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海艦隊 結果共116筆

  • 國造巡防艦難產!打造遠海艦隊vs.建構飛彈刺蝟 海軍陷戰略兩難

    新一代4500噸級國造巡防艦持續難產,傳出海軍想以構型較為簡單的輕型巡防艦來取代,但艦艇噸位的戰略需求天差地別,海軍建軍構想一再改變,也引發質疑,國軍的整體戰略,究竟是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近岸防衛為主的刺蝟島,還是讓海軍負責遠海作戰,鞏固台灣的海上生命線。
    2021/12/15 23:04
  • 美巡邏艦入黑海 俄羅斯軍方實戰演習反制

    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艦星期二前往黑海巡航,俄羅斯黑海艦隊也宣布將展開實彈演習。
    2021/04/29 15:24
  • 艦隊加飛彈加陸戰隊重層嚇阻 海軍「岸海雙軌」反制共軍

    國軍近年來積極推行國艦國造,要打造小而巧的艦隊反制共軍,而在最近的春節巡弋操演,海軍曝光了兩棲偵搜大隊的新式特戰突擊艇,並宣示朝向「岸海雙軌」的戰略方向建軍,也就是結合遠海艦隊,以及近海打擊火力,重層嚇阻殲滅敵軍。
    2021/02/02 23:10
  • 俄羅斯海軍和北約將一同參加聯合軍演 10年首見

    俄羅斯海軍今天宣布,明年2月將參加在巴基斯坦外海舉行的AMAN-2021軍事演習。這場軍演預計有30國參與,這將是俄國海軍10年來首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一同演習。
    2020/12/11 09:42
  • 日媒:台國防部指共軍艦隊首度接近夏威夷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引述台灣的國防部1日送交立法院一份不公開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南海艦隊今年初穿越第二島鏈,首度接近包含夏威夷在內的第三島鏈區域並在附近演習。
    2020/09/04 16:07
  • 印度領頭串聯17國 印度洋上聯合軍演

    印度宣佈將於下個月初,跟印度洋沿海的17個國家共同舉辦代號「米蘭2018」聯合軍演,演習地點是靠近南海的印度洋海域,規模是近年來最大。由於印度帶頭的聯合軍演,緊接在中國南海艦隊到印度洋進行遠海訓練之後,因此各界都認為印度的目的就是為了制衡中國。
    2018/02/28 20:22
  • 四月內三度對峙 美俄戰艦黑海交鋒

    就在我們的農曆春節期間,美國大動作的派出兩艘伯克級驅逐艦,重兵部署到黑海海域,而這兩艘船艦「羅斯號」、「卡尼號」,都配備有宙斯頓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等先進武器,不論是綜合作戰能力,或是船艦的噸位排水量,都比俄國的黑海艦隊具有壓制能力。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也予以反制,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兩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這是近四個月來美俄兩國在黑海的第三度軍事對峙。
    2018/02/22 21:12
  • 海洋垃圾變「黃金」 藍海艦隊成軍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您能想像嗎?海底卻是潛藏危機,關鍵就在於廢棄漁網沉入海底,再加上許多人為因素導致不應該出現的紙餐盤、沙拉油桶、寶特瓶,全都不應該出現在海裡的廢棄物,居然隨著魚網被撈上船。其實在過去通常像這類垃圾被丟入海洋機率很高,現在有漁船肩負著「藍海艦隊」功能要在海上撈垃圾,到底怎麼做,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7/10/12 17:07
  • 網路影片宣傳戰 陸明嗆暗諷美軍撞艦

    針對美國第七艦隊連續發生撞艦等意外事件,大陸官方媒體火力全開,除了在海外社交網站上,用英語短片痛批美軍已經成為南海真正的危險因素,大陸網路上還出現一段天鴿颱風期間,大陸南海艦隊艦艇避讓一艘失控漁船的驚險畫面,引來大陸網友讚嘆,說真是比美軍強多了!
    2017/08/29 17:15
  • 從極地訓練到沙漠 透視俄羅斯裏海艦隊

    裏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俄羅斯的裏海艦隊在1722年由彼得大帝下令創建,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艦隊之一,這支擔負守衛裏海油田、地區反恐等任務的艦隊,目前有22艘軍艦,今天就要帶您一起去體驗俄羅斯裏海艦隊的訓練過程。
    2017/08/23 22:42
  • 共軍黃海實彈演習 服役7個月新艦亮相

    中共海軍7日首次在黃海、渤海兩個方向同時實施大型實兵實彈演習。中國大陸央視畫面顯示,共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衡水、濱州號都參與演習。其中,隸屬東海艦隊的濱州號僅服役7個月。
    2017/08/08 12:50
  • 最後約定! 空拍海洋垃圾齊導缺席計畫

    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和新北市做了一個約定,想要拍攝新北市府的藍海艦隊計畫,卻沒想到發生意外,缺席空拍計畫。
    2017/08/07 15:52
  • 分析:陸新航艦料部署海南 欲封鎖台灣

    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據傳可能部署在中共南海艦隊,並以海南省三亞為基地。新加坡軍事專家許瑞麟分析,台海若發生戰事,共軍航艦從海南出發可在封鎖台灣時扮演關鍵角色。
    2017/03/30 10:56
  • 又來了!共軍3大艦隊 西太平洋會師演習

    大陸艦隊「遠海長航」訓練越來越頻繁!這次南海艦隊兩艘作戰艦跟一艘補給艦,將經過台灣南部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跟南下的北海、東海艦隊大會師進行聯合操演!軍事專家憂心,未來台灣不只要擔心從西邊來的攻擊,還可能遭遇大陸從東側的襲擊!
    2017/02/12 11:00
  • FOCUS/俄羅斯艦隊抵湛江港 中方21禮炮相迎

    一年一度的中俄聯合軍演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將持續到19日,中國大陸今年的主力部隊是南海艦隊,軍演地點也選在南海海域,主要演習項目包括奪島、登島、島嶼防禦,宣稱陣仗是「戰役級」,演習期間中俄兩國海軍打開彼此的雷達,分享高保密的訊號,充分展現高度戰略互信,這在敏感的南海上攜手,頗有跟美國較勁的意味。
    2016/09/13 21:16
  • FOCUS/抗「薩德」 陸首播反導攔截

    東協10+3外長會議今天展開,各界焦點鎖定南韓與大陸,這是美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確定部署在南韓之後,兩國外長的首次面對面,就在會議桌上雙方為此激烈辯論,而這場會議開始之前,大陸央視則首度播出他們自行研發的反導系統攔截導彈兩度測試成功的畫面,選在這個時間點上播出,頗有向美、韓兩國示警的意味。
    2016/07/26 20:59
  • FOCUS/就是要挑南海!北東南海艦隊 齊軍演

    中國大陸北、東、南3大艦隊,最具代表性的飛彈驅逐艦,此時此刻正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進行為期7天的軍事演習,時間點選得敏感剛好在海牙法庭,對南海仲裁案宣佈結果之前,美國媒體形容挑釁意味濃厚,有國際分析認為,也正因為結果可能對大陸不利,才會藉由軍演宣示主權,而這也將使南海緊張局勢升溫。
    2016/07/05 20:45
  • 陸戰機夜間訓練失事 墜毀工廠起火

    大陸發生戰機墜機事件,一架隸屬於大陸東海艦隊的戰機昨天(11日)晚間7點半左右,墜毀在浙江台州的一家工廠。
    2016/05/12 10:08
  • 北京大閱兵之際 陸軍艦首度穿越白令海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阿拉斯加的北極圈探訪,不過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軍方卻發現,至少有5艘中國大陸的軍艦,首度穿越白令海,在阿拉斯加外海出沒,美國國防部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不過說大陸軍艦沒有出現威脅舉動。
    2015/09/03 20:10
  • FOCUS新聞/轟炸機穿宮古海峽 陸北海艦隊刻意

    南海緊張局勢日漸升溫之際,周邊國家合縱連橫的動作也越趨於檯面化,菲律賓總統艾奎諾5年任內第6次到訪,安倍送上大禮,將會向菲律賓出售P3C反潛巡邏機, 和其他軍事雷達設備與技術,這將會是日本從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第1張軍備出口大單,而今天艾奎諾結束行程離開之前,也和日本簽下了一份VFA部隊到訪協議,允許日本軍機、艦艇未來可以到菲律賓的基地加油和補給,等於是幫日本開了一條路,讓巡邏範圍順理成章擴展到南海來。
    2015/06/05 21:58
  • 【FOCUS新聞】日本做有爪老虎 安倍「自衛權」想解禁

    日本在二戰後軍事遭到限縮,現在將有改變,日相安倍將對集體自衛權解禁,什麼意思呢?就是日本這個二戰時的侵略國,戰後沒有權力自己出兵,他必須在和他國一起的情勢下,和人家一起才能出兵,來鬆綁軍事限制。日本自衛隊在1954年成立,擁有23萬兵力,1994年開始,日、韓派遣艦隊互相交流,但自衛隊海外軍事任務參與愈來愈積極,包括2002年阿富汗戰爭後的維和任務,2004年派遣自衛隊到伊拉克駐紮,協助美伊戰爭後重建,2007年美、日、印3國海艦軍演。
    2014/05/16 20:39
  • 普欽大秀冰上曲棍球技 無人敢擋

    烏克蘭鬧分裂,東部兩個州昨天更自行舉辦「自治」公投,親俄派表示有將近九成選民投票贊成,不過烏克蘭當局痛批公投是一場鬧劇,歐美國家也表示不承認公投的合法性,烏克蘭危機持續,身為關鍵人物的俄國總統普欽,卻到索契開心大玩冰上曲棍球,而他的態度和作風前後不一,一下贊同烏克蘭25日舉行總統大選,一下又高調到克里米亞校閱黑海艦隊,都讓西方國家高度擔憂。
    2014/05/12 13:13
  • 【FOCUS新聞】痛苦決定拍板定案! 烏克蘭開始撙節

    烏克蘭國會27日下了痛苦的決定,為了拿到270億美元的國際金援,烏克蘭全國要開始大撙節,力求不破產,欠俄國的能源費用如期還清。烏克蘭危機不只經濟面,俄軍在烏俄邊界加強部署,美國軍方研判,這不是單純的保衛國界或是定期軍演,俄國是對烏克蘭東部領土虎視眈眈,而奪走克里米亞的俄國,還透過俄羅斯電視台在烏克蘭人傷口上灑鹽,播出克里米亞軍方特訓的海豚畫面,強調說已經是俄國黑海艦隊的寶貝了。
    2014/03/28 20:15
  • 〈獨家〉公投一面倒入俄 烏克蘭軍隊兩難

    隨著克里米亞公投結果出爐,烏克蘭和克里米亞的關係,也進入新的階段,最尷尬的是被困在克里米亞的烏克蘭軍隊,到底該投降還是抵抗?TVBS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今天在俄軍黑海艦隊駐紮地「塞凡堡」,訪問到烏克蘭軍官,他們說一直到今天,都還沒收到烏克蘭政府的指令。
    2014/03/17 14:18
  • 〈獨家〉克里米亞今公投 親俄民兵嚴格盤查

    克里米亞在今天就要舉行公投,TVBS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已經抵達克里米亞,不過在通過邊界的時候,克里米亞親俄民兵對記者仔細盤查,要求看護照證件以及採訪許可,還詢問採訪計劃,而在往俄軍黑海艦隊駐紮地「塞凡堡」的路上,則是有檢查哨翻查行李。
    2014/03/16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