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生越多! 白頭鷹走出滅種危機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6/28 22:59

美國今天有一個重要的決定,原本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白頭鷹」,因為保育成果良好,經過40年的努力,白頭鷹的數量慢慢恢復正常,而功不可沒的,是下面我們要介紹的這位「白頭鷹褓母」。

走進樹叢,這位被稱為老鷹褓母的耐因,開始他的工作,從不在辦公室裡,他尋找的是老鷹的家。紐約州野生動物局耐因:「這裡應該有1、2隻成鷹的。」

帶著記者沿哈得森河離開紐約60哩,耐因終於露出微笑。紐約州野生動物局耐因:「通常這是尺寸很好的樹林,結構、重量都相當符合要求,對老鷹有良好的視線,和進出的便利性。」

耐因找到鷹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裝鋼板。紐約州野生動物局耐因:「他們尋找鷹蛋或幼鷹,浣熊知名於在鷹巢殺鷹。」

故事要說回40年前,當年DDT的農藥殘留,使得許多鷹蛋過於脆弱,大量滅種,直到DDT被禁用,白頭鷹也被列入瀕臨絕種名單,情況才終於改善,而耐因隻身前往阿拉斯加,帶了198隻阿拉斯加鷹回到紐約。

記者:「2007年了,你撫育了多少對?」紐約州野生動物局耐因:「今年大概有125對。」記者:「比你預估的多了3倍,滿多的。」耐因:「是啊,我非常欣慰,牠們真的到棲息地來了。」

終於,經過漫長等待和尋找,老鷹果真出現在樹林的枝頭;耐因說,DDT已經不是問題,但棲息地越來越少,變成新世代的新問題。紐約州野生動物局耐因:「這是一個生存之地,一個不受侵擾的生存,我們必須維持,不管是給老鷹或其他動物。」

在紐約看見老鷹,請想起耐因,這位就要退休的老鷹褓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09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