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假作業「天天四電少於1」看攏嘸 網揭密:不可能達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5:29
學生的寒假將到來,許多學校都會指派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生的寒假將到來,許多學校都會指派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生們期待的寒假即將到來,校方普遍都會指派適量寒假作業,讓學生在家也能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因放長假而頹廢,不過,近日一名爸爸發現,孩子的作業中有項每日清單,其中一個任務題目為「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看得霧煞煞,PO網求救直呼「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

網友PO出孩子的寒假作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小一孩子的寒假作業,內容是要執行每日任務的題目,若當天有做到就可以在框框裡打勾,只見第4題「天天睡滿8小時」和第5題「天天5蔬果」都相當淺顯易懂,但往下看到第6題只寫道「天天四電少於1」,也沒有其他說明文字,讓他十分納悶,想破頭也猜不出字句象徵的意思。

更多新聞:存款恐遭竊!亂掃QR Code「密碼被看光」學4招自保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家長共鳴,許多人都歪樓留言「一天照四餐電爆小孩,每餐只能電一次」、「電鑽、電擊棒、電火布、電波拉皮」、「這文字的行距真的很失敗」、「這張表格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8嗎」、「簡直就是當兵時的各種小卡」、「四電少於1在現代人的生活根本幾乎不可能,大人小孩都用3C」。

 
更多新聞:麥當勞隱藏吃法+1 這漢堡「配1醬料」網讚:最頂享受

貼文引起家長共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中也有人解惑,其實四電就是「電視、電腦、電動、電話」,代表每天使用這4項東西的時間須少於1小時,有一句口訣就是「85110」,8就是要睡滿8小時、5是天天5蔬果、1是四電少於1、第2個1為每天運動30分、最後的0則代表零含糖飲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天四電少於1#小一#寒假作業#生活作息#學生#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208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