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椿象 結果共52筆

  • 高中生研究發現 荔枝椿象臭液可趨避菜蟲

    近年來荔枝椿象氾濫,公園、行道樹隨處可見,若遭其液體噴濺會引發皮膚潰爛,中科實驗中學學生鄭博軒、蔡詠荃研究發現荔枝椿象的臭液有趨避菜蟲效果。
    2019/05/31 17:54
  • 腳上穿14顆「荔枝椿象卵」 上班4小時才發現…已孵化

    荔枝椿象不僅危害荔枝、龍眼的產量,蟲卵也會附著在衣物上;有民眾沒注意到襪子內側有荔枝椿象的蟲卵,居然穿著上班超過4小時才發現,掀開襪子時立刻密集恐懼症發作,還有幾顆蟲卵已經孵化。
    2019/05/30 13:16
  • 荔枝椿象卵一片葉換5塊錢 一家七口賺7萬

    今年因為暖冬,雨水少氣溫高,再加上荔枝椿象危害,目前南部盛產的玉荷包,產量只有10分之一,一斤要價6.7百,比去年貴三倍,黑葉荔枝也比去年,5倍,一斤要100元,同樣也產荔枝的彰化縣,為了降低荔枝椿象對果農的危害,提供獎金,一片有椿象卵的葉片,可以換5塊錢,有民眾最多換到7萬多塊
    2019/05/14 14:34
  • 1片換5元!母子快手猛摘「荔枝椿象卵片」 24k入袋

    荔枝椿象被視為農業害蟲,不過今年荔枝、龍眼開花率只約2成,擔心農民防治害蟲荔枝椿象不力,對此不論農委會還是各地方政府,都採用像是收購卵片、化學藥劑、釋放天敵平腹小蜂等方法來防治荔枝椿象,防檢局更是加碼宣布,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且無上限。而這消息一出,彰化市1對陳姓果農母子,在短短的時間內,快手摘取4800葉的荔枝椿象卵片,2萬4千多元輕鬆入袋。
    2019/05/11 17:05
  • 令人頭皮發麻!「這種蟲」春天爆量繁殖 爬進民宅

    台北市、新北市這陣子在欒樹旁邊,都出現大批的紅色蟲子「紅椿象」,密密麻麻聚集在路邊,甚至爬進民宅內,讓民眾苦不堪言,找里長、議員幫忙。不過聯繫公園處跟環保局,卻因為這紅椿象是「益蟲」,儘管數量非常龐大,也不能撲殺,建議民眾可以用稀釋肥皂水驅趕。
    2019/03/30 21:19
  • 農業害蟲成美食!荔枝椿象每公斤飆賣千元農民狂抓

    向來被視為荔枝與龍眼樹大敵的昆蟲「荔枝椿象」,在中國廣東省東莞市卻有不同做法,當地人將其視為美食,價錢飆高,每公斤可賣到225元人民幣,相當台幣破千元,至今仍供不應求,農民紛紛努力抓蟲去賣,大賺「害蟲外快」。
    2019/03/21 23:54
  • 慘!玉荷包暖冬開花率 僅2至3成

    民眾愛吃的玉荷包,因為暖冬不冷,今年是72年來最溫暖的冬天,原本所需2周維持17度才會正常開花,不料白天溫度27、28度,甚至高達30度,造成各地開花率只有兩到3成,是40多年來最差的一次。
    2019/03/06 23:15
  • 他「冒生命危險」摘荔枝椿象卵片 卻只賺90元

    荔枝椿象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除了造成農獲減產外,還會噴發防禦性臭液,若不慎沾染恐灼傷皮膚或造成過敏,農業局表示,由於2月下旬至4月底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為減少蟲害,推出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每片2元收購;不過有民眾自認「冒生命危險」採摘45片,卻僅獲得90元,認為撲殺誘因過低,應該要調高至每片5元;對此,縣府農業處指出,此為獎勵性質,不會有更動。
    2019/03/04 23:43
  • 為荔枝、龍眼除害 高市收購椿象卵片

    高雄市荔枝及龍眼種植面積約5000公頃、年產值逾新台幣10億元,但是近年遭逢荔枝椿象危害,市府釋放「平腹小蜂」除害,今年更首次要啟動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2元。
    2019/02/21 17:59
  • 荔枝椿象花蓮現蹤 接觸臭液恐留疤

    東南亞果樹害蟲荔枝椿象近年入侵台灣,日前花蓮吉安鄉及新城鄉果農相繼發現荔枝椿象蹤影,花蓮農改場提醒民眾勿徒手捕捉,否則椿象受刺激後分泌的臭液恐灼傷皮膚留下疤痕。
    2018/05/29 17:26
  • 「吃」掉蟲害 米香哥收購荔枝椿象作炒飯

    夏天愈來愈接近,天氣熱蟲害就多。正當大家都為了荔枝椿象卵煩惱時,南投草屯有店家突發奇想,開始在網路上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要作成酥炸炒飯等料理,讓蟲害下架。
    2018/05/23 15:21
  • 荔枝椿象酥脆好吃? 他高價收購做「蟲蟲炒飯」

    5月是荔枝椿象繁殖期,全台陷入「蟲蟲危機」,不少民宅陽台曬的衣服、棉被沾上蟲卵,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不過被視為害蟲的荔枝椿象,卻是泰勞眼中的「道地野味」,在泰國會將椿象油炸沾醬料吃,一隻賣1泰銖,不過在台灣卻可免費猛抓,而現在有業者看準商機,高價收購椿象要做「蟲蟲料理」。
    2018/05/22 11:39
  • 天敵是你!荔枝椿象暴增超噁 他狂抓:這超好吃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台灣各地陷入「蟲蟲危機」,災情頻傳,不少民宅被入侵,曬的衣服、棉被都沾上蟲卵,一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潰爛,讓民眾心驚驚。不過彰化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就在臉書分享多張照片,表示一群泰籍移工假日都聚集在公園樂開懷「抓來吃」,讓網友驚呆,笑說難道是另一種防治妙招嗎?
    2018/05/20 12:26
  • 有圖慎入!荔枝椿象「衣櫃孵化」 爬好爬滿噁爆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在戶外曬衣服就有可能沾上蟲卵,各地「災情」頻傳,蟲蟲大軍襲擊讓民眾不堪其擾,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想將一件舊衣服拿出來改肩寬,卻發現衣袖上爬滿荔枝椿象,14隻全員到齊,嚇得她立刻把衣服丟到門外,擔心衣櫃裡還有沒有「親戚」。
    2018/05/14 13:53
  • 「請勿逗留」荔枝椿象肆虐 警告如注意落石

    荔枝椿象危害擴大,從中南部蔓延到北部!之前官方曾收購蟲卵防治,也釋放天敵「平腹小蜂」大軍要吃掉蟲卵,但是效果有限,現在危害農作也入侵住宅社區,就有居民特別在樹下豎立警告「荔枝椿象肆虐請勿逗留,快速通過」,簡直和山區防範落石一樣恐怖。
    2018/05/13 14:07
  • 誤為火紅蟻入侵動物園 其實是紅姬緣椿象群聚

    台北市動物園最近出現一團一團、體型大小不一,顏色鮮紅,仿若會走路的「枸杞」生物,熱心遊客誤認是紅火蟻入侵,多次通報,動物園說,這是紅姬緣椿象季節性群聚,不用緊張。
    2018/05/09 14:55
  • 碰了皮膚爛!荔枝椿象入侵全台  2招來對抗

    相信不少人都發現,從4月開始,台灣許多地方都出現了荔枝椿象的蹤跡,除了中南部地區之外,雲林近來傳出荔枝椿象入侵到住宅區,民眾曬在戶外的棉被或衣服都被產卵。由於荔枝椿象會噴射腐蝕性臭液,不小心碰到會造成人體皮膚潰爛和疼痛,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
    2018/05/09 14:28
  • 半夜全身癢!掀被見「蟲卵整齊排列」 網勸:千萬別打

    日前有名網友半夜睡到一半覺得全身癢,以為是蚊子順手拍死好幾隻,後來覺得手感不對,開燈掀被看發現許多黑色的圓形小蟲,而且還找到密密麻麻的白色蟲卵,嚇得他發文求助「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2018/04/25 17:21
  • 椿象威脅果樹 40萬隻平腹小蜂反制

    椿象喜歡在荔枝、龍眼樹開花季節宿寄在樹上,這個季節已蠢蠢欲動,將威脅荔枝產量,高雄市農業局利用生物防治法,要釋放40萬隻椿象天敵平腹小蜂,盼降低椿象對果樹的危害。
    2018/03/12 15:24
  • 進入龍眼盛產期 太平警方設專案守護

    正值台中太平地區龍眼盛產期,近年來龍眼因產量下降、價格上揚,台中太平警分局成立「護龍眼專案」,由警方與守望相助隊共同聯防巡邏,守護農民辛苦耕種的結晶。
    2017/08/24 19:06
  • 蜂蜜「遇三害」產量剩2成 價格恐飆天價

    今年蜂蜜收成銳減,台灣養蜂協會預估,今年產量只有去年的2到4成,因為產量少,價格也將飆升至去年的3到4成。專家表示,今年蜜蜂減產最主要的原因是氣候異常,加上害蟲荔枝椿象數量暴,影響新芽和花苞生長。為了要防治害蟲防檢局也開放了20多種新的農藥,包含益達胺、可尼丁等類尼古丁農藥,而這類的農藥即使使用安全劑量,仍會殘留在植株裡面,對蜜蜂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2017/05/15 22:28
  • 蟲蟲危機!椿象蟲卵 入侵衣服、家中牆壁

    台中市區行道樹還有龍眼樹最近都被椿象入侵,甚至民眾把衣服曬在陽台,結果衣服上都是一顆顆淺綠色的蟲卵,怎麼清也清不掉,連家裡牆壁也有,民眾不堪其擾,跟里長反應但噴了殺蟲劑也沒用,椿象繁殖力強、數量又多無法根除,民眾不堪其擾。
    2017/03/11 18:36
  • 看到「荔枝椿象」千萬別碰!小心皮膚潰爛

    春暖花開之際,以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為食的臭屁蟲-荔枝椿象,進入交配產卵季節,高雄區農改場表示,要避免碰觸荔枝椿象,否則被牠的毒液噴到皮膚會潰爛。
    2017/03/03 12:28
  • 行道樹有蟲不歸市府管! 建商賺容積住戶好虧

    北市迪化街附近一處大樓前的人行道上,5顆台灣欒樹通通布滿「荔枝椿象」這種蟲,皮膚碰了可是會潰爛,管委會請北市府消毒卻被拒絕,這才知道當年蓋大樓時,建商跟市府合作容積買賣轉移,大樓前的人行道雖然是公共空間,但因為是大樓產權,想處理得花20萬要住戶自己買單,無獨有偶,大直一處社區前人行道設無障礙坡道,也是因為容積移轉屬於大樓產權,要自費興建。
    2016/07/23 17:51
  • 飲水機「小強」趴趴走? 捷運公司:椿象

    有一位經常到捷運大湖公園站散步的民眾,幾天前像往常一樣,走到捷運一樓飲水機正要喝水,赫然看到上面有2隻蟲蟲,民眾認為是蟑螂,覺得實在很噁心,拍下了照片,而捷運局解釋,飲水機上的不是小強,而是旁邊的大湖公園裡常見的昆蟲椿象,但是讓民眾覺得不舒服,日後會加強巡邏改進。
    2011/11/23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