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颱風/等不到收割機 空拍稻作「倒伏」慘況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利颱風橫掃而過,對農民來說心都在淌血,全台一期稻作,受損1萬3千公頃,損失高達1.9億元,一名飛航工程師,他是彰化人,不忍等不到收割機,來不及收割的稻作,任由風雨摧殘橫躺,他用遙控直升機,空拍稻作「倒伏」的慘況PO網,讓大家看到農民的憂苦。

原本該是腰桿挺直的稻穗,死氣沉沉地橫躺在稻田裡,風雨無情,留下橫掃過後的狼藉,農民憂愁,日夜付出的心血泡湯,搖控直升機空拍鏡頭,放眼望去,竟是「倒伏」的稻作,泰利颱風橫掃肆虐,農民就算想急著搶收,都等不到收割機。

農民:「都叫不到(收割機),都叫不到,現在都是大家都在等啊,雨又來了,稻作都發芽了。」

一台收割機1、200萬,大多農民都等到收割時用租的,颱風來襲,所有農民都在搶收割,更多的是沒租到收割機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稻作,任由風雨摧殘。

泰利颱風太犀利,全台光是一期稻作,受損12952公頃,損失1億9257萬元,光是彰化全縣22萬公頃稻作中,損失225公頃,其中埤頭鄉有2千公頃稻田,受害稻田約40公頃。

這段空拍畫面,拍的就是彰化埤頭鄉稻田慘況,畫面出於一名飛航工程師之手,他是彰化人,想用不同的角度,讓大家看到農民的辛苦。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