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克里米亞今公投 親俄民兵嚴格盤查

記者 段士元 倪嘉徽 克里米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6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克里米亞在今天就要舉行公投,TVBS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已經抵達克里米亞,不過在通過邊界的時候,克里米亞親俄民兵對記者仔細盤查,要求看護照證件以及採訪許可,還詢問採訪計劃,而在往俄軍黑海艦隊駐紮地「塞凡堡」的路上,則是有檢查哨翻查行李。

這樣的大型看版廣告,在克里米亞隨處可見,上頭寫著3月16日要和俄羅斯在一起,另外還有街頭海報,列舉一旦加入俄羅斯薪水更多、生活消費更低、醫療保障更好的好處。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我們在克里米亞,已經可以看到很多跟公投相關的宣傳海報,像這棵樹上貼了這些文字,有些是俄文、有些是英文,但是其實目的、目標都是一樣的,主要就是支持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但是這張用英文寫著,美國不要再殺人了。」

克里米亞議會大樓掛著俄羅斯國旗,門口有親俄的自衛隊成員站崗,來自世界各國的記者,排隊等著領採訪證,事實上為了確保公投秩序,親俄羅斯的自衛隊成員,在邊境仔細盤查所有進入克里米亞地區的人員。

親俄自衛隊成員:「你來這裡做什麼?你是文字記者嗎?」記者:「我是攝影記者。」

獨立公投前的克里米亞街頭,要看到烏克蘭國旗很不容易,倒是俄羅斯國旗隨處可見,有家長讓小朋友當活廣告,舉著這面小旗子,表達力挺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的立場。克里米亞居民緹安娜:「支持加入俄國!」

克里米亞居民:「傾向俄國!」

克里米亞居民納狄雅:「一定得去投票,一定要去啊,因為這是歷史的一刻,我們必須參與,我只是想要和平,和平一點比較好,不要戰爭。」

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為止,依照往例不太可能在當晚完成開票作業,但其實克里米亞公投結果會是什麼,答案很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0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