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枉稱蝴蝶王國 缺經費幼蟲恐餓死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6 18:15

南部有一個最大網室蝴蝶養殖區,因為繁殖不少即將滅種的蝴蝶,而受到生態學者重視,但是現在卻傳出經費不足,辛苦繁殖出的蝴蝶幼蟲,沒有充分的食物吃,有一半的蝴蝶幼蟲面臨餓死!

光鮮亮麗的蝴蝶四處飛舞,仔細瞧,大蝶努力採蜜,而小幼蟲拼命進食,因為眼前這些食物,不趕快吃,恐怕就要缺貨了!工作人員:「一棵樹很貴,沒經費當然就餓死。」

經費不夠,受衝擊最大的是這種,鏡頭上右邊的是大鳳蝶幼蟲而另一邊是蛻變後的鳳蝶,依賴柑橘類特定的樹種生存,在限有經費得發揮最大效益的前提下,一隻大鳳蝶產下的1百多隻幼蟲,可能只剩下50隻,能存活!工作人員:「不夠吃的情況下,以1百隻蝴蝶來說,1百隻都要吃,1百隻都餓死,如果先放棄50隻,另外一半就可以順利長大。」

號稱南部最大網室蝴蝶園,佔地約60坪,有能力繁殖30多種蝴蝶,但一年的食草預算,30萬元,平均一種蝴蝶一年只有1萬元,這樣的經費,能夠養活蝴蝶甚至繁殖更多後代嗎?數字會說話,相關單位可得多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67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