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暴風圈 結果共1,282筆

  • 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稍微減弱,轉為「中颱上限」,不過未來仍有機會再增為強颱,最新資料顯示,蘇拉路徑稍微往南修正,對台威脅減輕,但暴風圈還是會掃過,不可輕忽。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2023/08/28 08:13
  • 強颱蘇拉直衝台灣!最快明發海陸警 是否登陸「明天是關鍵」

    蘇拉颱風已在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東部海岸緩慢前進,之後路徑將北轉朝台灣靠近,並在週三、週四(30、31日)最接近台灣。氣象職人吳聖宇就指出,蘇拉颱風結構紮實,中心有機會登陸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屆時暴風圈內將會有明顯的雨勢,外圍則較不受影響。
    2023/08/27 16:12
  • 開學有望「停班停課」颱風假!蘇拉雨炸7縣市 暴風圈恐觸陸

    「強烈颱風」蘇拉入夜將往北移動,強度持續增強中,週二(29日)恐海上警報、陸上警報發。由於週二剛好是開學日,是否有望颱風假、停班停課,這7縣市要戒備風雨了!
    2023/08/27 15:22
  • 蘇拉要大轉彎北上了!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5地區戒備

    「小鋼炮」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原本在外海滯留,現在要大轉彎北上了,陸警、海警恐齊發!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坦言,不排除「暴風圈觸陸」,這5地區風雨最大。
    2023/08/27 10:05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卡努暴風圈壟罩大首爾 行人遭急流沖走險喪命

    卡努颱風週四登陸南韓後,一路北上,晚間八點左右,暴風圈已經進入大首爾地區,目前風力稍微減弱。不過在南韓各地,開始出現災情,已經造成一死一失蹤,還有婦人被拍到,遭路上的急流沖走。首爾對外的鐵路也陷入大亂,有人想到釜山,等了四個小時等不到車。
    2023/08/10 22:32
  • 首例貫穿朝鮮半島颱風 卡努在南韓龜速打轉

    卡努颱風在今天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今天上午9點20分,卡努颱風已經從慶尚南道的巨濟島登陸南韓,中午時正以每小時2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移動,中心位置在大邱市外圍,測得最大風速則是每小時32公尺。預估在今天晚上9點左右,卡努將抵達首都圈,明天清晨3點時進入北韓。南韓媒體將卡努颱風稱為『氣象史上第一個從朝鮮半島南海岸登陸,橫跨整個南北韓的颱風』,整個朝鮮半島都受到卡努的暴風圈影響,南海岸已經颳起巨大風浪,釜山和慶尚南道地區出現路樹傾倒,幸好目前都未有人員因此傷亡。」
    2023/08/10 16:55
  • 卡努颱風豪雨襲日!韓濟州島如臨大敵 破百航班取消

    行進路線極為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不只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也一度造成沖繩對外交通中斷停擺,不少遊客因此被迫滯留多天。《韓聯社》(Yonhaps)報導,卡努暴風圈一路向北挺進,直接朝著南韓南部和濟州島(Jeju)而去,看到日本九州與沖繩的風雨狀態,讓濟州島不敢輕忽颱風威力,緊急啟動高層級戒備,包含一口氣取消137個往返航班,同時全面暫停和本土之間所有船運,做好全面預防準備。
    2023/08/09 15:55
  • 卡努攪局!台北到澎湖8/3取消10架次 等候補人多

    卡努暴風圈影響北台灣,導致離島旅客原定今天(3日)就要回台灣本島,卻受到天氣影響,航班停飛,澎湖馬公機場候補人潮爆滿,有些人改搭別航線航班,有人改搭船要晃回台灣,客船幾乎班班客滿,因為今天回不來,明天(4日)馬公往返嘉義布袋的航班,全天停航。
    2023/08/03 20:59
  • 卡努觸陸時間3變改晚上 氣象局:導引氣流弱

    氣象局原本預估中颱卡努,暴風圈今天下午觸陸,但陸續修正,先改成傍晚,最新又預估是晚上,連3次修改都說不準,但其實下午4點到5點之間,卡努暴風圈有稍微碰到一下東北角,但又脫離台灣本島,目前預計晚上6點到8點,暴風圈會再度正式觸陸。
    2023/08/03 20:19
  • 卡努龜速轉向!暴風圈「短暫觸台彈開」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中颱卡努颱風減弱並有「打轉」的現象,中央氣象局預估,卡努暴風圈將於今(3)日晚上6-8點間籠罩基隆北海岸陸地。其中,台北市恐觸碰到暴風圈邊緣,而卡努正以龜速由東北轉東北東方向移動,明(4)凌晨有機會解除陸上警報。
    2023/08/03 18:56
  • 卡努才逼近台灣「恐又有新颱風?」 專家估最快這時間生成

    中颱「卡努」還在緩慢移動,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到今(3)日傍晚後才觸陸,沒想到卡努還沒走,恐又有新颱風來搗亂!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預估,9日至10日西太平洋恐怕會有另一個颱風生成。
    2023/08/03 16:33
  • 卡努襲沖繩部分地區手機斷訊 美軍氣象站雷達嚴重損毀

    卡努颱風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之間海域北上,不只替北台灣帶來雨勢,也讓沖繩面臨強風豪雨侵襲,大量航班與交通被取消,當地更出現多處淹水和坍塌災情。綜合《NHK》與《琉球新報》報導,颱風造成沖繩2名居民喪命、64人因風災受傷,另外有多達13萬戶人家,處於無電可用的困境。駐紮當地的美軍基地內,氣象雷達也不敵強風威脅被吹翻破壞;暴風圈不只侵襲沖繩,就連九州鹿兒島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卡努颱風的威力。
    2023/08/03 16:28
  • 中颱卡努緩慢移動 估「傍晚後」暴風圈觸陸 

    中颱卡努目前移動緩慢,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會延後到今天傍晚之後才會觸陸,但目前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卡努路徑移動,可能會比較不規則,雙北、基隆、宜蘭,都要嚴防強風豪雨,北部最大陣風,可能到11級,南部恆春半島,雖然離颱風最遠,但受到角隅效應影響,最大陣風會達到12級。
    2023/08/03 14:09
  • 「被風雨吵醒」北台有感! 網讚:放颱風假完全正確

    颱風「卡努」襲北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東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新北、臺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目前北北基宜已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越晚風雨將越大,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針對「放颱風假」一事進行討論,表示上午北部風大雨大,風聲還相當大聲且明顯,認為這次颱風假放的「完全正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地區的狀況表示「風雨真的大」。
    2023/08/03 12:05
  • 百貨停開影城沒放颱風假?網友熱議 雙北傍晚停開退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幾個縣市也久違的放了颱風假,不過這回北部大型百貨業反常全部分店都停止營業,被網友大讚是良心企業,反觀威秀影城還大動作宣告正常營業,遭網友罵爆。
    2023/08/03 11:57
  • 路變溪流!海水倒灌 基隆市區積水15公分

    卡努颱風暴風圈還沒觸陸,基隆愛四路口2日晚上10點多開始淹水,路面變成小溪流,積水甚至有15公分高,工程人員出動抽水馬達趕快抽水,直到凌晨1點才退水,而基隆港碼頭3日上午開始下雨,加上漲潮,水位上升,快要淹到路面。
    2023/08/03 11:57
  • 不斷更新/卡努風雨釀災!士林、新店路樹倒榻 新莊工地鷹架被吹落

    中颱「卡努」強勢侵襲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受卡努強風、豪雨的影響,目前已造成多起災情,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最新消息。
    2023/08/03 11:54
  • 暴風圈快到了!卡努掃北部再轉彎 路徑奇葩網驚:這輩子沒看過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強風豪雨將從今(3)日一路肆虐至明日清晨,而暴風圈預估將會在下午觸陸,受影響地區如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宣布停課一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儘量在家避免外出。針對卡努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54
  • 卡努逼近!朱銘紳士雕塑防強風摧殘 被「包緊緊」變木乃伊

    卡努颱風持續「慢慢走」朝台灣靠近,目前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近海,預估暴風圈今(3)日下午才會觸陸,將衝擊到北台灣,而基隆目前還未出現明顯風雨,而位在海洋廣場的朱銘作品人間系列「紳士」為了避免被強風吹走,除了先前用纜索固定外,這一次更是以不透氣膠膜將其「包緊緊」,宛如木乃伊般,引起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3/08/03 10:43
  • 快訊/「卡努」強風豪雨襲台!新店路樹倒塌 8機車慘遭砸

    颱風「卡努」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往西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今(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昨日晚間至今日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凌晨4時許,在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強風狂掃,造成路樹倒塌直接橫躺在8輛停放在路旁機車上,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報請區公所災防中心協助處理,所幸現場無人受傷、無受困情事。
    2023/08/03 10:41
  • 卡努路徑「不規則」再大迴轉 氣象專家也喊:太奇葩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午後暴風圈就是會接觸陸地,氣象局也針對被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目前導引氣流不明顯,導致它走出不規則的路徑,氣象專家也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19
  • 卡努來襲!北北基停課 陳建仁: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

    中颱「卡努」2日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目前卡努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今天開始是卡努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階段,指示要加強排水系統設施整備、劃定警戒區域管制,以及啟動交通管制警戒、監控督導地區民眾安全。他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海邊活動。
    2023/08/03 10:17
  • 颱風環流勾到陸地!卡努結構調整「長得醜醜的」 專家:比較麻煩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隨著颱風愈接近台灣,北部風雨逐漸增強,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今(3)日皆停班停課。卡努颱風環流開始「勾到陸地」,結構仍在調整中,只要型態稍微不對稱,就會比較麻煩。
    2023/08/03 10:10
  • 「變得醜醜的」卡努颱風遭乾空氣入侵消風 最新雲圖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3)下午暴風圈即將觸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由於遭到乾空氣入侵,卡努機構調整中,「目前長得醜醜的,型態稍不對稱」,但也提醒,但無論它怎麼變化風場還是很大。
    2023/08/03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