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還是釣罰單?野柳公園頻遭非法入侵 保育人士拳頭硬了


發佈時間:2021/11/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52

就是要釣,祭鐵腕重罰也不怕!北海岸野柳風景區,上個月才發生有釣客非法「爬牆」闖入,儘管北觀處不斷宣導罰則、海巡人員加強巡邏,不過效果似乎有限,甚至明目張膽白天就跑來釣魚、還闖入施工封閉的海岸線,有保育人士痛批「定保育區的意義在哪?」。

圖/TVBS

 
愜意喝啤酒看海釣魚,下一秒。

海巡署人員vs.非法闖入釣客:「不能釣魚,好啦知道啦,配合收竿,等一下也不要再釣了,喝完再走啦,休息一下啊。」

要休息恐怕得去別的地方,因為這裡是被列為保育區的野柳地質公園,但非法闖入的釣客根本無孔不入。

 
記者vs.非法闖入釣客:「(今天有釣到魚嗎),沒有啊。」

拿著魚竿大包小包要來海撈一頓,連早就全面禁止釣魚的部分港區碼頭,還有曾多次發生集體落海死亡的野柳港紅燈塔,遠遠看過去全都是釣客。

圖/TVBS

民眾:「施工中暫停開放,竟然還有人進入垂釣。」

誇張的是還有人闖入施工封閉的第三區海岸線,想釣就釣完全無視告示牌。

海洋保育人士王姓民眾:「我覺得很納悶欸,我覺得不能夠接受這樣的事情,那你定這個保育區目的跟意義何在,我常常看到很多人在那邊釣魚,趕也趕不走勸也勸不動。」

根本把這當自己家,因為上個月才有一群釣客摸黑當蜘蛛人跨越鐵絲網硬闖,現在不偷偷摸摸反而大白天釣給你看,但魚還沒釣到恐怕罰單先到。

圖/TVBS

 
北海岸暨觀音山風管處主任許大瑋:「查獲違規者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裁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如於園區破壞地質資源至無法回復者,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裁處,新台幣5百萬元以下之罰鍰。」

釣客幾乎都是為了白帶魚跟其他昂貴魚種,不過罰錢是小再多的錢都無法彌補被破壞的自然資源,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恐怕還得浪費社會資源增加搜救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柳#釣魚#爬牆#闖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2

0.1203

0.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