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不起棄子 單親媽訴苦引同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志偉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報導,台中縣大里一名單親媽媽疑似有經濟壓力,養不起小孩,竟然狠心地把4歲兒子載到派出所丟給警察,不管兒子怎麼叫她,她仍轉身離開,事實上,這位媽媽自己開了一間加盟飲料攤,扣掉成本,6月大約能賺4萬元,應該足以養活一家三口,但她說之前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才會要前夫幫忙帶小孩,把兒子帶到警局;但社會觀感正反兩極,有人罵,也有人願意捐錢給她的2個小孩,未來2年,每個月至少有6千元教育津貼。

小男孩:「媽媽,媽媽,媽媽!」

小男童站在派出所門口,大喊媽媽不要離開,這一幕讓許多人想不通,當媽媽的,怎麼忍心遺棄自己的寶貝兒子?男童母親:「我揹了2個,揹不下去了,你帶他去給他爸爸。」

社會輿論壓力排山倒海,當然也有抱以同情心的溫情,男童媽媽現身解釋,一下子要養2個小孩,揹負不起這個經濟壓力,到底她經濟有多困難?

以加盟飲料店的推估,6月租金1萬元、人事3萬,扣掉每個月3500元的權利金加上原物料成本,應該還有4萬元的盈餘;然而男童媽媽解釋,這是6月天氣轉熱後的情況,把男童丟在派出所,5月的時候都是虧損的。

男童母親:「有點入不敷出,然後再加上小孩子的月費又要繳,再加上各個費用,都剛好卡在那時候,我繳不太出來。」

照理說,男童家境並非窮困,男童外婆不只幫他們買了大量故事書,還每個月花上萬元讓兩兄弟上美語、美術等才藝班,只是最近外婆希望女兒能自己支付2個小孩的學費,可能因此導致男童母親無法承受經濟壓力。

男童母親經營的茶店加盟企業主得知消息,帶來紅包,承諾未來2年,每個月會提供2個孩子,一共6千元獎學金。男童母親:「謝謝,謝謝。」

男童母親終於笑了,但之前只因一時無法承受經濟壓力,差點遺棄心肝寶貝,這一幕已經讓孩子身心受創,大人想用再多時間彌補,傷痛都已經造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2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