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消防法 結果共102筆

  • 鐵皮工廠大火釀2消殉職 朝野促速修消防法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引發各界對消防法修法與農地違章工廠管理的討論。國民黨團提請立法院長蘇嘉全盡速召集協商消防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說,願意來處理。
    2019/10/04 16:55
  • 2消防員殉職 民團呼籲速修訂消防法

    凌晨台中工廠奪走兩條消防員的性命,這幾年發生多起嚴重的消防員殉職案,去年4月的桃園敬鵬工業帶走6條人命,政府預計增加消防員裝備,並且修改消防法規定,只是過了一年多,修法還沒過,又發生憾事,下午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也出面痛斥政府罔顧人命,呼籲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
    2019/10/03 20:35
  • 酒杯竄藍火焰!夜店違法玩火 拒簽舉發單

    台中之前鬧出安管砸酒客車的夜店,沒想到最近流出一段影片,夜店酒保用高濃度酒精點火,冒出藍色火焰,在吧台大玩花式調酒,看似驚險刺激,但依據消防法,室內明火表演要在30天前申請,影片遭舉報後消防單位兩度前往夜店調查,確認無誤必須開單舉發,店家卻以負責人不在為由拒絕簽收。
    2019/07/31 12:31
  • 擾民!街頭兩波「高空煙火」 8人恐挨罰15萬

    高空煙火過去就有把人手掌炸斷的紀錄,近距離施放相當危險,而這批年輕人,不只在成泰路是放煙火,隔了半小時後,又出現在蘆洲區三民路接近蘆洲捷運站,一個小時內連續施放2次,附近住戶嚇得驚醒,警方表示,將調閱監視器約談到案,除了沒戴安全帽可以開罰外,也可以依消防法規,未依規定施放高空煙火,最重可罰15萬元的罰鍰。
    2019/06/20 20:13
  • 烘焙「單次體驗」課夯! 不屬「補習班」難管理

    單次體驗的烘焙課程越來越夯,許多烘焙教室甚至邀請外國主廚開班授課,不過卻有同業投訴質疑坊間部分烘焙教室沒有補習班立案許可,恐怕場地不符合補習班應該有的消防法規,也指控有外國主廚持觀光簽證來台授課,對此教育局回應烘焙課程大多是單次體驗,本來就不屬於補習班規範,而台北市目前也沒有查獲外國主廚非法上課。
    2019/05/27 20:08
  • 立院三讀 參與救災因公傷亡給付可一體適用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過去參與救災人員若因公傷亡要請領撫卹時,需先「依本職身分」請領給付,修法後刪除這項規定,讓參與救災的義消等非公務員,享有同等保障。
    2018/12/25 13:01
  • 2部冷血法令 讓4萬熱血義消大嘆人命不值錢

    義消熱血捨身救災,本刊調查,義消大部份來自退休公務員或勞工兼任,但退休公務員死亡給付的撫慰金或勞保遺屬年金,卻與義消撫卹金制度發生適用上不合理的爭議,背後原因其實是《消防法》及《災害防救法》不當立法所造成,直接衝擊全國4萬1,000多名義消的權益,讓他們的家屬大嘆人命不值,立委也要求即刻修法。
    2018/11/13 09:20
  • 保護消防員 推動修法盼殉職不再發生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和勞工、環境、職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舉行記者會,呼籲修正災害防救法、消防法,改善制度,保護消防員安全,不要讓死傷殉職事件一再發生。
    2018/09/17 17:43
  • 醫院機構火災奪命 醫:凸顯消防法規過時

    醫院、安養機構火災奪走寶貴性命。醫師表示,台灣邁入高齡社會,臥床、靠設備維生者也增加,但消防法規卻停留在民國80年代,呼籲重新檢討,針對安養機構制定適用的法規。
    2018/08/13 13:35
  • 氣爆案頻傳 瓦斯行未申報商用戶擬修法開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瓦斯氣爆案頻傳,調查發現消防法有要求瓦斯行要定期申報商用戶名單,讓消防單位掌握、列管,但是沒報無懲處,已研擬草案修法,最高擬罰5萬元。
    2018/07/06 14:40
  • 消防法規不符 萬國老戲院二度歇業

    嘉義大林最後一家戲院「萬國戲院」,曾經歇業20多年,民國101年時在一群志工的努力下重新營業,但只撐了6年,現在因為戲院不符合現行的消防法規,加上籌不到增設消防設備的50多萬元,昨天晚上放完最後一場電影後,又吹起熄燈號,地方人士發起老戲院搶救行動,現在就等縣府文資審議委員會審查,希望讓萬國戲院,能登錄歷史建築,符合法令規定後能重新開業。
    2018/04/09 13:49
  • 中市獨立住宅3年燒死24人! 僥倖沒裝住警器無罰

    奪命火警經常發生在熟睡中,消防署統計,有7成罹難者都是太晚察覺,等到濃煙瀰漫才驚醒,統計近三年,台中市住宅火災死亡人數,集合式大樓有7人喪命,可是獨立住宅奪走24條人命,因為消防法雖有規定要裝「住宅警報器」,但五樓以下透天厝,卻沒有對應罰則,其實很多人都不曉得住宅警報器的功能,危機意識不足,也不願自己購買。消防局調查,台中市住戶安裝率只有21%,49萬8千戶中,只有10萬7千戶有危機意識。
    2018/03/08 18:52
  • 公然玩火!「夜市火舞」消防管嘸 安全灰地帶

    有民眾逛夜市時,發現夜市後方空地有火舞表演,只是表演者將火球甩來甩去,離現場圍觀的大人小孩好近,讓民眾感到危險。只是戶外明火表演並沒有相關消防法規管制,安全性遊走灰色地帶;對此業者解釋現場都有拉起封鎖線,表演前也有告知民眾請勿靠近。
    2017/12/24 18:38
  • 擅闖百貨頂樓 攝影團涉險爬平台空拍

    中部一個攝影愛好團體,經常在社群軟體分享高樓拍攝美照,但日前他們PO出照片,在百貨公司頂樓,超過12層樓高的圓頂平台上拍照,甚至使用空拍機自拍,或是坐在圍牆邊緣擺pose照相,讓人看了都忍不住為他們捏了把冷汗;業者表示,頂樓是機房重地,但是依照消防法規,要保持逃生生通暢,因此沒有上鎖,只有立告示,提醒民眾不要擅自闖入,這次發現後,除了在頂樓逃生門加裝警報器,並加強巡邏,未來再發現有人故意闖入,不排除依侵入住宅建築物罪提告。
    2017/11/14 13:16
  • 夜店火警又打架? 疑醉漢遭拒入謊報

    高雄市1間夜店12日凌晨3點多,同時有警方跟消防隊上門,因為有人報案打架跟火警,但現場一看才知道是謊報,這時店家才說稍早前有一名男子喝醉了,由於大聲喧嘩又情緒失控,他被拒絕進入後,曾嗆說要報案擾亂店家做生意,加上謊報火警已經觸犯消防法,目前警方也已經從報案電話,通知當事人要到案說明。
    2017/11/12 11:55
  • 多耗15分!拒借道救援 消防員爬窗運傷患

    住戶不讓救護人員通過,導致救援時間多花了15分鐘!由於事發地點在防火巷裡,最窄只有41公分,救護人員當時有三條路線,但走防火巷行不通,原本想借一旁民宅通過只需要3分鐘,但被拒絕只能改爬窗,不僅增加救援難度多花了15分鐘,也耗費人力。
    2017/08/12 18:26
  • 花大錢1/3買公設 5千人連署實坪制計價

    民眾購買大樓新屋公設比都高達33%,等於花大錢買房子卻有1/3都是買公設,因此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動連署附議,要仿效日本推動實坪制計價,獲得超過5000多人附議,網友批評把公設坪數加在實際評數裡,只是為了讓每坪房價看起來較低的障眼法;但不動產業者說大樓的公設比例,全是按照消防法規,民眾買房是不可切割的一部份,加上建設成本相同,就算未來改為實坪制,房子的總價不變,只是每坪房屋的單價會跟著拉高,對降低高房價並沒有太大的效果。
    2017/07/31 18:35
  • 瓦斯桶擋路近火源 夜市擺放亂象多

    台中逢甲夜市店家發生瓦斯氣爆,記者實際到大大小小的夜市,發現多數攤商還是把瓦斯桶放在攤位旁,任憑人車經過,還有攤商一擺就好幾支,甚至瓦斯桶被當路障或隨意亂放也沒有固定,但根據消防法規,只要瓦斯桶備用量不到80公斤,擔心擾民其實都沒有管制,只有串接瓦斯80公斤以上才有相關規範。
    2017/07/26 18:08
  • 大樓近期才整修 整幢全燒死傷將慘重

    倫敦發生大火的24樓高建築,至少有50人受傷送醫,目前搜尋工作只進行到12樓,死傷將相當慘重,而這棟建於1974年的大樓前幾年才花千萬美元整修,但它的公共設施疑似未符合消防法規,發給住戶的安全手冊中,竟然要求除非起火點在自家或是走廊,要不然最好留在原地不要動,被倫敦市長批評這個建議是大有問題。
    2017/06/14 19:39
  • 照護機構6年7火災 衛福部分析4主因

    衛福部今天表示,全台護理之家、養護機構6年來,共發生7起火災事故,分析其原因包括未符合建築消防法規、防災疏散教育不足、人力不足以及交接時未確實做好安全檢查。
    2017/05/19 14:11
  • 砸三星、辱韓人、圍超市 陸「抵制行動」頻傳

    大陸針對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而出現的一系列抵制行為,越演越烈,除了南韓樂天集團剛剛宣布,在中國市場過去一星期已經有4家分店,因為被認定違反消防法規而勒令停業,大陸各地也出現包圍樂天超市、辱罵韓國人,甚至砸掉自己的三星手機表達愛國。
    2017/03/06 12:22
  • 方便?樓梯間「燒金紙」 公寓逃生通道陷危機

    7月普渡好兄弟,不少民眾都會燒金紙,不過多數人都會選擇在屋外,但新北市卻有民眾在樓梯間燒金紙,其他住戶看得心驚驚,因為不只煙把牆燻黑,更怕意外發生,逃生通道變成致命通道,但在樓梯間燒金紙除非釀災否則無法以消防法開罰,只能向環保局檢舉。
    2016/08/16 17:32
  • 不是「借道」是保護! 灑水降溫阻火勢延燒

    屋主柯小姐說借道給消防隊滅火,但消防局解釋,這並非借道,而是救災當中必須要採取的方式,因為柯小姐家距離起火點太近,必須要從這灑水降溫,否則可能會延燒整排連棟住戶,消防法規規定,只要是有救災救火的必要性,消防員就能執行公權力破壞或使用建築物,建議屋主可以向釀成火警的單位求償。
    2016/08/05 18:43
  • 彩粉釀爆炸! 內政部、消防署補破網全國禁用

    萬萬沒想到,玉米澱粉加上色素做成的彩色粉末竟然釀成「粉塵爆炸」意外,於是內政部和消防署今天6月29日主導召開閉門會議,要訂立彩粉管理辦法,尤其無前例可循,再加上彩粉在消防法規上並非屬於危險物品,只能先以行政指導方式介入,全面禁止在遊樂區、公園以及公共廣場使用。
    2015/06/29 21:05
  • 桃園6勇消枉死 消防員舉報「長官放水」

    今年1月間,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奪走6名英勇消防員的年輕生命,也燒出消防安檢的問題,經過桃園地檢署的偵查,查出這間保齡球館的消防安檢,在100年間稽查和複查時根本不合格,但卻被當時的新屋消防分隊長吳尚城要求放水,不再追究。沒想到,官官相護的4年後,卻釀成大禍。4年圖利業者近300萬元,而全案突破的關鍵,是一名基層消防員的良心發現,桃園檢方依貪瀆罪嫌,起訴6名消防人員以及2名公務員,保齡球館業者則依消防法罪嫌起訴。
    2015/05/29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