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道樹有蟲不歸市府管! 建商賺容積住戶好虧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9:04
圖/TVBS
圖/TVBS

北市迪化街附近一處大樓前的人行道上,5顆台灣欒樹通通布滿「荔枝椿象」這種蟲,皮膚碰了可是會潰爛,管委會請北市府消毒卻被拒絕,這才知道當年蓋大樓時,建商跟市府合作容積買賣轉移,大樓前的人行道雖然是公共空間,但因為是大樓產權,想處理得花20萬要住戶自己買單,無獨有偶,大直一處社區前人行道設無障礙坡道,也是因為容積移轉屬於大樓產權,要自費興建。

樹叢中小小蟲子爬來爬去,紅色一小點不注意看很難注意,只能潑水趕蟲,但碰到這荔枝椿象,皮膚恐怕會潰爛,人行道上的5顆台灣欒樹,管委會想請北市府處理,但卻被告知這條人行道不歸市府管。

 

大樓管委會人員:「是屬於我們自己要弄,我們說看能不能說公園處有樹,可以跟他交換這樣子。」

公園處也沒權處理,因為這財產不是市府的,就算樹枝都延伸到住戶窗前,蟲子爬進去,都因為當初建商向市府購買容積,轉移到現在大樓前方,這塊地就屬於大樓的,蟲子佈滿樹頭,住戶得自己想辦法。

記者柳采葳:「這棟大樓走出來這條人行道,是當時市府跟建商合作容積轉移的,所以現在一出問題,所屬權是大樓,所以都應該由管委會自行處理。」
 

自行處理得話20多萬,管委會很委屈,因為當時買房時也不知道哪邊有容積轉移,但現在卻是住戶吃虧。

住戶:「聽說那個蟲子好像用到皮膚,如果把他捏起來會爛,皮膚也會爛。」

同樣問題在大直永安國小附近的便利商店前也出現,里長原本想在這裡建設無障礙空間,但是整個圍繞著大樓的L型區塊,都是大樓所有住戶共同持有的土地,要蓋不能市府出錢,不過大樓目前沒有意願出錢蓋無障礙空間,反倒里長也傷腦筋,10幾20年前,建商容積轉移擴大自己的建築空間,但沒想到後來,反而讓買下房子的民眾得花錢自己解決這些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行道#椿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7

0.0346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