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生活作息 結果共272筆

  • 經常做這幾個動作注意認知功能狀況 可延緩失智!

    失智人口逐年攀升,年長者如果走路速度變慢,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就越高,尤其現在人口老化嚴重,疾病照護需求增加,失智症病友腦部神經細胞退化,出現各種認知功能障礙,對病友和照顧者來說,生活勢必受影響,失智症早期發現與介入,可延緩退化速度,避免持續惡化。
    2022/06/29 23:05
  • 專訪/項婕如出道不順 兼差教幼兒美術 「慣性」發燒狂送急診

    現年22歲的女星項婕如,獲選為本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她與鳳小岳、隋棠、林哲熹主演的輕喜劇《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也將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18歲就出道的她,過去曾為了圓演員夢,從16歲開始打工,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發燒送急診;成為演員後,也曾因為表現不如預期經常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走演員這條路。
    2022/06/22 12:32
  • 腸胃脹氣好難受?「5食物」助消化 專家:飯後禁做這事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較大,常常消化不良,容易造成「胃脹氣」。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是因為生活作息不當、飲食習慣不佳所導致的腸胃小毛病,可以藉由飲食來減緩腸胃的小問題。
    2022/06/21 05:30
  • 喝咖啡會膽固醇上升!2大成分造成 「這種沖泡法」影響小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6 15:30
  • 小心高血脂造成中風 3食物降膽固醇、日常1茶飲改善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5 11:18
  • 孩子打疫苗怎顧?一圖秒懂飲食指南 保護力UP靠2關鍵

    本土疫情大爆發,而指揮中心也於上個月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至於兒童接種前後需要注意什麼?飲食方面有沒有限制,都是不少爸媽心中的疑惑。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圖秒解爸媽的困惑,並提醒「飲食營養加上生活作息正常」是提升疫苗保護力的關鍵。
    2022/06/15 05:15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防疫在家失眠焦慮?專家推「9快樂食物」 蛋、鮮奶上榜

    平時被工作、生活的壓力追著跑,再加上近幾年的疫情干擾,想出門又怕會被傳染,許多人心情難免受到影響。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品質不好都是常見的症狀。對此,營養師余朱青特別介紹9種「快樂食物」,分享在疫情下,如何靠飲食,讓你自帶好心情。
    2022/06/14 05:30
  • 兒童疫苗恐引「心肌炎」? 美CDC:風險比青壯年低

    國內於5月2日起正式開放施打兒童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Moderna)。有鑑於莫德納副作用比例略多,加上過往兒童接種疫苗的相關數據稀缺,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施打疫苗後,是否將造成嚴重併發症,進而影響生活作息及學業表現。
    2022/05/27 18:16
  • 染Omicron恐怖後遺症 他「爆睡17小時」叫不醒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儘管Omicron變異株,相較其他類型的病毒症狀較輕微,但仍有醫師示警,部分民眾恐會出現較嚴重的後遺症。日本就有醫師透露,觀察到部分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嚴重倦怠、愛睏等後遺症,甚至還有人連睡17小時都叫不醒,已經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
    2022/05/04 19:32
  • 有片/本土疫情燒!第四劑疫苗「拍板」 這類族群快接種

    臺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破萬人以上,現在各大疫苗接種站,每天有許多人排隊打疫苗,而為了因應大規模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長者可開放第四劑施打,醫師提醒免疫力跟個人的體質有關,因此建議平時有均衡的飲食與正常的生活作息,增強個人免疫力。
    2022/04/28 23:00
  • 白髮拔一根長三根?醫師揭真相 曝2撇步:頭髮烏黑秀麗

    不少民眾都非常在意自己的頭髮,除了造型以外,顏色也是一大重點,也些人會認為只要出現了一點白頭髮就會「顯老」,於是就會想要去拔除,然而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建議不應該亂拔白頭髮,同時也破除一些關於白頭髮的謠言,並透露處理白髮的2撇步。
    2022/03/04 23:43
  • 爆肝工程師不舉 醫警告:3大「NG習慣」恐成元凶

    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自從上任部門主管,工作壓力持續飆升、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每天下班只想倒頭睡。本想趁年假之餘與愛妻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不願開工,為了不讓愛妻失望特別前來門診求助。
    2022/03/04 11:45
  • 百萬熟男危機!工程師小弟弟「罷工」超尷尬 醫曝硬度不足

    勃起障礙出現年輕化趨勢,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工作壓力極大,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本想趁年假之餘與妻子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竟然不願開工,讓他急著到門診求助,醫師指出,估計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且近5年40歲以下發生率增3倍,其中高壓工作、三餐不正常、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都是可能因素,且勃起功能障礙如出現硬度不足的問題,代表患者也陷入「三高」危機,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不可輕忽。
    2022/02/16 10:46
  • 罪惡感爆膨!過年聚餐大吃大喝 5撇步清潔體內囤積脂肪

    過年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與好久不見的家人和朋友聚餐。不過,從年夜飯開始就是餐餐大魚大肉,加上每天晚飯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打麻將,偶爾搭配宵夜和啤酒,打亂了平日規律的飲食和生活作息,是否讓你感覺到滿滿的罪惡感呢?
    2022/02/13 08:51
  • 糖尿病前期要注意!研究:減重配合飲食有效延緩糖尿病

    糖尿病是全世界最流行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造成大小血管病變,甚至洗腎的主要原因。惟有透過生活作息調整,減少糖尿病前期(Prediabetes)進展為糖尿病。近期發表的科學研究指出,在高風險的糖尿病前期族群身上,採取更高強度的運動鍛鍊及減重、飲食調整,有助於改善血糖穩定,甚至延緩、預防進展為第2型糖尿病。
    2022/02/06 23:06
  • 打完疫苗月經狀況多「3個月沒來、量變多爆痛」 中醫揭原因

    打疫苗後竟出現月經異常狀況!台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旭東指出,新冠疫苗接種後,月經不順問題就診人數變多,包含疼痛加重、周期延長、月經量變多,甚至出現停經等症狀,就有一名劉小姐打完2劑兩劑莫德納後,月經竟有3個月沒來,而經中醫診治後逐漸恢復,主要仍是因打疫苗會影響身體的免疫細胞,可能造成月經紊亂,如有影響生活作息,仍建議可就醫尋求協助。
    2022/02/06 17:33
  • 大年初一「12禁忌」 負面行為恐影響一年運勢

    初一大家到處走春,也要注意了,民俗上有些禁忌,在新的一年開始不能做出負面行為,借錢罵髒話等等,還有關於生活作息上的,不能睡懶覺,要是觸犯恐怕會影響一年的運勢。
    2022/02/01 13:17
  • 過年後求診失眠多2成!醫曝「2招」助改善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不少人想好好放鬆,但放了長假,卻反而睡不好、甚至失眠。醫師觀察,過年後求診失眠問題民眾比平時多2成,建議放假仍盡量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避免睡前飲酒。
    2022/01/31 17:37
  • 寒假作業「天天四電少於1」看攏嘸 網揭密:不可能達成

    學生們期待的寒假即將到來,校方普遍都會指派適量寒假作業,讓學生在家也能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因放長假而頹廢,不過,近日一名爸爸發現,孩子的作業中有項每日清單,其中一個任務題目為「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看得霧煞煞,PO網求救直呼「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
    2022/01/20 15:29
  • 上班族沒吸菸「肺長1.5cm結節」 馬偕靠這招揪出肺腺癌

    45歲的上班族柳先生在公司安排下進行年度健康檢查,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肺部有一處1.5公分的毛玻璃狀結節。柳先生無家族史、生活作息正常,經向醫師諮詢及討論後,以肺結節無創導航手術診斷為第一期肺腺癌。
    2021/12/25 18:09
  • 客製化保健食品 創意營養補給成功吸睛

    一天從盒子裡抽一包,這些都是客製化、專屬於自己的保健食品,看準了現代人忙碌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情況下,常常需要營養補給,品牌打造客製化保健食品。
    2021/12/10 10:48
  • 薛仕凌為戲積極瘦身! 談8年女友甜曝「喜事進度」

    「金鐘視帝」薛仕凌在今年的電視金鐘獎上,分別以《生生世世》奪下最佳男主角獎、《做工的人》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今(2)日,他出席服裝品牌活動,分享最近正在積極瘦身,生活作息也比小學生還要規律,至於是否將和交往8年的女友考慮邁往人生下一步,他也甜蜜的做出回應。
    2021/12/02 16:46
  •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2021/11/19 05:38
  • 香港移民台灣再創新高!看中4大優點 偏好「這兩處」

    台灣傳媒報導,香港人移民台灣人數從2016年突破1000人後,已經連續5年人數超過1000人,2021年更有機會再創新高。報導並稱,香港移民在台灣購屋置產日漸普及,偏好則是與生活作息及香港經驗有關,例如靠近機場的區域或海邊等。
    2021/11/16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