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社會觀感 結果共185筆

  • 警休假拍照檢舉違停遭暴打 警政署:合規定但不鼓勵

    屏東恆春分局的林姓員警,經常利用下班時間,在鬧區拍照,檢舉違規停車,曾經1個月多達近50件!15日當天,他準備拍照檢舉時,與民眾爆發衝突,被打得血流滿面!到底員警休假時能否發揮公民正義檢舉違法?引發了兩極的看法,警政署表示,員警在下班時間進行個人檢舉完全合乎規定,但考量社會觀感不佳,因此,警方並不鼓勵。
    2021/04/16 19:00
  • 種大麻「情節輕微」可減刑 藍委:鼓勵自用大麻自己種?

    大麻在各國能否合法化的爭議不斷,在台灣仍屬於二級毒品,過去光是栽種,刑期就從5年起跳。不過大法官認為,如果是種植給自己施用的,判重刑不符合比例原則,因此法務部修法,未來如果是「供自己施用」而且「情節輕微」的狀況下,將改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有機會宣告緩刑或給予易科罰金。這項修法將在本會期立院闖關,不過減刑涉及社會觀感,恐怕還需要與各界再溝通。
    2021/03/20 23:04
  • 捧過頭?為分局長慶生 5所長演出「祥獅獻瑞」

    百萬網紅含羞草日記成員,日前在高雄遭人刺兩刀,雖然警方火速在八小時內,逮捕嫌犯破案,但現在卻傳出,轄區苓雅分局,有五位派出所所長,在案發前兩天,為了幫分局長慶生,在慶生會上演祥獅獻瑞橋段;對此警方澄清,這是同事即興演出,並沒有刻意安排,社會觀感不佳,分局會檢討改善。
    2021/02/24 13:42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立委爆「住帝寶領紓困」 台電:清查後追回電價減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有公司負責人住帝寶卻享有紓困,要求剔除。台電今天表示,依規定若符合減免級距,就會給予電價減免,但因此事影響社會觀感,目前已展開清查,將予以追回。
    2020/09/26 17:18
  • 綠委護航嗆院長?張宏林提醒:貪污零容忍!

    立委集體貪污,立法院昨(22日)朝野一致同意關閉保護傘,通過「許可羈押」,事後傳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揪多名英系立委找游錫堃「嗆聲」,雖事後陳明文稱「僅是討論」,卻也讓立院的社會觀感大大受挫。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社會大眾對於酒駕零容忍,當然『對貪污也是零容忍』,這些綠委說要捍衛權利而去找院長理論,我相信民眾無法接受,這也是立法權削弱的原因」。
    2020/09/23 17:38
  • 國民黨派團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籲注意社會觀感

    國民黨今天宣布,將派團出席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陸委會提醒,參與具統戰性質的海峽論壇,應注意台灣社會觀感。
    2020/09/08 17:04
  • 年輕男女夜闖太魯閣…倒啤酒在溫泉洗澡 網怒轟:想紅?

    位於花蓮的太魯閣,是國內外知名觀光旅遊景點,每年都會有不少民眾前往。但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有民宿老闆為了帶客人體驗野溪溫泉,一行人竟然做出野溪洗頭、倒啤酒到溫泉等行為,此事引發網友一陣撻伐。對此該業者今(11)日出面道歉,坦承自己做錯事而遊客是無辜的,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
    2020/05/11 16:40
  • 帶團遊歐惹議 里長:不領補助回台住檢疫旅館

    新北市林姓里長帶團到西班牙、葡萄牙旅遊遭議論。她表示,提升旅遊警示後立即取消行程回台,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感到抱歉,她不會領檢疫補助,且將住檢疫旅館。
    2020/03/17 10:28
  • 快訊/柯文哲愛將爆緋聞 張益贍發聲明致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將張益贍跟蔡宜芳爆發緋聞,張益贍剛剛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個人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希望各界關心人士給予他處理個人問題的時間與空間。
    2020/03/11 13:57
  • 藍首開改革會 藍青批:傅崐萁不應回黨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引發爭議,國民黨首次召開改革委員會的會前會,參與討論的藍營青年一致痛罵黨中央,認為國民黨在改革之際,卻又無視於程序正義,影響社會觀感。
    2020/02/07 21:55
  • 「大師鏈」是紅媒? 陸委會:顧及社會觀感要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4日)出席新媒體「大師鏈」的活動,這一個新媒體是台灣第一個能在北京落地的媒體,遭質疑有統戰疑慮,陸委會主委今(5日)表示,一定要查,法律是最低底線,還要顧及大眾觀感。
    2019/12/05 13:28
  • 警消穿制服跳佛舞惹議 警政署:將規範檢討

    慈濟基金會日前的一段影片中,警大的柔道教官率領警消「表演舞者團」,隨著音樂跳佛舞、念佛語錄等誇張動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雖然不違法,卻被質疑不適當。對此警政署長回應,尊重我們同仁宗教的信仰,但如果引起一些社會觀感,警政署將會規範,內部會檢討。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據他了解慈濟的上人並沒有要求這項表演。
    2019/11/29 20:40
  • 一家都鎮長!夫賄選遭判刑 妻登板代理

    就在大選敏感期間,新竹縣卻引發社會觀感不佳的疑慮!新竹竹東鎮長羅吉祥因為涉及買票賄選,遭判刑3年10個月,縣府決議由他的太太張順朋出任代理,因為她的社會經驗符合「社會賢達」,消息一出,不少議員跟民眾都批評,一家都能當鎮長,似乎在這選戰的節骨眼引發爭議,不過新竹有鎮長遭判刑,宜蘭則有頭城鎮長涉弊,結果遭押。
    2019/11/29 20:00
  • 一家都鎮長!夫買票遭判刑 妻接替代理

    新竹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遭判刑,縣府卻指派他的老婆當代理鎮長!就在大選敏感期間,藍營執政的新竹縣,卻引發社會觀感不佳的疑慮,因為前竹東鎮長涉及買票賄選,一審判3年10個月,褫奪公權4年,但代理鎮長縣府卻指派他的老婆張順朋,只因她對竹東大小事相當熟悉,再加上符合「社會賢達」資格,議員批評為何要延續一個買票鎮長推動的鎮務。
    2019/11/29 13:51
  • 立委參選人校門口拜票發糖 家長怒罵不妥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日前穿著萬聖節裝扮,到台北市一間國小門口拜票,聲稱被小朋友問有沒有糖果可以拿,便開始在校門口發送糖果,但此舉引發家長不滿,質疑有人把毒品都放在糖果裡面,又或者糖份有可能影響小孩健康。對此,蔡宜芳對於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示抱歉,但認為小朋友都知道陌生人的糖果不能吃,只是喜歡拿糖的氣氛。民眾黨也搬出民進黨立委到校園內發送糖果,質疑外界根本雙重標準,綠委則回擊都有事先跟校方取得同意。
    2019/10/31 20:21
  • 獨立參選有譜? 郭:這一次我們在家打拚

    針對國民黨傳出換瑜聲浪,黨主席吳敦義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不會重蹈2016年的覆轍」,另外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吳敦義也強調如果郭台銘獨立選,當然會讓他離開,因為黨員本來就要接受黨紀規範,尤其郭台銘又參加過初選,在社會觀感及正當性方面會比較脆弱!
    2019/09/03 00:38
  • 快訊/若郭違紀參選 吳敦義:當然會讓他離開

    針對國民黨傳出換瑜聲浪,黨主席吳敦義稍早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不會重蹈2016年的覆轍」,吳敦義強調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當然會讓他離開,黨員要接受黨紀規範,如果郭違紀參選,社會觀感及正當性方面比較脆弱,但願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2019/09/02 20:21
  • 賴清德嗆明當選就赦扁 蔡英文回應了

    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一事,朝野各政黨看法不一,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若當選將特赦阿扁,但就任3年一直未對此正面回應的蔡英文,態度也再次受到關注。對此,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特赦當然是總統的權力,但也必須要考慮到社會觀感,對於賴清德表明赦扁直言「賴院長要想一想」。
    2019/05/22 08:07
  • 公車免費WiFi使用華為網卡 引資安疑慮

    新北市部分公車提供免費WiFi設備使用華為網卡引資安疑慮,中興集團表示,公車WiFi無資安疑慮,但考量社會觀感擬更換華為網卡,首都客運則不考慮更換。
    2019/04/09 11:43
  • 快訊/韓國瑜拜訪港中聯辦 陸委會籲說明釋疑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香港,與大陸派駐香港的官員「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陸委會發出聲明表示:依現行港澳相關法令,對於縣市首長在港澳和中共官員接觸並無禁止之規定,但此為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應該公開透明,並重視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由於造訪中聯辦行程,高雄市政府事前並未列入,且亦未公開,盼高雄市政府方面儘早多外公開說明會面情形,以釋外界疑慮。
    2019/03/23 17:43
  • 加強政務官赴陸管制 陳明通:具正當性

    政府擬修法加強政務官赴陸管制,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表示,這是對行為的管制,有一定的正當性,像是退將參加大陸展現主權的慶典,社會觀感就非常不好。
    2019/02/15 11:05
  • 借吉他遭控耍官威 澎風管處長記過2次

    借吉他被拒絕,澎湖風管處處長被認為耍官威,引起社會觀感不好遭記過兩次!日前澎湖旅遊業者宴請高雄朋友,處長陳志賢也在出席名單,一行人吃完飯後前往酒吧,友人起鬨陳志賢彈吉他唱歌,工作人員擔心弄壞器材阻止,惹來陳志賢不開心,直說『不爽』、『不給面子』,影片被放在網路,陳志賢也遭記過兩次!
    2019/01/15 23:52
  • 民進黨口徑一致保口譯哥 政治任命要看能力

    「口譯哥」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爭議。明天(1/16)將要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羅文嘉認為,用人應該要看他的表現而非年紀。也有評論者認為,趙怡翔根本是吳音寧翻版,不同的是,當時吳音寧有蔡總統力挺,但對口譯哥的任命案,蔡英文說是看了報紙才知道。前立委林濁認為,這代表總統知道過去她對人事案介入太深,引發社會觀感不佳。
    2019/01/15 20:05
  • 快訊/三度聲請假釋終獲准 魏應充將出獄

    司法最新消息,味全食品前董事長魏應充,因為混油案被判刑兩年定讞,去年七月底入監服刑,之前他曾經兩度聲請假釋,都因為社會觀感不佳遭到駁回,今年十一月他第三度聲請假釋,現在已經獲得矯正署同意,等到法院裁准保護管束,就可出獄重獲自由。
    2018/12/13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