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闖百貨頂樓 攝影團涉險爬平台空拍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41

中部一個攝影愛好團體,經常在社群軟體分享高樓拍攝美照,但日前他們PO出照片,在百貨公司頂樓,超過12層樓高的圓頂平台上拍照,甚至使用空拍機自拍,或是坐在圍牆邊緣擺pose照相,讓人看了都忍不住為他們捏了把冷汗;業者表示,頂樓是機房重地,但是依照消防法規,要保持逃生生通暢,因此沒有上鎖,只有立告示,提醒民眾不要擅自闖入,這次發現後,除了在頂樓逃生門加裝警報器,並加強巡邏,未來再發現有人故意闖入,不排除依侵入住宅建築物罪提告。


 

社群網站照片中,一群人躺在圓型高樓平台上,還用空拍機向下拍照,或是坐平台邊緣,雙腳懸空,把後面的火車站、飯店大樓跟市區夜景,全成了襯托主角的背景。照片效果雖然吸睛,但危險動作也讓人看了倒抽一口氣,而這些照片被發現全是在台中火車站旁這棟百貨公司頂樓所拍的。這群攝影愛好者闖入百貨公司頂樓的機房區域後,還得跨越這200多公分高的鐵絲網,再爬到裡頭的圓頂造型建築拍照。

業者說,百貨公司頂樓是機房設置地點,平時禁止進入,但依照消防法規,作為逃生路線不能上鎖,因此平時只有立告示拉紅龍柱,提醒消費者不要闖入。

百貨公司副理張瑞玲:「比較制高點的位置,是有一個鐵網,並且有一個鎖去上鎖的,然後現場有做一個告示是說禁止一般民眾進入。」
 

根據了解,這個攝體團體常在社群網站分享照片影片,就像這樣攀上大樓頂樓平台,跨上女兒牆,拍照取景。

這次闖入百貨公司頂樓,業者全面清查,除了加強巡邏,並在逃生門加裝警報器,未來再有民眾闖入,不排除將依侵入住宅建築物罪,依法提告,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時代百貨公司#攝影#危險#空拍機#社群網站#擅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55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