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攪局!台北到澎湖8/3取消10架次 等候補人多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陳正 劉欣逵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0:59

卡努暴風圈影響北台灣,導致離島旅客原定今天(3日)就要回台灣本島,卻受到天氣影響,航班停飛,澎湖馬公機場候補人潮爆滿,有些人改搭別航線航班,有人改搭船要晃回台灣,客船幾乎班班客滿,因為今天回不來,明天(4日)馬公往返嘉義布袋的航班,全天停航。

圖/TVBS

 
馬公機場地勤人員:「請問有台南報到的旅客嗎。」

澎湖馬公機場checkin櫃台,離島旅客想回台灣本島,不管是報到還是候補人潮都爆滿,台北往返澎湖,班機往台北因為天氣影響通通取消。

滯留澎湖旅客:「我們就是要先辦理退票之後,到旁邊做候補,但是因為現在全線客滿,所以能不能搭到飛機也不知道,只要回到本島,不管是台中台南嘉義,或是高雄都可以。」

 
有民眾急著要趕回本島上班,但週四補不到就得等週五,有些人換個角度想賺到多玩一天。

滯留澎湖旅客:「是因為颱風滯留,所以要多留一天,這裡也沒有雨啊,就可以繼續玩。」

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松山往澎湖的航班,也在中午陸續受到影響,所以從中午到傍晚,總共取消了10個往台北的航班。」

8/3週四台北往返澎湖,包含立榮和華信都有取消,影響旅客1126人次,部分旅客緊急搭其他航線航班,也有些人趕著搭船要晃回本島。

趁週四上午澎湖天氣好,大家都趕著要搭上船,現場也忙著廣播維持秩序。

圖/TVBS

工作人員:「兩邊都可以排,都一樣的。」

因為沒有趕上週四航班,澎湖部分大船都已經靠岸綁穩,因為8/4週五,高速客船雲豹輪及藍鵲輪,往返布袋馬公航班全天停航,卡努颱風影響下,桃園機場也因為風太大,另外從香港跟吉隆坡飛回桃園的班機,受到影響重飛降落。
 

桃機旅客:「先降落有氣流再爬升再降落,他(機長)說天氣不好,要延遲25分鐘(重新降落)。」

颱風影響北台灣,九份老街週四人潮少8成,冷清街道上只剩少許外國遊客。

九份老街店家:「有啊差很多啊,有些店家沒有開啊,有些遊客都取消行程。」

圖/TVBS

北海岸附近海浪幾乎要拍打上岸,還是有民眾撐傘觀浪,雖然還在玩的遊客沒人受困受阻,但提醒沒事別出門,注意強風豪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卡努颱風#澎湖#飛機#班次#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2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