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師鏈」是紅媒? 陸委會:顧及社會觀感要查

記者 陳韻雯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5:28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4日)出席新媒體「大師鏈」的活動,這一個新媒體是台灣第一個能在北京落地的媒體,遭質疑有統戰疑慮,陸委會主委今(5日)表示,一定要查,法律是最低底線,還要顧及大眾觀感。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足使他人誤認國號變更者,這個由誰判定,這個提案的曾委員代為判定,是嘛。」

陸委會主委幫腔,李俊俋質疑國民黨版反滲透法可能違憲,惹得提案藍委不開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ㄟ,(ㄟ什麼ㄟ),曾銘宗麻煩尊重一下好不好,你算老幾,主席,主席,我抗議。」

 
拍桌嗆聲,要立反滲透法之際,台灣出現第一個獲得大陸當局同意,落地北京的台媒大師鏈,經濟登記名稱是龍聯區塊鏈傳媒,被質疑是紅媒為匪宣傳。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親中色彩不是一個法令名詞,但是這些行為,社會還是有公評,大家不僅僅說行為不違法就好,要特別要注意到整個社會的觀感。」

陸委會主委開嗆要大師鏈送審,因為依法媒體不能為陸方政策置入性行銷,赴陸投資更需向投審會申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大師鍊它的資金並不透明,它是不是有來自北京政府,直接高層上面的指示,讓它隨著一帶一路,在做華人社區圈的統戰。」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我想反滲透法出來以後,這個會比較有法繼續來辦,現在的國安五法不行是不是,就是我剛剛講的(會有漏洞),就大師鏈這件事情這個企業是一回事,對這些人來講反滲透法會比較,(這些人是哪些人),你在照片上這3個人啊。」

大師鏈籌辦期,延攬前高層,包含國安局前局長楊國強,軍情局前局長張勘平,前副局長郭崇信,遭質疑做網媒殺雞焉用牛刀。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北京要消滅中華民國、統一台灣,是陽謀不是陰謀,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

儘管大師鏈官網否認是紅媒,但在這敏感時刻,不能為匪宣傳,並沒有因時代進步而改變。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師鏈#陸委會#反滲透#連戰#統戰#紅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165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