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都鎮長!夫賄選遭判刑 妻登板代理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30

就在大選敏感期間,新竹縣卻引發社會觀感不佳的疑慮!新竹竹東鎮長羅吉祥因為涉及買票賄選,遭判刑3年10個月,縣府決議由他的太太張順朋出任代理,因為她的社會經驗符合「社會賢達」,消息一出,不少議員跟民眾都批評,一家都能當鎮長,似乎在這選戰的節骨眼引發爭議,不過新竹有鎮長遭判刑,宜蘭則有頭城鎮長涉弊,結果遭押。

圖/TVBS

 
由縣府秘書長做見證,交接印信。

正式成為新竹竹東鎮鎮長,只是她張順朋,身分特殊,不是縣府其他的文官,而是前鎮長羅吉祥的老婆,縣府這樣指派引發不小爭議。

新竹縣議員(時代力量)連郁婷:「我本人是縣議員也是律師,然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委會員委員,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也撐得起,這個叫社會賢達的工作,然後縣長說要延續這樣的鎮務工作,那請問一下,為什麼要挺一個買票鎮長的鎮務,這會成為一個全國的笑話。」

 
圖/TVBS

議員痛批根本力挺買票鎮長,不過對此縣府回應,會決定由張順鵬出任代理,因為她有企業管理經歷,以及擔任議員助理,各項社會經驗豐富,符合社會賢達資格,都是為了延續鎮務以及穩定政情。

雖然已經不斷強調張順朋,是代理鎮長的最佳人選,但現在前鎮長羅吉祥則發出聲明,表示無法接受判決,將會辭去鎮長一職,不過這樣一來三個月內要完成補選,只是外界認為,張順朋應該也會加入補選,當選了就會名正言順。

新竹有鎮長涉及賄選,宜蘭則有鎮長疑似收賄。

圖/TVBS

頭城鎮29日早上舉辦小吃節頒獎典禮,卻找不到鎮長人,原來他已經被聲押獲准。

頭城鎮長曹乾舜,之前傳出介入飯店地上的標案,雖然被請回,又涉及LED燈發包工程弊案,這回連同工務課長和一名技工,都被廉政署傳喚,最後只有鎮長遭收押。

參與地方活動相當熱絡,大小事也親力親為,但鎮公所上上下下只知道,鎮長好像請假了,現在才揭曉,原來他涉及弊案遭逮。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長#賄選#社會賢達#買票#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5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