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滅種 結果共47筆

  • 像睡著一樣 萬年長毛象寶寶出土

    人類還沒誕生之前,長毛象就已經在地球上活躍;不過,長毛象怎麼會突然絕跡滅種?科學家一直在找答案,他們在西伯利亞雪地中,找到一隻保存非常完整的長毛象寶寶,只有1個月大,被發現的時候,就像睡著一樣,科學家從牠身上,得到許多長毛象的知識,而這隻長毛象娃娃的死因,也讓科學家非常的震驚。
    2009/06/12 22:35
  • 黑鮪魚消費過量 2012年恐絕跡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您可能不知道,台灣人跟日本人非常愛吃的黑鮪魚,有可能因而滅種,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提出最新的警告,大西洋以及地中海中的黑鮪魚數量急遽下降,如果再這樣吃下去,到2012年,黑鮪魚將完全絕跡;專家發現,太平洋最大的鮪魚漁場,不但黑鮪魚數量大減,捕到的魚,體型也小了一半,「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已經將鮪魚列為海洋瀕臨危機物種,人類再不好好保育,未來將沒有黑鮪魚可吃。
    2009/06/08 22:45
  • 哈佛:豆漿殺精 醫師:不影響生育

    哈佛最新研究讓不少男性嚇了一跳,研究指出,每天喝半杯豆漿,恐怕會讓男性的精蟲數量少一半!國內醫師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因為幾百年來,東方人很倚賴豆製品,如果真會「殺精」,恐怕已經滅種,營養師更說,豆漿裡的異黃酮雖然類似女性賀爾蒙,但是男性維護健康骨頭,也需要這樣的成分,研究僅供參考就好。
    2008/07/25 12:15
  • 越生越多! 白頭鷹走出滅種危機

    美國今天有一個重要的決定,原本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白頭鷹」,因為保育成果良好,經過40年的努力,白頭鷹的數量慢慢恢復正常,而功不可沒的,是下面我們要介紹的這位「白頭鷹褓母」。
    2007/06/28 22:59
  • 印度洋島國「塞席爾」 重視象龜保育

    全球瀕臨絕種動物越來越多,讓不少保育團體重視起這個嚴重問題,印度洋的島國「塞席爾」,面積比半個台北縣還小,卻擁有眾多保育類動物,成為全球旅客的朝聖重鎮,其中一種體重達到300公斤的「象龜」,因為數量稀少,格外受到保護,甚至有人在當地蓋了座「象龜園」,致力於繁殖下一代,解決滅種危機。
    2007/06/22 22:41
  • 全球暖化冰河不再 北極熊恐滅種

    全球溫室效應造成暖化現象,首當其衝的正是極地的生態,美國遲遲沒有簽下京都議定書,也成為眾矢之的,但冰原溶化造成北極熊大量死亡,在環保團體多年大聲疾呼下,美國內政部官員終於建請國會通過,將北極熊列為瀕臨動物第二等級加以保護。如果通過,將會對廢氣排放和北極的開發設下限制,不然根據科學家預估,北極熊將活不過這個世紀。
    2006/12/28 22:35
  • 補助同志婚禮遭批 馬英九無奈

    有宗教團體,反對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贊助同志婚禮,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午重申,多元社會本來就應包容各界的聲音,不該口出惡言。至於昨天痛批同志婚禮會亡國滅種的的市議員厲耿桂芳,今天見到馬英九本人,一改之前的炮火,溫和許多。
    2006/08/26 12:09
  • 反歧視! 同志聲援北市府同志預算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昨天帶著天主教、基督教會等宗教團體,抨擊台北市政府不該每年編列100萬同志公民運動預算,會造成亡國滅種,這番言論,引起同志團體強烈不滿,上午出面抗議遭到歧視,也有本身就是同志的牧師出面聲援,呼籲其他教會不要歧視同志。
    2006/08/26 12:09
  • 冰山崩!北極熊溺死 預言世紀滅種

    全球氣候暖化,產生的溫室效應,首當其衝的正是北極的生態圈,科學家最近在北極發現,因為冰源不斷溶化,原本會游泳的北極熊,居然大量溺死暴斃,禍首當然就是人類造成的地球暖化,有科學家預言,北極熊有可能會在本世紀絕種!摩洛哥親王,還為此,特別親赴北極,了解現況。
    2006/04/18 22:34
  • 枉稱蝴蝶王國 缺經費幼蟲恐餓死

    南部有一個最大網室蝴蝶養殖區,因為繁殖不少即將滅種的蝴蝶,而受到生態學者重視,但是現在卻傳出經費不足,辛苦繁殖出的蝴蝶幼蟲,沒有充分的食物吃,有一半的蝴蝶幼蟲面臨餓死!
    2005/11/06 18:15
  • 出生率創新低 50年後台灣恐滅種

    台灣的生育率真是越來越低了,如此繼續下去,不但人口老化會日益嚴重,50年後,台灣可能亡國滅種。
    2005/04/27 15:49
  • 氣候異象 病毒肆虐 威脅人類生存

    很多人可能都曾經想過,世界末日會不會到來,人類有沒有滅種的危機,最近英國不少科學家就作出預測,21世紀人類會面臨火山爆發、病毒肆虐和氣候劇變等重大危機,嚴重威脅人類生存!
    2005/04/17 12:49
  • 「釉小蜂」入侵 全台刺桐樹瀕滅種

    最近又有另一波蟲蟲危機,正在嚴重侵襲全台灣的刺桐樹,各地都受害,尤其以台東最嚴重,全縣刺桐樹全死光光,瀕臨滅種危機;而農委會證實,這種造成刺桐樹面臨滅種危機的,是一種外來種叫「釉小蜂」。
    2005/03/22 12:17
  • 原疑遭海嘯滅族 安達曼土著無恙

    南亞海嘯浩劫,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原本在大海嘯過後,人類學家擔心很多離島原住民可能慘遭滅種,不過在印度的安達曼小島,救援飛機飛過災區,發現原住民拿長茅射向飛機,顯然當地土著安然無恙,他們靠著觀測海象跟風向,提前預測到海嘯,幸運逃過一劫。
    2005/01/26 16:26
  • 英創冷凍方舟計畫 存瀕危生物DNA

    英國的學術機構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宣布將展開「冷凍方舟」計畫。科學家們打算採集數千到1萬種瀕臨絕種生物的DNA樣本,封藏在攝氏零下80度的可永保存環境當中,讓牠們免於滅種的危機。
    2004/07/28 13:51
  • 女性領軍「出草」 原住民立委:犯大忌

    民進黨原住民立委陳道明今天痛批立委高金素梅發動724原民出草抗爭活動,是犯了原住民的大忌!因為原住民「出草」是不能有女性參與的。副總統呂秀蓮還透過陳道明對外澄清,「滅種」不是仁愛鄉長說的,而是「和平」鄉長說的。
    2004/07/27 12:25
  • 呂:仁愛鄉長提滅種說 卓文華反彈

    呂副總統連日發言強調她愛原住民,滅種說的論調是仁愛鄉長卓文華說的,副總統這麼一說,總統府隨即更正表明是口誤,但又再度引發反彈,仁愛鄉長卓文華批評呂副總統不想道歉,還企圖模糊焦點,發言一再傷害原住民尊嚴。
    2004/07/26 12:39
  • 駁副總統「滅種」說 卓文華:莫名其妙

    3千名原住民,北上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要求呂副總統道歉。副總統反駁,「滅種」之說不是她說的,是南投仁愛鄉長卓文華說的。卓文華則是以「莫名其妙」,回應副總統。
    2004/07/24 22:45
  • 副總統:仁愛鄉長說滅種 才應道歉

    面對原住民的怒火,呂副總統今天強調她從來沒說過對不起原住民的話,滅種這句話是仁愛鄉原住民鄉長說的!他才應該道歉。副總統還說,歡迎原住民來台北同歡,但不要帶刀帶槍,否則被人利用,就會變成鬧劇!而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總統為此還當面向副總統表達關切,副總統說她的話被扭曲絕對不會道歉。
    2004/07/24 18:30
  • 不改口!副總統:台灣最早住民是矮黑人!

    副總統呂秀蓮近來幾次言論,惹惱了原住民!今天,副總統態度堅定的說,原住民本來就不是最原始的住民,因為最早的住民是「矮黑人」,只不過,現在已經滅種了。對於災區原住民揚言北上抗議,副總統也將矛頭對準媒體,認為社會瀰漫一股對她極不友善的「黑色恐怖」!
    2004/07/15 12:01
  • 被災民指要「滅種」 副總統怒:誰說的

    這幾天,成為災民批評對象的呂副總統,今天(14日)為自己辯護,副總統說她建議災民到中南美洲開墾,但絕沒有說要原住民滅種,副總統很不高興的問是誰說的,而她下午和中美洲友邦大使見面時,則是絕口不再談,移民開墾的事情。
    2004/07/14 12:41
  • 移民中南美 原民痛批:要讓我們滅種

    南投仁愛、台中和平兩鄉鄉長,今天再批呂副總統的移民說,和平鄉長林榮進說,副總統叫他們去龍捲風盛行的中南美洲,就是叫他們去滅種的,他們希望副總統不要做直昇機,從地面到他們住的地方看看。
    2004/07/13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