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脹氣好難受?「5食物」助消化 專家:飯後禁做這事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5:30
現代人常常會出現「胃脹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常常會出現「胃脹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較大,常常消化不良,容易造成「胃脹氣」。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是因為生活作息不當、飲食習慣不佳所導致的腸胃小毛病,可以藉由飲食來減緩腸胃的小問題。

余朱青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腸胃的問題,透過一些茶飲或是富含酵素的蔬果都可以幫助消化 ,以下5種食物都可以有效的消除脹氣。

 

余朱青分享5種幫助消化的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1.白蘿蔔
白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消食潤肺,疏通腸道。不過,脾胃虛弱的人要特別注意,建議不要多食白蘿蔔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2 . 鳳梨
 
含有天然酶,可以分解蛋白質,減緩脹氣和消化問題,適合在飯後食用。但是長期胃痛或是有胃潰瘍的人,較不適合吃鳳梨。

3. 薄荷茶 (較適合體質偏熱)
薄荷中的薄荷醇和薄荷酮能夠放鬆胃道平滑肌,舒緩脹痛以及疏肝解鬱的效果。

薑茶可以有效幫助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薑茶 (較適合體質偏寒)
薑含有薑辣素,能夠放鬆緊繃的消化道,也能有效舒緩腹脹、噁心與消化不良的問題,幫助腸胃道蠕動、緩解胃脹氣。

5. 益生菌和消化酵素
好菌能讓腸道菌叢生態平衡和調整腸道消化代謝、幫助食物分解,消化酵素可以加強澱粉、蛋白質及脂肪的消化功能。

最後余朱青建議,除了透過飲食改善之外,用餐時細嚼慢嚥也可避免脹氣產生, 吃飽後盡量不要做激烈運動,可以選擇做些溫和的小運動,帶動消化道的肌肉群,幫助消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朱青#臉書#腸胃#脹氣#胃脹氣#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679

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