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暴風圈壟罩大首爾 行人遭急流沖走險喪命


發佈時間:2023/08/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3:22

卡努颱風週四登陸南韓後,一路北上,晚間八點左右,暴風圈已經進入大首爾地區,目前風力稍微減弱。不過在南韓各地,開始出現災情,已經造成一死一失蹤,還有婦人被拍到,遭路上的急流沖走。首爾對外的鐵路也陷入大亂,有人想到釜山,等了四個小時等不到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0幾歲婦人被馬路急流沖走,在水中高速滑行旋轉腿還撞到欄杆,颱風卡努掃過南韓,出現驚險一刻。

韓聯社主播:「當時在附近的慶尚南道警察廳,第二特遣隊兩位警官抓住了這位太太,跑了100公尺後,成功攔截並救人。」

旁邊穿螢光雨衣的就是警官,邊跑一度伸手抓空,還好最後大家都平安只有警官手指輕傷。

 
星期四一早從南韓南端慶尚南道登陸,卡努挾帶強風豪雨,統營市中午前雨量已經破百毫米,水淹及腰。

隔壁港都釜山強風陣陣,路上行人遮住頭部,勉強往前走。

央視記者:「當時在附近的慶尚南道警察廳,剛剛呢,我們在車上也是明顯地感受到了,車輛被風吹得來回地晃動,出於安全的考慮,我們現在也是用這樣一個安全繩,來固定住我們。」

央視記者:「跑到南部海岸區,手緊緊抓著繩子,就怕被強風吹倒,慶尚北道路基掏空坍塌,隔壁的大邱甚至傳出不幸死亡案例,卡努由南往北,穿過整個朝鮮半島南韓沒有一個行政區倖免。」

韓聯社記者:「不只是現在看到的地方,就連大樓後面的商店,都遭到洪水破壞,目前沒有辦法進入,北端江原道在颱風經過前就相當有感。」

韓聯社記者:「雨不是從上方落下來,而是從側面打到我身上,就算撐傘也全身濕透,要睜開眼睛也很困難,有時候瞬間陣風很大,很難穩住自己的身體。」

暴風半徑一度籠罩整個南韓,尤其是首爾,隨著卡努靠近雨勢明顯這也讓首都圈交通混亂。

 
首爾火車旅客:「我明天必須去釜山出差,目前車次還維持正常,我怕明天會臨時取消。」

有人車站裡苦等4小時還沒上車。

首爾火車旅客:「本來我6點42分出發的車,因為颱風取消了,後來10點42分的車又延誤,一直改行程害我壓力好大。」

陸地交通延誤再延誤,飛機航班更不用說。

韓聯社報導:「根據交通部消息,今天(8/10)共有337個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275國內航班,和62國際航班。」

 
而這次卡努颱風路徑非常奇特,沖繩海域折返跑後,再來個90度彎剛好瞄準南韓。

韓聯社氣象記者:「像這樣從南部海岸,以直線路徑貫穿內陸朝北韓移動,這是從1951年開始觀測後,從來沒見過的,路徑相當罕見。」

預測穿越南韓後再穿北韓直撲中國大陸,上一次路徑有點相似的,是2002年露莎颱風,雖然強度不及露莎,但大家擔心的是卡努經過首爾。

南韓氣象廳預報分析官:「因為颱風通過首都圈,最大瞬間風速每秒達15~25公尺,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每秒30公尺的強風。」

每秒30公尺是什麼概念?每秒15公尺就能吹下看板招牌,25公尺屋頂可能被吹掀,至於專家提到的,部分地區每秒30公尺以上瞬間強風,有些地基不穩的房子,是有可能受損甚至坍塌。

韓聯社報導:「從2018年到去年總共20次颱風,收到9500起汽車損壞通報,其中大約6500起是因為強風造成,佔比68%。」

接下來換北韓承受卡努威力,但官媒忙著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和將軍們開會,只有在新聞最後插播颱風消息。

北韓官媒特報:「目前東岸的雨,正慢慢往西擴散,特別是(北韓)江原道和咸鏡道南部,反而是中國大陸比北韓還緊張。」

央視主播氣象專家提醒,颱風卡努未來的風雨影響區域,與黑龍江吉林兩省,前期發生暴雨洪澇災害的地區高度重疊,防汛防洪的壓力大。

大陸東北地區,還沒從杜蘇芮恐怖災情中復原,卡努就接著撲來。

黑龍江省災區村委:「我們擴大轉移(撤離)範圍逐村開展行動,確保不落一戶不落一人。」

持續撤離中,災民想回家恐怕得等卡努先經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暴風圈#壟罩#行人#沖走#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07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