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艦隊揭密 罕見公開潛艦內部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21 22:39

大陸海軍慶祝建軍60週年,大規模邀請各國海軍,舉行海上閱兵,同時也在這時候,罕見地接受媒體採訪、拍攝大陸海軍新型潛艦內部,以及海軍航空兵各式戰機;不過畢竟是敏感裝備,大陸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中,絕口不提艦艇型號。

這是外界很少能夠看到的畫面,大陸新型潛艦內部作業情形,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這艘潛艦,正在參加大陸北海艦隊潛艇支隊的演訓。

大陸北海艦隊軍官王宇:「現在這個艇的數據傳輸系統,就像四通八達的神經網路,使得海上各種信息要素一目了然,實現了各種海上作戰力量的有機結合。」

相對於過去的老式潛艦,大陸海軍強調,現在的新潛艇強調資訊化,例如畫面中這艘,裡面就有多達上萬部高度自動化的新設備。大陸海軍信息化專家尹卓:「我們第一代的潛艇呢,信息化程度當時是比較低的,現在我們這個潛艇,已經完全實現了導彈化,能夠對敵人進行戰略的核反擊,能夠對海上遠程水面艦實施打擊,有效打擊,同時能對敵人潛艇實施打擊。」

雖然是開放拍攝,但是大陸中央電視台公佈的畫面中,新型戰略導彈潛艇的畫面,只有一掃而過,其它多半是局部特寫,對於單位、艦艇型號,更是絕口不提,至於海軍防空兵的裝備,相對的就顯得沒這麼敏感。

戰鬥機、反潛直升機,都已經是各種新聞宣傳畫面裡的常客,倒是水上飛機,這種在台灣已經退役多年的老兵,直到現在,仍然因為續航力、載重能力的優勢,而受到大陸海軍重用。大陸海軍飛行員朱光宏:「它的超低空性能,十分優越,可進行低空突防,完成對敵大型水面活動目標偵察,港口佈雷等作戰任務。」

建軍60週年,大陸海軍隆重舉辦海上閱兵,主要參與的就是北海艦隊,相對於過去因為裝備老舊,而鮮少拿出來見客,這次罕見地開放,也被外界解讀,是大陸海軍在展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644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