下英國五星飯店,只為了幫愛狗慶生,一旁的前王妃西拉斯美,上半身赤裸只穿一件丁字褲,影片甚至被燒成DVD在曼谷街頭販賣,讓皇室超沒面子,之後西拉斯美親戚涉嫌貪貪汙,瓦集拉隆宮離婚切割,被外界解讀是為接任王位作準備,今年7月瓦集拉隆功又在德國被拍到,穿著不合身的白色背心,露出一截肚子,挨轟身為王儲卻沒有王儲該有的樣子。

記者:「仍然有重要部份的泰國菁英厭惡王儲,相信他會成為泰國的災難,這個團體仍然試圖找一個方式,來阻止即將成為泰皇的王儲。」
 

事實上泰皇蒲美蓬育有4名子女,擁有繼承王位權力的不只有瓦集拉隆功,還有他的妹妹詩琳通公主,比較一下,64歲的瓦集拉隆功擁有軍事文學雙學位,精通飛機駕駛,61歲的詩琳通擁有教育發展博士,而且精通中文。

泰國公主詩琳通:「這次研討會將要討論的主題相當獨特,包括了建築傑作與鄉土建築。」

詩琳通多次訪問大陸,同時是多所大學的名譽教授,翻譯過許多中國文學作品還開過攝影展,可以說是多才多藝。

泰國女學生:「我好開心能跟天使公主對談,我真是覺得太幸運了。」

泰國女學生稱呼詩琳通是天使公主,她經常下鄉和人民互動,穿著樸實沒有架子,還曾組醫療團免費替民眾看病。

泰國公主詩琳通:「像是衛生問題,如何把垃圾給清乾淨,同時也要先把交通問題搞定。」

詩琳通的親民形象頗有乃父之風,相較於瓦集拉隆功更獲泰國人民愛戴,瓦集拉隆功除了民望低落,更被指與前總理戴克辛家族關係密切,傳出戴克辛為了鞏固政治權力,曾大量捐錢給王儲和王后,惹來泰國菁英不滿,轉而支持詩琳通,兩派鬥爭沒有停過。
 

CNN記者:「泰國政府說,王儲要求多點時間陪伴泰國人民替父親守喪,在登基之前我們目前沒有時間表,不知道繼位過程會如何進行,我們知道王儲最終會成為下一個泰皇,如何和何時還是很神祕。」

依照1924年泰國王位繼承條例規定,如果沒有王儲可以繼承,國會才能同意由公主繼承王位,現在瓦集拉隆功已經答應繼位,等待守喪結束才會舉行登基儀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蒲美蓬#泰皇#繼承#瓦集拉隆功#詩琳通#王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6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