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海艦隊 結果共116筆

  • 【FOCUS新聞】選近烏克蘭邊界 俄國試射洲際飛彈

    俄國揮軍克里米亞開出第一槍了,雖然只是鳴槍警示烏克蘭軍隊,但歐美各國越看越憂心,因為克里米亞對俄國天然氣輸送來說,是必守的軍事要地,更是俄國唯一的溫水港,黑海艦隊的主要基地就設在這裡,歷史上抵禦過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法國、納粹德國等政權的黑海艦隊,有多認真要延續,俄國「戰鬥民族象徵」的角色,事關全東歐的區域安全。
    2014/03/05 20:29
  • 包圍烏克蘭駐軍 俄軍強入克里米亞

    超過1萬6千名俄國士兵長驅直入,踏上烏克蘭土地,強勢接管克里米亞自治區,俄國士兵還包圍 烏克蘭駐軍基地,位於黑海的克里米亞,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俄羅斯黑海艦隊就駐紮在此,是俄國出入黑海的重要戰略管道,俄羅斯深怕烏克蘭新政府把他們的軍隊趕走,才會大動作威脅要出兵。
    2014/03/04 22:04
  • 全面攻擊最後通牒? 俄國防部否認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黑海艦隊指揮官發出最後通牒,如果克里米亞的烏克蘭駐軍,不投降的話就要對克里米亞發動攻擊,期限就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點,不過,最後通牒已經被俄羅斯國防部長否認,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卻在敏感時機高調視察軍隊演習,目前派駐克里米亞的俄軍,已經增加到1萬6千人,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歐盟紛紛出面喊話,如果普欽不收兵,將抵制G8高峰會,並且將制裁、孤立俄羅斯。
    2014/03/04 10:37
  • 東海生波!陸戰機攜「實彈」 緊急升空

    新春假期,大陸跟周邊國家之間的東海主權爭端卻沒有減緩,大陸解放軍報甚至罕見的報導指出,昨天年初一,大陸東海艦隊戰鬥機掛載實彈,升空攔截外國軍機,雖然報導中沒有說明是哪一國軍機,但大陸媒體猜測,這指的就是最近在東海動作頻頻的日本。
    2014/02/01 20:03
  • 〈快訊〉陸海軍一水上飛機 訓練中失事墜海

    根據北京新華網報導,今天上午10點左右,大陸北海艦隊一架水上飛機,在青島失事墜海。
    2013/05/30 14:48
  • 菲殺台民/四方激烈角力! 台菲風暴牽動亞太

    台菲衝突越演越烈,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展現護漁及維護主權決心,軍艦首度跨越台菲之間的暫定執法線,大陸則派出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到南沙群島進行實砲演習,而美國則是態度中立,呼籲台菲雙方坐下來好好協商,因為就整個西太平洋的戰略來講,台菲都是美國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重要國家,用來圍堵中國的海上行動,台菲一旦撕破臉或是台灣與大陸一旦緊密合作,都將會重挫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因此這場台菲外交風暴的背後,事實上是一個台、菲、美、中四方激烈角力的棋局。
    2013/05/18 15:09
  • 菲殺台民/威嚇菲律賓! 陸海軍演練「島礁攻防」

    菲律賓殺我漁民,觸動本來就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除了我方的海軍艦隊已經出海,準備展開軍演之外,大陸的東海艦隊、南海艦隊,更已經抵達南海海域展開訓練,甚至還出動氣墊船,演練島礁攻防戰,當地情勢異常緊繃,而對於台灣出動紀德艦軍演,展現護漁決心,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央視幾乎每個整點都跟進最新消息,但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軍事專家說,菲律賓的軍力絕非台灣對手。
    2013/05/15 21:01
  • 【FOCUS新聞】陸南海艦隊!飛彈模擬攻擊 武嚇菲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軍艦射殺慘案發生後,南海的主權爭議,又再度成為焦點,中國大陸的南海艦隊,長年在南沙海域進行戰備巡邏,最近因為台菲發生海上喋血,刻意表現得同仇敵愾,本來4月才返航的船艦,立刻又出動值勤,甚至連遠在東海的艦隊,也緊急開到南海操練,說為了捍衛主權,準備隨時進行戰鬥,在馬政府為了平息民怨,與菲國進行外交角力的同時,大陸各路軍艦,蜂擁進南海,示威意味不言可喻。
    2013/05/15 20:13
  • 陸將爆日中軍機互尬 僅5米險擦撞

    釣魚台的衝突讓日中兩國摩擦越來越多,大陸解放軍少將羅援爆料,日本空軍F15戰機曾經逼近大陸運輸機只有5米距離,一不小心就會擦撞,痛批日方挑釁,但另一方面,大陸海監船編隊又刻意載著官方媒體前進釣魚台,還公布南海艦隊實彈操演畫面,示威意味濃厚。
    2013/02/18 19:52
  • 劍指釣魚台? 陸解放軍春節加強演訓

    日中之間,持續緊繃的釣魚台主權爭端,沒有因為過年而放鬆,大陸解放軍中被視為擔綱釣魚台爭端最前線的南京軍區跟東海艦隊,這幾天密集展開各項操演,並且透過大陸官方媒體高調宣揚備戰的決心,其中甚至連最新銳的戰鬥直升機「武直10」也頻頻亮相。
    2013/02/12 19:57
  • 互嗆!陸艦隊穿海峽 日組「釣台」軍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國會表達考慮派公務員進駐釣魚台,就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大陸北海艦隊3艘軍艦大張旗鼓,帶著媒體上船高調宣傳穿越琉球海域,美國太平洋司令這時公開喊話,希望爭議要和平解決,不過大陸緊接著又公布新一代導彈驅逐艦下水畫面,刻意展現軍事實力,讓釣魚台局勢持續緊張拉鋸。
    2013/02/01 19:47
  • 北海艦隊揭密 罕見公開潛艦內部

    大陸海軍慶祝建軍60週年,大規模邀請各國海軍,舉行海上閱兵,同時也在這時候,罕見地接受媒體採訪、拍攝大陸海軍新型潛艦內部,以及海軍航空兵各式戰機;不過畢竟是敏感裝備,大陸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中,絕口不提艦艇型號。
    2009/04/21 22:39
  • 大陸自製戰機 新「飛豹」秀戰技

    由大陸自行研製生產的新一代「飛豹戰機」,首度在媒體上曝光;大陸日前針對飛豹戰機,進行「超視距」攻擊實彈對抗演練;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經過解放軍南海艦隊8個月的訓練,目前飛豹戰機已經具備全天候的遠海作戰能力。
    2007/11/24 09:23
  • 東海引爭議 大陸公開潛艦訓練過程

    過完年大陸軍方開始進行春季大軍演,罕見的是大陸連續2天,在電視新聞上播放演習過程,其中東海艦隊潛艦訓練更是首次曝光,由於最近中日關係緊張,因此軍演衝著日本的意味相當濃厚。
    2005/02/28 11:40
  • 〈獨家〉解放軍艦隊訪港 對台港宣示主權

    大陸解放軍艦隊首度在香港亮相,這支由8艘艦艇所組成的艦隊,包括了大陸自行研發的宋級潛艇,隸屬於東海艦隊,今天也是首度曝光。由於軍事管轄區就涵蓋了台灣海峽,這支艦隊的司令官今天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語氣強硬的表示,必要時他們有信心可以維護台灣政局的穩定。
    2004/04/30 18:42
  • 解放軍海南軍演 向56國武官示軍力

    隸屬大陸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南海艦隊,昨天在海南島舉行一場軍事演練,還邀請了56個派駐大陸的外國武官前往觀賞,展示中國大陸的軍力。
    2004/02/23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