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泰利颱風 結果共345筆

  • 蘇拉颱風/亂!泥流淹路、大樹壓車 加油站泡水

    上次泰利颱風來襲,我們曾報導,雲林口湖鄉一座加油站,水淹小腿肚,這次蘇拉颱風來,又遇上農曆15滿潮,這座加油站淹得更嚴重,水淹及腰,連加油機都沒了;至於彰化線西也有漁港出現海水倒灌,商店街騎樓淹水,還有民眾橫渡積水馬路時,一度被洪流沖走。
    2012/08/02 13:31
  • 防災地圖破功 安全區竟淹水、土石流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為了及早應變,內政部長李鴻源接受媒體採訪時,拿出一張防災地圖,標示台北市內湖、士林容易淹水,士林、北投要嚴防土石流;只是這回淹水的中正區,還有上次泰利颱風淹水的文山區,在這張「防災地圖」上,竟然都是一片空白,預測的地點和現實差很大,被批評根本是亂畫,不過李鴻源解釋,這張圖只是草稿,明年才會有精確版。
    2012/08/02 11:51
  • 蘇拉颱風/跟天賭! 影城撐最後才決定是否營運

    蘇拉颱風逼近,擔心越晚風雨越強,台北有影城宣布取消9點以後場次,而明天則要看早上風雨決定,要不要營業;會這樣做,就是因為上一次泰利颱風,有影城提早打烊,結果風雨不如預測,損失近百萬,想把損失降到最低,因此這次很多影城都決定明天要視風雨情況,才會決定要不要暫停營運。
    2012/08/01 19:17
  • 蘇拉颱風/關水門拖車被罵怕 8hr前發連環簡訊

    每到颱風來,河川水門關閉,常常有車主不知道要移車,害愛車被拖吊,上次泰利颱風,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都是因為拖到中午才通知,被罵慘了,這次學到教訓,提早3小時,從早上9點開始,就對民眾和媒體發動連環簡訊攻勢;截至中午,光台北市就發了4次簡訊,果然關水門的時間還沒到,堤外停車場就已經淨空,甚至還可以提早關閉水門。
    2012/08/01 18:40
  • 風災木瓜價翻2倍 業者嘆買氣差

    泰利颱風都已經離開快2個星期,不過它造成的災害後續效應持續出現,像是最近盛產的木瓜,就出現短缺的情形,光南部的零售價,就從2、3週前的每台斤10幾元,漲到快50元,翻了好幾倍;許多冰果店表示,將會暫時吸收成本,不過直接反映售價的水果攤卻表示,買氣已經差了一大截。
    2012/07/10 19:38
  • 風災遊客!清境風車節 訂房率僅7成

    南投清境一年一度的觀光活動-風車節再度登場,今年除了有10多座各具特色風車,還有數萬枝小風車當裝置藝術佈置,和藍天白雲形成一幅美麗景緻,不過上個月底泰利颱風才重創通往仁愛鄉道路,暑假剛開始的週休假日,清境山區不如往常出現一房難求情況,訂房率只有7成。
    2012/07/08 19:13
  • 大雨中的感動 高中女孩為高齡嬤撐傘

    泰利颱風造成10幾億的農業損失,大家哀鴻遍野,不過現在卻傳出18日當天傍晚,在風雨逐漸增強時,彰化縣埤頭鄉出現一幅感人的畫面,當時一位80幾歲的阿嬤,推車壞掉卡在路中間,沒想到一位高中女生路過,不顧身體被淋濕,堅持撐著傘要護送阿嬤回家,這一幕被一位洪小姐看到,她不但開車幫忙警戒,還拍下2張動容的照片。
    2012/06/30 00:33
  • 破心結說 郝朱「刻意」公開談合作

    上星期泰利颱風來襲,北北基3個城市首度同步,宣布上班上課資訊,但是新北市老是快一步,外傳郝龍斌和朱立倫因此埋下「心結」;今天為了世大運雙北該怎麼合作,郝龍斌乾脆到新北市政府拜會朱立倫,尋求合作共識,2人被問到「心結」說,朱立倫笑著說「怎麼可能」,郝龍斌除了連忙否認,還說他們沒有心結,只有團結。
    2012/06/26 17:58
  • 砰!午後降雨山壁坍 土石砸車駕駛困

    下午北部地區出現午後大雨,新北市山區發生一起坍方意外,一名運將開著計程車,行經新店新潭路一段,不慎碰上落石,受到驚嚇的駕駛,趕緊跳出車外,警消獲報後,出動吊車把計程車拖離現場,先前泰利颱風過境,帶來雨勢,已經讓這地方土石變得鬆軟,現在又發生崩落意外,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著手搶修。
    2012/06/26 17:28
  • MOD連當7天 婦控中華電信處理差

    泰利颱風快閃,沒造成嚴重災情,卻影響到中華電信MOD的用戶!高雄一名家住阿蓮的吳小姐就投訴,花錢裝了MOD,卻是連2天掌握不到新聞訊息就算了,報修卻怎麼樣都修復不完全,就算現在到颱風離開了,長達一週,他們都無法好好看電視。
    2012/06/25 21:59
  • 〈獨家〉颱風假算假日 餐廳加收費遭批搶錢

    平常日放颱風假,到餐廳用餐,店家能不能依假日收費?這次泰利颱風,20日禮拜三,高雄市放颱風假,民眾到一家手工窯烤披薩店用餐,卻被收假日的錢,惹來爭議;業者解釋,他們是依銀行有沒有開門,來界定當天是不是算假日,不過其實消保官說,業者標示例假日才加價,不過颱風假不是例假日,業者多收費明顯不合理。
    2012/06/22 19:21
  • 泰利颱風/〈快訊〉農損8億9872萬 瓜果、雞豬損失慘

    西南氣流加上泰利颱風影響,引發豪大雨,全台農損金額高達近9億。
    2012/06/22 18:18
  • 泰利颱風/等不到收割機 空拍稻作「倒伏」慘況

    泰利颱風橫掃而過,對農民來說心都在淌血,全台一期稻作,受損1萬3千公頃,損失高達1.9億元,一名飛航工程師,他是彰化人,不忍等不到收割機,來不及收割的稻作,任由風雨摧殘橫躺,他用遙控直升機,空拍稻作「倒伏」的慘況PO網,讓大家看到農民的憂苦。
    2012/06/22 18:15
  • 領隊帶機票落跑 30團員被丟包睡機場

    台灣第一個由大陸籍配偶當黨主席的「中華生產黨」,現在爆發爭議,日前他們組團到大陸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就在小三通過境金門回台灣時,因為遇上泰利颱風,機場塞爆;黨員抱怨,領隊和黨主席候補到機場,就自己上飛機,30名「中華生產黨」成員,困在機場變成機場難民,克難地住了一夜。
    2012/06/22 13:14
  • 泰利颱風/2天降雨569毫米 六龜新發、寶來受創

    2天來,高雄六龜的累積降雨量高達569.5毫米,全台排名第五名,六龜的新發里因為超大豪雨,整個里各個巷道都有土石沖刷的痕跡;而觀光勝地寶來溫泉也很慘,從上一波超強梅雨到泰利颱風,將近2個禮拜的時間,幾乎沒有遊客到訪,非常冷清。
    2012/06/21 19:22
  • 泰利颱風/颱風假「郝」煎熬 新北搶快公佈惹議

    要不要放颱風假?北北基三市這回共同決策,但為了昨天晚上放假的決定,台北市開了4次會,新北市也討論6次,因為不管放不放假都有人不滿意,市長們說這是煎熬的抉擇;但北北基共同決定,卻一直無法同時宣布,尤其新北市總是跑在前面,讓郝團隊很不滿,私下批評新北市搶太兇。郝龍斌說,誰比較快宣布不是重點,但如果這是問題,未來可以考慮「三市輪值」宣布。
    2012/06/21 18:57
  • 泰利颱風/積水退不去! 口湖鄉3民宅淹50cm高

    泰利颱風帶來大雨,加上漲潮的關係,造成雲林部分沿海地區,從昨天就開始淹水,口湖鄉有3戶民宅,直到今天水都還沒消退,積了50公分高,稻田裡水更是淹到胸口,稻子也因為長期間泡水,開始發芽腐爛。
    2012/06/21 18:54
  • 泰利颱風/六輕跳電!損失傳40億 台塑:估算中

    台塑六輕昨天中午發生跳電意外,當時廠方正在進行機組電網併聯,疑似因為母線迴路突然落地,63個廠房的生產線,有一半也跟著跳電;儘管廠方表示,跳電後2個小時就陸續恢復供電,但台塑三寶股價都受到影響,終場小幅下挫。
    2012/06/21 18:42
  • 泰利颱風/空拍仁愛鄉堰塞湖!長50公尺、寬8公尺 撤11村民

    泰利颱風造成南投仁愛鄉互助村,五票坑溪的上游,形成一座堰塞湖,上午農委會水保局出動無人飛機空拍監測,發現這座堰塞湖長約50公尺、寬8公尺,水深4到6公尺,由於擔心溪水潰堤,仁愛鄉前一晚已經疏散下游11位居民,目前沒有立即性危險。
    2012/06/21 18:28
  • 泰利颱風/〈獨家〉水門管制停紅黃線 警開單惹民怨

    20日輕颱泰利挾著豪雨來勢洶洶,上午10點半左右,北市府就發出通知,12點要開始關閉水門,下午1點拖吊,只有短短1個小時,讓不少上班族措手不及,想辦法趁空檔移車;但當天下午5點才開放紅黃線停車,有人趕著上班又臨時找不到車位,停在紅黃線,卻立刻被警方拖吊,民眾不滿,大罵政府配套措施沒做好,趁機搶颱風財。
    2012/06/21 18:27
  • 泰利颱風/移動式降雨難測! 氣象局扛失準責任

    氣象局一開始警告,泰利加西南氣流將會帶來驚人雨量,但它帶來的降雨似乎不如預期,讓氣象局預報一度改為「西南氣流強度減弱」,沒幾個小時又說西南氣流沒被破壞,晚上又預報雨量得下修,高屏山區總雨量,甚至還達不到最低下修雨量,讓氣象局被冠上「預報失準」的稱號;氣象局強調,就因為泰利移動快,又是「移動式降雨帶」,累積雨量只好下修,講過頭或太保守,氣象局最後還是被當作出氣包。
    2012/06/21 18:11
  • 泰利颱風/颱風沖毀沙雕 「泥媽祖」自身難保

    泰利颱風除了造成交通及農業損失,位於台南馬沙溝海灘的10幾座沙雕,也幾乎全毀,而面海的大型媽祖沙雕更是全部崩壞,真的成了泥菩薩,自身難保;雖然主辦單位表示,下個月初就能修復,不過有遊客利用今天雨勢趨緩前去參觀,看到沙灘布滿垃圾跟枯木的景象,都嚇了一跳。
    2012/06/21 17:57
  • 泰利颱風/水梨爛、甜柿落果 東勢農損上千萬

    連續幾天都在下雨,雲林有洗衣店發颱風財,業績多5成,但彰化車站附近一棵椰子樹,被強風吹倒,壓斷鐵軌旁的高壓電線,影響火車班次;豪大雨接著颱風,甜柿和水蜜桃重要產地,台中東勢和和平農損嚴重,甜柿有2成5落果,水蜜桃有2成裂果。
    2012/06/21 15:27
  • 泰利颱風/曾文溪堤防塌!廠房下陷 恐影響國道

    颱風帶來大雨,讓台南曾文溪堤防塌陷了近200米,導致一旁一家生產隔音牆的工廠地基流失,整個廠房嚴重塌陷約1層樓高,損失慘重,還好人員搶先緊急疏散,不過由於塌陷地點距離國道三號不遠,業者也擔心會影響國道安全。
    2012/06/21 15:26
  • 泰利颱風/泰利「虛有其表」 豪雨特報嚇跑業績

    本來以為泰利颱風會在北部帶來大豪雨,甚至有10級陣風,有些店家怕影響業績,就提早打烊,像北部地區,至少3間連鎖影城,晚上9點後就暫停營業,停了上百場的廳次,但沒想到最後颱風雷聲大、雨點小,業者一下損失上百萬業績;還有高鐵和台鐵,跟著預報停開不少班次,營業額也少了上千萬。
    2012/06/21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