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社會觀感 結果共185筆

  • 又被盯! 基市長紅線停車違規遭檢舉

    有民眾在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門口,拍到兩輛車違規紅線停車,查證之後,發現一輛是市長張通榮座車,另一輛則是副議長的車,張通榮得知消息之後說,自己是去開會,不知道司機會違規停車,如果有被開罰一定乖乖繳清,只是首長帶頭違規,讓社會觀感不佳又添一樁。
    2013/10/17 12:23
  • 演藝環境不支持 台灣童星像「流星」

    相較國外童星從小演到大,像是影星茱兒芭莉摩、克里斯汀貝爾、新生代的演員柴克艾福隆,一路順遂,台灣童星的發展性就沒這麼好,童星出身的小彬彬就說,其實國外對小朋友演戲抱持開放態度,而且也願意培養成專業,但顧及台灣社會觀感,演藝環境不支持,童星想要紅到長大比較難。
    2013/06/08 20:12
  • 喝花酒能除罪? 馬道歉、政院提覆議

    會計法修正案出了大烏龍,原本行政院堅持不提覆議,不過就在今天(6/7)大轉彎,馬總統召集府院黨相關人士商討對策後,由馬總統召開記者會宣布,鑒於民代挪用公款私用還能除罪,加上漏字烏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決定要交由行政院提覆議案,也就是說,原本近期可以出獄的顏清標得繼續坐牢。
    2013/06/07 10:05
  • 韓瘋整型開「實境秀」 台法規、觀感難做

    韓國整型夯,甚至還有實境秀邀請素人來參加,只要故事能夠打動整形醫生和主持人,就有機會獲得免費整型,但這樣的節目說穿了其實是商業置入,節目跟整型醫院合作,除了因為整型是韓國大型產業之一,也因為韓國法規比較鬆,反觀台灣,過去不是沒做過,但因為社會觀感,擔心引發物化女性爭議,加上經費不夠,類似節目台灣根本做不起來。
    2013/05/28 17:58
  • 〈獨家〉不景氣有感! 王品公益尾牙吃80元便當

    今年景氣不好,連餐飲龍頭「王品」都不敢辦大型尾牙,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說擔心社會觀感,也對經濟不好「有感」,3個月前臨時取消1000桌的集團尾牙,改辦「公益園遊會」邀偏鄉學童參加,有別於去年尾牙由國宴主廚操刀,今年尾牙他們改吃80元便當,500名年薪百萬的店長、主廚齊聚,我們也獨家發現,其中有人27歲就當上店長,年薪破百萬,還有人從醫療轉戰餐飲,薪水跟著3級跳。
    2012/12/23 19:01
  • 國營事業借支發獎金 經長年終被凍結

    中油去年虧損3百多億,績效好不好?獎金該怎麼發?明明還在審查中,不過中油和台電等國營單位,竟然已經用「借支」的方式,先發了2.2個月,總計40億元給員工,恐怕引發負面社會觀感;國營事業員工可以借支先領走獎金,經濟部長施顏祥自己明年1.5個月的年終,卻可能沒得領了,立委通過提案,凍結102年度經濟部部長、次長年終獎金,等經濟好轉才能領。
    2012/12/06 11:15
  • 對KMT道歉非市民? 張通榮陷從政危機

    涉嫌施壓要員警縱放,基隆市長張通榮遭起訴後,上午首度露面,堅稱只是為民服務,但幾個小時後態度大轉彎,傳出受到黨中央壓力,張通榮召開記者會3度鞠躬,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及影響國民黨形象而道歉,依舊否認有妨害公務。為了止血,國民黨祭出停權3個月處分,但地方不滿聲浪高漲,打算連署罷免市長。
    2012/10/09 16:37
  • 李明博明年卸任 整建豪宅當住所

    即將於明年卸任的南韓現任總統李明博,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李明博已經開始計畫卸任後的住所,將住到首都首爾精華區,這原本是30年前所購買的老房子,將斥資76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76億元整修重建,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老舊住宅現在已經在進行大改造,看來相當豪華氣派,引發南韓總統卸任後,住奢華豪宅的社會觀感不佳的爭議。
    2012/10/03 20:03
  • 【當掌聲響起】夜的另一面! 剖析光怪陸離夜店現象

    夜店是都市文化的一部分,來到台北的夜店,能感受時尚與這個城市特有的氣息,只是爆發富少李宗瑞疑似迷姦藝人,女模並拍下性愛光碟事件,讓夜店與富二代的社會觀感不佳,事實上,現在台北流行的夜店,因為明星藝人,富少小開常出入,總是和時尚流行畫上等號,但男男女女到夜店,是不是別有所圖,為了攀上富少,或為了尋找一夜情,不再只是單純的與朋友聚會放鬆喝酒,演藝圈的沉淪與堅持,「當掌聲響起」特別報導,透過夜店現象為您探討。
    2012/09/23 20:29
  • 豪華農舍遭彈劾 蘇嘉全:監委濫權

    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他在屏東豪華農舍,在今年初總統大選期間,不斷惹出爭議,最後蘇嘉全將農舍捐做公益,不過監察院還是以6票對4票,通過對蘇嘉全的彈劾案。監察委員的理由,是因為農舍沒有農用,身為政府首長知法弄法,考量社會觀感通過彈劾,不過蘇嘉全也立刻反擊,痛批監察院根本濫權彈劾,而且還沒有救濟管道,讓他非常憤怒也很無奈。
    2012/09/03 23:12
  • 炫富單元挨批 顧慮觀感近期避談

    Joyce賴慕禎被通緝還上節目吹噓,讓各界譁然,也再次讓談話節目成為箭靶,有輿論指出,因為不少節目愛做這種炫富單元,不但對社會教育沒正面幫助,反而扭曲了原有的價值觀,包括之前李珍妮跟Makiyo事件,都讓節目被撻伐,事實上,最近2個多月,為了顧及社會觀感,很多談話性節目已經不做相關炫富單元,就怕又惹爭議。
    2012/08/21 12:57
  • 錯愕!桃青棒隊連霸 竟灑啤酒慶祝

    桃園縣青棒隊在玉山盃青棒賽中,以3比2擊敗新北市隊奪下2連霸,就在後援投手投出再見三振後,小球員們興奮衝進投手丘慶功,只是眼尖的球迷卻發現,這些未滿18歲的球員,手中噴灑的竟然不是運動飲料而是啤酒,這讓在場的棒協人員也相當錯愕,消息曝光後,一名蘇姓家長承認是自己主動提供啤酒,讓小球員慶祝,造成社會觀感不佳,非常抱歉。
    2012/06/04 10:19
  • 58兼職、逾27萬兼職費 郝團隊挨批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各局處,不少官員身兼市府轉投資事業體的董事或監察,其中兼職最多的是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身兼58個職務,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有40個身分,排名第5;而兼職費領最多的,則是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每個月除了12萬元薪水,每年還可以多領超過27萬元的兼職費,第2名的工務局長李咸亨一年兼職費也有26萬元。議員不滿,小老百姓苦哈哈,但市府團隊卻坐領多薪,社會觀感不佳。
    2012/05/17 14:53
  • 嚇人!男子配槍聊天 便衣警被檢討

    網路上最近有民眾貼了一段畫面,大白天台南市一位男子騎著機車等紅綠燈,和緊鄰的騎士聊得很開心,但眼尖的民眾發現,這位男子腰際配了槍,有人實在嚇壞了,不過從他騎的機車,看得出來就是人民的保母,不過民眾卻認為,警方騎警用騎車出勤,露出配槍,應該要穿著正式服裝,經過追查,這位男子是台南第二分局的員警,長官後來也回應會檢討,以免影響社會觀感。
    2012/04/22 18:46
  • 婆媽大嫂團退燒 改聊「阿飄」拚收視

    這幾年國內談話性節目,迎合觀眾味,從人妻爆家務事,到藝人婆媽上節目來賓,不外乎都是藝人的八卦,或者是明星們的親朋好友,但隨著爆家務事的話題退燒以及社會觀感,最近主題更轉變為還不到農曆7月,就可以聽到的靈異故事,以阿飄為議題的節目,收視率幾乎都很高,部分節目有樣學樣,也紛紛跟進。
    2012/03/13 07:26
  • KTV春酒警界捧場 未利益迴避挨轟

    台灣一家規模不小的平價KTV連鎖店昨天喝春酒,席開70多桌,卻有40、50位警界人士到場參加,其中還包括警察局長蔡俊章率多位副局長去捧場,幾乎成了一場警局的春酒宴,由於警方經常到這家KTV連鎖店去臨檢,不過卻沒有利益迴避,警察局長還帶頭去喝春酒,難怪外界抨擊做法失當,社會觀感實在很差。
    2012/03/02 12:41
  • 〈獨家〉安妮「交疊」太怪異!觀感差 消防局嚴禁

    CPR教學使用的人偶「安妮」,很多人都操作過,不過你知道該怎麼收納嗎?最近嘉義消防分局出現一張照片,竟然是將2個安妮交疊放在一起,姿勢怎麼看怎麼怪,嘉義消防局也因此破天荒發出公文,以「社會觀感不佳」為由,要求消防人員以後不準將安尼交疊收納,因為動輒上萬元的安妮人偶隨意亂丟,很容易受損。
    2012/01/12 18:57
  • 〈獨家〉「奢稅打房、尾牙打氣」 房仲砸6千萬辦桌

    房仲業今年下半年受到奢侈稅的影響,雖然成交量萎縮10到15%,不過還是有業者大手筆要替員工打氣,砸下6千萬,舉辦3場尾牙,第一場就席開1200桌,還有汽車可以抽,為了員工表演競賽,還舉辦海選,現在就組團練習,但房仲花大錢辦尾牙,其實今年不多見,調查其他幾家同業,不是低調各區自己辦,就是改請公益團體,少請藝人,期望提升社會觀感,就連去年花費超過1億元辦尾牙加員工旅遊的房產集團,今年也說要再觀望,讓今年大手筆的業者,格外引人注目。
    2011/11/29 19:10
  • 急撇豪華農舍 綠告發農委會輔選馬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被宣布為副手後,爭議沒斷過,藍營天天一爆,版面搶過造勢活動;就有學者坦言,豪華農舍的確給人感覺太過招搖,即便農舍蓋房普遍存在,但蘇嘉全身為前地方首長又是農委會主委,社會觀感不是太好,民進黨極力擺脫豪華農舍議題,今天大動作檢舉農委會派公務員替國民黨系統輔選,還告發到監察院。
    2011/10/07 19:26
  • 懺悔!廖國豪家書感人 警察不相信

    少年殺手廖國豪,殺了黑道角頭,最近卻有懺悔信從少年觀護所中流出還被公佈上網,有人質疑這是為了搏取社會同情,想改變社會觀感,影響日後判決,但廖國豪律師否認,律師表明不會因懺悔書而減刑,外界多慮,但警界表示,如果真懺悔,就把殺人槍枝交出來,把逃亡接觸的人員供出來,什麼都不講只會懺悔,他們無法信服。
    2011/02/18 12:16
  • 〈獨家〉夾情趣按摩棒? 廠商:按摩臉的

    娃娃機裡出現類似情趣迷你按摩棒,廠商解釋,這種迷你按摩棒可以按摩臉部,當玩具或當手機吊飾,沒有故意擺放情趣用品的意思,但家長還是覺得尷尬,社會觀感不好。這種迷你按摩棒到底有沒有情趣用途?引發爭議,不過實際追蹤發現,娃娃機廠商經營相當競爭,每個機台2萬元,再加上裡面的布偶、賣場租金、娛樂稅,20台娃娃機成本將近50萬,如果商品不吸引人,沒人投幣,就會賠錢,因此引進各種像是知名卡通布偶、MP3等3C高價商品,現在也有類似情趣按摩棒,都是為了刺激好奇心,鼓勵夾娃娃。
    2010/12/05 18:52
  • 建國百年輕罪減刑? 吳揆搶露口風

    建國百年,馬總統有沒有可能特赦受刑人或減刑?總統都還沒開口,昨天行政院長吳敦義就脫口表示,政府正研擬「輕罪減刑」的可能,被外界批評侵犯總統職權。今天府方表示,就算院長有減刑構想,也要等總統看完法務部報告,考量社會觀感再作決定;但吳敦義還是強調,府方沒有否認。
    2010/09/25 23:27
  • 虧還有錢拿!台電賠479億 獎金33億

    國營事業虧損連連,不但員工的年終獎金高的嚇人,現在連績效獎金也引發爭議。台灣自來水、台鐵和台電3家國營事業,從預算書來看,明年都有好幾億的虧損,其中以台電賠最多,高達479億,不過這些國營單位仍編列高額的獎金,台電居然編了33億元獎金,台水編了7億,台鐵也有24億。虧錢還有這麼多獎金可以拿,立委痛批社會觀感恐怕不好。
    2010/09/05 12:11
  • 〈獨家〉不准蓋豪宅! 國產局釋精華地限用途

    台北市精華地段國有地暫停標售,就怕建商買地蓋豪宅,影響社會觀感;而國有財產局更出奇招,10月要釋出3筆精華地段國有地的地上權,特別納入公益需求,設定用途,要興建銀髮住宅、學生宿舍和一般出租住宅,刺激低單價住宅發展,不過建商以成本與利潤考量,多持觀望,投資意願不大。
    2010/07/16 19:06
  • 養不起棄子 單親媽訴苦引同情

    昨天報導,台中縣大里一名單親媽媽疑似有經濟壓力,養不起小孩,竟然狠心地把4歲兒子載到派出所丟給警察,不管兒子怎麼叫她,她仍轉身離開,事實上,這位媽媽自己開了一間加盟飲料攤,扣掉成本,6月大約能賺4萬元,應該足以養活一家三口,但她說之前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才會要前夫幫忙帶小孩,把兒子帶到警局;但社會觀感正反兩極,有人罵,也有人願意捐錢給她的2個小孩,未來2年,每個月至少有6千元教育津貼。
    2010/07/05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