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社會觀感 結果共185筆

  • 局長公務車載兒 駁「不能剝奪父責」

    地方首長配給公務車,是方便官員處理跑行程等公務,但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卻使用公務車,接送兒子上學,算不算拿公家車做私事?陳業鑫強調,在進市府時就確認過,這不違反規定,雖然市府已要展開調查,但政風處也直言,過去有判例認為,在公務行程外偶爾處理私事,並不違法。話是這麼說,但恐怕社會觀感不好吧?
    2010/06/20 13:56
  • 未成年刺青搭「艋舺」熱 醫生免費去除

    「艋舺」電影旋風帶起青少年刺青的熱潮,宜蘭一家美容診所醫師為了回饋社會,發起免費幫助未成年孩子除去刺青的活動,因為去除刺青手術,醫療開銷大約3到5萬元不等,很多人都承擔不起,而且青少年自己也說,覺得刺青會影響社會觀感,不容易找工作,看來在刺青之前,真的必須要好好想一想。
    2010/06/06 14:04
  • 總統府志工服大陸製  府:會考慮觀感

    對岸大陸貨,悄悄入到總統府!原來總統府導覽志工的西裝制服,翻開一看產地寫的是「中國製」,雖然得標產商是國產的嘉裕西服,但是在製作這款制服是在大陸的工廠,這被外界質疑不太妥當;府方召開記者會,說招標一切合法,但以後會考慮社會觀感。
    2010/05/04 12:50
  • 「你報應他得病」 心臟病童母斥劇情缺德

    收視率全國數一數二的鄉土劇,演員竟是壓著脖子做CPR的荒膠劇情,讓觀眾批評是做了攸關生命的錯誤示範,這一次劇中的橋段,又惹得先天性心臟病童的家長生氣;因為上個月播出的一段劇情,剛出生的小孫子罹患了先天性心臟病,婆婆竟痛罵媳婦「做了太多缺德事,才會報應在小孩身上」,電視台雖然坦承不恰當,表示歉意,但「報應說」劇情,仍引發病童家長強烈不滿,認為誤導社會觀感,連醫生都有太誇張。
    2010/04/25 13:27
  • 江陳會/馬限制宴陳雲林 吳伯雄:過意不去

    海協會長陳雲林這次來台,有別以往藍營高層輪流作東,而是換個位置,由地方首長當主人宴請陳雲林,連宋吳3人分別當座上賓;根據了解,這是因為政府高層認為不要勞師動眾,加上考量社會觀感,所以請3位大老當「陪客」就好,是不是因此讓大老們有微詞?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參加苗栗縣長劉政鴻宴請陳雲林的午宴時,就2度強調,沒辦法當東道主,對陳雲林很不好意思。
    2009/12/23 16:46
  • 挽救形象! 中油年終遭砍2.6個月

    為了挽救社會觀感,國營會施鐵腕砍國營事業年終!初審結果發現,去年虧損1387億,照領4.6個月年終的中油,今年被砍了2.6個月,剩2個月年終,但中油工會出面抗議,強調中油配合政府的「凍漲」政策才虧損,不能為了「形象」少發年終,已經申覆,爭取翻盤機會。
    2009/11/18 13:47
  • 殺人計程車/〈快訊〉運將撞死人案 江宜樺:檢討發照

    只為了繞路問題,計程車司機竟然撞死乘客,發生這樣大的社會案件,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內政部,江宜樺表示,將來處理類似案件,會把社會觀感加入考慮因素。
    2009/10/22 10:44
  • 手機搖搖胸部晃 趣味軟體恐惹爭議

    手機推陳出新,有更多軟體設計業者,瞄準智慧型的手機,研發許多小遊戲,最近就有一款軟體,只要設定好手機中相片目標,手機使勁一晃,相片中的選定區域,就會跟著晃動起來,但就有民眾把這樣的趣味軟體,套用在女生胸部上,只要手機一搖,胸部也會跟著晃,不少網友覺得有趣,話題性十足,但恐怕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2009/10/21 12:39
  • 登陸爭議/國策顧問出席大陸國慶 賴幸媛:不妥

    大陸國慶,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等一共3名國策顧問,被奉為貴賓受邀觀禮;陸委會坦承事前不知情,海基會屬於民間團體,政府無法可管;但綠委質詢攻勢凌厲,陸委會最後鬆口,社會觀感不佳,政府不鼓勵,許勝雄也在最後一刻來電確定,不會參加大陸國慶典禮。
    2009/10/01 13:59
  • 好貓不一定肥 吳揆暗示歐晉德減薪

    高鐵虧損4千多億,不過管理階層還領高薪,被外界批評「肥貓」!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表示,如果有能力,即使是肥貓也沒關係。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認為,好貓不一定要肥,歐董事長的想法跟社會觀感,有調整空間,而管理階層的薪水,也有調整空間!這是在暗示歐晉德減薪嗎?吳院長不多評論。
    2009/09/25 10:55
  • 「抓貓安人心」 交長銜馬命會歐董

    高鐵養了3位年薪破千萬的外籍「肥貓」,卻要政府出手救,引起馬總統關切!23日馬英九緊急召見交通部長毛治國,甚至特別盯囑,要他「注意社會觀感」,消息曝光媒體這才明白,連續低調好幾天的毛治國,似乎忙著幫馬總統跟歐晉德「交換意見」,還傳達了「要安定人心」的指示。
    2009/09/24 19:37
  • 降息1%↓台銀鬆口 「高鐵月省3億」

    歐晉德幾乎以「政府救星」的身分,接掌高鐵董座,立刻讓聯貸銀行團信心大增,規劃降息1%以下,如果過關,每個月可望幫高鐵省下3億利息。但高鐵養了3位外籍「高薪肥貓」,還要政府出手救,引起馬總統關切,23日緊急召見交通部長毛治國,馬總統還特別盯囑,要他「注意社會觀感」。
    2009/09/24 12:57
  • 蔡英文勘災住五星飯店 民進黨道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才嗆馬總統,勘災交通工具,搭直升機不搭車子,無法體恤災民辛苦;沒想到這回有民眾爆料,看到蔡英文南下勘災,人在高雄五星級飯店,享受頂級自助餐早餐。蔡英文一開始不願回應,後來坦承,因為幕僚考慮她沒有隨扈,基於安全理由才安排住進五星級飯店,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也考量社會觀感,公開道歉!
    2009/08/23 18:27
  • 「馬」擋掉酬庸? 許舒博掌101破局

    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退出雲林縣長選戰後,原本內定101董座,不過人事案昨天曝光後,短短12小時,戲劇性一夕翻盤,因為外界批評酬庸,是以「退選換董座」,府方介入,行政院最後緊急追回人事公文,強調還沒核定;今天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更話中有話地說,要考量社會觀感,似乎也點出「這項爭議人事」破局的主因。
    2009/06/11 18:15
  • 許舒博入101喊卡 院:社會觀感列評估

    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雲林縣長初選的前立委許舒博,外傳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推薦下,有機會接下台北101董事長一職,消息曝光,許舒博本人也表達強烈意願後,行政院卻急踩煞車,緊急追回許舒博人事任命公文。新聞局長蘇俊賓說,101董座人事公文流程,到現在都還沒跑完,行政院會緊急縮手,的確是考量社會觀感。
    2009/06/11 09:40
  • 一件雨衣8000元 台電編千萬預算採購

    台電去年虧損千億元,還漲價2次攤平營運成本,但現在卻被指出,台電編列1800萬預算,要買一件8千上下的頂級防水外套,材質指名知名大品牌,台電一次買2500多件,當外勤員工的雨衣;台電強調,這雨衣是外勤人員的公共財,絕對不是送給員工,但考量社會觀感,台電的雨衣採購案會再做調整。
    2009/05/27 15:24
  • 〈獨家〉TVBS專訪 馬呼應劉:景氣未復甦

    馬英九總統上任即將屆滿週年,今天上午他接受TVBS主播方念華專訪,談到近來的股市上漲,馬總統呼應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台灣的經濟體質不差,但基本面還沒復甦,民眾應該抱這樣的態度,至於檢查司長夫婦以折扣購買一品苑,馬總統認為,現在還在調查中,但社會觀感很重要,應該避免瓜田李下。
    2009/05/14 12:48
  • SBL/質疑裁判! SBL裕隆隊罷賽離場抗議

    昨晚SBL超級籃球賽,裕隆對上達欣,在終場前19秒鐘,發生裕隆不滿判決,總教練張學雷憤而率隊罷賽,甚至揚言退出本球季;籃協以裕隆棄權,判定對手達欣獲勝,根據比賽規章,無故罷賽的球隊,除了可罰款60萬元之外,最重還可能面臨長達2年的禁賽處分,不過今天裕隆球團老闆嚴凱泰發表聲明,表示會考量球迷和社會觀感,事情可能還有轉圜的餘地。
    2009/04/27 12:17
  • 大炳2度吸毒 沈玉琳:將解約

    藝人大炳又被抓到再度吸毒,形象全毀,即使和大炳的約到10月,但經紀人沈玉琳還是決定,如果查證屬實,要提前和他解約,也講出重話,覺得大炳的事業很難再有起色;而前經紀人王偉忠也表示,大炳要懂得自我尊重,外界想幫他,也才幫得起,不過以社會觀感來看,2度吸毒,大炳可能就此要告別演藝圈了。
    2009/04/17 22:50
  • 批法務部沒擔當 陳瑞仁上網貼文

    陳水扁爆料,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曾經在偵訊前總統李登輝時,還接受對方招待吃梅花餐,法務部要求調查,認為影響社會觀感,和檢察官形象,引發陳瑞仁不滿!日前,陳瑞仁又在檢察官內部網站貼文,針對法務部再次嗆聲,他表示當時偵辦國務機要費時,為了保密,曾2次坐著扁辦的車進入官邸和總統府,難道也違反檢察官守則。
    2009/03/28 14:08
  • 5千公務人員加薪? 關中:依法行政

    不景氣,公務人員的飯碗,人人搶破頭!今天是公務人員特考登場,3萬5千多人報考,錄取率僅僅6%,單以基層警察特考來說,報名人數比去年多了5600人,錄取率下降10%;另外對於全台5千名公務人員加薪,引起社會觀感不佳,各方壓力下,考試院長關中還是表示這是既定政策,也是依法行政。
    2009/03/07 12:19
  • 〈快訊〉購寶徠2戶 珍:幸妤夫婦自繳房貸

    假借他人名義,購買寶徠豪宅,引發爭議,扁辦秘書江志銘轉述吳淑珍意見,指出當時為考慮到社會觀感,所以扁家請朋友出面,以扁卸任禮遇金購買,至於陳幸妤那一戶,也是陳幸妤自己繳房貸。
    2009/03/01 15:20
  • 黨施壓? 藍黨鞭:國籍案社會觀感差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宣布暫時停止立委職務,她宣布前後,國民黨團立場立刻改變,原本上午黨鞭說得相當直接,說不會袒護,也說一再拖延,社會觀感不好;到了下午李慶安宣布後,卻反過來說同情李慶安,有沒有國民黨高層施壓?黨團幹部說是民眾給的壓力;民進黨立委則是要求李慶安,要繳回1億多元的薪水。
    2008/12/25 20:27
  • 〈獨家〉火災過後 邱正雄今赴台大健檢

    台大醫院前幾天因為火警,暫停健康檢查的業務,昨天才剛剛恢復,今天一早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就到台大醫院健康檢查。雖然邱正雄是內閣中年紀最大的閣員,但他過去有固定打高爾夫球的習慣,但現在內閣考量社會觀感,下令禁打小白球,邱正雄說他只好靠Wii來健身。
    2008/12/20 12:36
  • 〈快訊〉邱毅再批周占春 「甘為扁明樁」可悲!

    即便特偵組舉出多項新事證,說明陳前總統仍有串供、湮滅證據、逃亡之虞,不過地院經過8個小時的審理,最終仍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對此藍委痛批審判長周占春無視社會觀感;綠營則憂心,特偵組的後續動作,恐遭政治介入。
    2008/12/19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