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海岸線 結果共310筆

  • 年消耗500億噸 全球恐陷沙荒危機 民生危

    砂石正在面臨短缺的危機!聯合國環境署表示,全球每年使用量高達500億噸,相當於每人每天使用17公斤,正在威脅河川、海岸線,甚至恐怕會讓小島就此消失,呼籲加強監管機制,建立全球標準。而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在嚴峻的乾旱下,智利一個小鎮從景觀改造下手,將大片綠地都改種耐旱植物,當地官員表示相較傳統造景,有效省下近九成的水!
    2022/04/27 20:00
  • 北門海岸線退縮嚴重!沙丘淹沒觀海樓 2座剩屋頂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線退縮嚴重,沙洲長期被海水侵蝕,沿岸有6座觀海樓,四座高度剩下一半,兩座被沙丘淹沒只剩下屋頂,海岸線景觀巨變,更讓人憂心是否背後透露出危險訊號,而嘉義林管處說,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蚵架和竹子等圍籬,固定堆沙防止繼續掏空。
    2022/04/26 13:12
  • 消波塊防護海岸成過去式? 兼具景觀、生態工法成趨勢

    台灣海岸線上幾乎都可以看得到消波塊的蹤影,而消波塊主要用來抵擋海浪侵蝕沙洲,但也影響了部分海樣生態景觀,在屏東後灣村因為消波塊引發的突堤效應,影響了珊瑚礁岩的生態,歷經10年的努力終於將消波塊築堤移除三分之二,要慢慢恢復原有的地貌。
    2022/03/20 17:42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寸土不讓! 搶救海岸線「養灘」工法大解密

    大自然的力量很強大,大海就是其中狠角色之一,在台灣西部,包括嘉義跟台南等地方,受到海浪日日夜夜的掏刷,讓海岸線不停的往內進逼,保衛流失的國土,把沙灘重新養起來,當地民眾與地方單位也使用了各種方式,透過鏡頭帶您實際走一遍。
    2022/03/20 16:54
  • 海邊野炊?竊盜通緝犯搭帳棚躲藏 遭警逮

    寒流來,海邊風這麼大,氣溫也低,怎麼有人還在露營!新北市淡水警方,就怕風浪大還有釣客,冒險釣魚,日前在淺水灣附近海岸線巡邏,結果在防風林附近看見一個帳棚,裡面還有一個人,朱姓男子當初回話,聲音微弱,員警還特別關心,結果事後卻查出,男子因為竊案判刑七個月,被台東地檢署通緝!
    2022/02/23 17:28
  • 加州雨季驚現「超現實野火」 數百居民緊急疏散

    美國西岸加州蒙特雷(Monterey)素以絕美海岸線聞名,一號公路更是許多人必遊之地。然而當地時間21日晚間,該地區卻燃起熊熊野火,導致部分公路雙向關閉,數百民眾緊急疏散。
    2022/01/23 16:50
  • 守護海岸線!新北鼓勵企業界認養海灘 去年清210噸垃圾

    新北市海岸線總長度145公里,海邊垃圾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新北市推動企業認養海岸線政策,目前已有54家加入,在去年已經清掉210噸垃圾。今天再增億光電子、遠東百貨等5間企業認養海岸線。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企業帶領員工維護認養海岸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環境永續發展。
    2022/01/20 16:23
  • 東加海嘯掃到祕魯 油輪漏油染黑3公里海岸線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在秘魯掀起巨浪導致油輪漏油,長達3公里的海岸線被染黑,不少動物因厚油窒息而死,而目前對外通訊中斷、狀況不明的東加政府,18日首度曝光境內最新災情,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上千棟房屋被摧毀。
    2022/01/19 12:27
  • 印尼外海規模7.3強震!發海嘯警報 民眾嚇壞慌逃上街

    印尼東部外海今(14)日上午發生7.3級強震,震央位於弗洛勒斯島最大城毛美里(Maumer)北方,當局隨即對震央附近海岸線發布海嘯警報,民眾驚慌逃到街上的畫面也在社群平台上曝光,所幸截至目前為止並無通報任何傷亡。
    2021/12/14 12:12
  • 加緊催票!賴神跟她合體獻聲 這MV太唯美

    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出身自新北萬里的副總統今(11日)透過臉書分享「因為疼惜,所以不同意」最新催票影片,與選區包含核四所在地貢寮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共同獻聲,談及「北台灣最漂亮的海岸線,這裡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但也有全世界最密集的核電廠,短短60幾公里的海岸線,就有3座核電廠,核四還在地震斷層上」。
    2021/12/11 12:11
  • 人造天橋開路 五千萬隻澳洲紅蟹大遷徙

    「聖誕島」是澳洲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的外島領地,每年十到十一月第一次降雨後,當地的紅蟹會集體大遷徙,今年估計有5000萬隻,牠們全部都要從叢林移動到海岸去產卵;而為了讓牠們能夠安全地通行,當地為牠們建造了專用的天橋,許多公路也都暫時封閉。捷克的動物園則靠「人工」的方式幫動物搬家;白鵜鶘是遷徙動物,需要到溫暖的地方築巢,但園內的條件無法讓牠們這麼做,所以只好一隻隻徒手捕捉,搬到有暖氣的室內過冬。另外,南韓的海灘則正面臨嚴重的海岸線倒退問題;深受衝浪和觀光客歡迎的泗川海灘,短短三年,海岸的寬度從40公尺縮減到剩下3公尺,威脅當地人的生計。
    2021/11/19 20:00
  • 衝浪囉!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11月台東登場

    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在11月24日到28日,台東金樽海域登場!台東擁有全台最長176公里海岸線,加上秋冬時吹東北季風,被世界衝浪聯盟指定為國際衝浪比賽場地,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邁入第11屆,而縣府為了讓民眾更親近海洋,也將活動地點延伸到衫原灣,加碼辦「東浪嘉年華」,搶先在20日到28日舉行,有巨型風箏展演、沙灘排球等十大主題活動,民眾來這不只能遊玩,還可以近距離欣賞高水準的衝浪技巧。
    2021/11/04 12:47
  • 釣魚還是釣罰單?野柳公園頻遭非法入侵 保育人士拳頭硬了

    就是要釣,祭鐵腕重罰也不怕!北海岸野柳風景區,上個月才發生有釣客非法「爬牆」闖入,儘管北觀處不斷宣導罰則、海巡人員加強巡邏,不過效果似乎有限,甚至明目張膽白天就跑來釣魚、還闖入施工封閉的海岸線,有保育人士痛批「定保育區的意義在哪?」。
    2021/11/03 13:52
  • 楊順發拍海岸殘景 台灣水沒國土流失

    被稱為「海上攝影師」的楊順發,服務於中鋼,從事攝影創作超過35年。他對台灣海岸線進行田野調查,進而發展出《台灣水沒》系列。《藝文潮》跟隨楊順發的鏡頭,踏上了西海岸線。
    2021/10/29 21:06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 石油外洩大海變色 魚屍浮上岸.海灘關閉

    美國加州著名的衝浪勝地──杭亭頓海灘外圍,發生嚴重漏油事故,已洩漏高達12.6萬加侖的石油,目前當地整條海岸線的海灘都被迫關閉,生態也遭受嚴重威脅;負責的公司表示,會盡一切努力修復,目前破裂的油管已經被封住,並且正在找出外洩的原因。市長認為此次危機是社區數十年來面臨最具破壞性的情況之一,可能需要數週,甚至是數個月,才能重新開放海岸。
    2021/10/04 19:57
  • 阿朗壹古道10週年 社區發展兼顧「保育生態」

    「南台灣最美海岸線」屏東阿朗壹古道,優美的山海風光,10年來成為屏東熱門觀光區,不僅增加在地就業機會,縣府也投入教育、文化保存等資源,協助地方發展。
    2021/09/25 21:52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要有公德心!台南海岸線 清出1.7噸煙火空盒

    中秋連假,台南市賞月熱點,觀夕平台一直往南到黃金海岸,這幾天都有人施放煙火,有時候是深夜,吵得附近住戶不得安寧,環保局現場取締,還有人說中秋節開心一下,更離譜的是,20日一早沿著海岸線清理,沿途都炮灰以及煙火的紙盒,總計出動32人次,清理出1.7公噸垃圾,還得出動清運車來載。
    2021/09/20 13:28
  • 地球暖化危機!水母大量繁殖 覆蓋克里米亞海岸線

    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愈來愈明顯。阿爾卑斯山「鐵力士峰」的冰川,最近也多了一層刷毛毯子,專家說這是為了減緩冰川消融的速度,預防冰川消失無蹤,至於在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海灘,也因為暖化造成水母大量繁殖,整個海岸線幾乎都被水母覆蓋。
    2021/08/28 17:13
  • 「亨瑞」來勢洶洶!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罕見登陸長島

    一級颶風「亨瑞」(Henri)持續朝向美國東北部沿海岸線前進,截至週日早上,最大持續風速為120 公里/小時。根據外媒報導,亨瑞將於美國時間22日上午 8 點左右襲擊東岸,並於晚間在紐約州長島(Long Island)登陸。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簡稱NHC)表示,亨瑞為長島地區近36年來,首度正面遭颶風襲擊,強降雨可能持續24小時以上。
    2021/08/22 18:40
  • 台東最美「海天一線」 杉原海水浴場8/24重啟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趁著疫情期間整修,縣長帶來好消息,隨著警戒降級,將在8/24重啟開幕,特別找來優人神鼓表演,吸引不少居民共襄盛舉。
    2021/08/22 14:28
  • 墾丁國家公園戶內外場域適度開放 熱門沙灘仍關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疫情3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13日起微解封,墾管處今天表示,墾丁國家公園戶內外部分景點有條件適度鬆綁,但熱門沙灘仍預警性關閉。
    2021/07/09 17:33
  • Tabasco醬創始家族 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您嚐過Tabasco醬料嗎?它的發源地就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百多年前由麥克漢尼家族研發,至今傳到第五代,Tabasco醬行銷全球很風光,但他們所在的墨西哥灣,近年來遭受颶風和洪水頻繁侵襲,海岸線逐年消退,加上土地下沈問題,麥克漢尼家族站出來保護家園,帶頭對抗氣候變遷,重建濕地,減緩海岸侵蝕。
    2021/06/24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