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提煉 結果共344筆

  • 破地下檜木精油廠 警訪價500cc可賣12500元

    警方在南投水里查獲地下檜木精油廠,業者長期收購來路不明檜木,提煉精油,時間長達10年之久。警方監控上門查緝時,剛好有嫌犯載著漂流木來交貨,當場被抓。現場檜木2千多公斤。
    2021/11/17 14:50
  • 收贓漂流檜木煉精油牟利 保七警逮2嫌送辦

    警政署保七總隊日前獲報,指有不肖業者收受非法檜木提煉精油牟利,經查南投縣50多歲湯男涉嫌收贓,10月7日執行搜索,當場查獲曾男載運漂流檜木交貨,人贓俱獲送辦。
    2021/11/01 17:46
  • 地下工廠疑違法製藥逾30年 鋪貨50家中藥行遍及全國

    屏東縣萬丹鄉一間鐵皮屋竄出黑煙,屏東縣調站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查緝,發現是一家地下製藥工廠,未經許可就從大陸引進中藥材自行提煉,透過高雄的公司銷售到全國約50家中藥行,由於生產設備簡陋、衛生條件不佳,非法製藥牟利超過30年,被依違反藥事法送辦,但負責人卻喊冤,表示沒有熬煮製造,動用爐具只是拿來消毒。
    2021/10/23 12:38
  • 巴西「廢塑製提琴」 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2021/09/20 20:00
  • 想體驗通靈的感覺!他自製「相思湯」 太臭露餡遭逮

    一名45歲韓姓男子為了想體驗「通靈的感覺」,從多個管道購入製毒所需之化工原料與器材,並上網自學如何提煉「相思湯」,未料煉毒過程中,飄出詭異臭味,遭民眾檢舉,還沒通靈成功,就被警察逮捕,訊後被依毒品罪嫌送辦。
    2021/09/16 18:10
  • 昆蟲翻身成「黑金」 黑水虻大軍幫忙清廚餘

    新加坡一位26歲的年輕女創業家,利用一種名為「黑水虻」(虻,音同「萌」)的昆蟲幼蟲,解決新加坡的廚餘問題,還從黑水虻幼蟲成年後留下的繭殼,萃取出可抗氧化和抗菌的甲殼素,運用在保濕面霜,而黑水虻還能提煉出一種可導電的黑色素,用在半導體、電池和電子產品等等,昆蟲提煉出來的「生物材料」,現在成為搶手貨。
    2021/09/13 14:36
  • IAEA報告示警 伊朗加快提煉近武器級濃縮鈾

    阿富汗的頭痛問題未解,伊朗可能藉機蠢動。國際原子能總署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伊朗加快提煉接近武器級的濃縮鈾,已經進一步違反核子協議。
    2021/08/18 11:28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 咬痕測含金量?東奧委員會曝真實材質 籲:別咬獎牌

    為響應環保,2020東京奧運的獎牌採用日本民眾捐贈的廢舊手機、小型家電提煉而成,對於選手領獎時咬獎牌的舉動,東奧委員會26日在推特呼籲大家,獎牌是不可食用的,「但是儘管如此,我們知道你們還是會照做。」
    2021/07/28 16:53
  • 自然界淘金客!紐西蘭靠微生物在3C垃圾找黃金

    全球黃金礦藏持續減少,這幾年淘金越來越困難,根據分析,地球上超過八成以上的黃金,可能都已經挖掘出來。紐西蘭新創團隊,研發出一種特別的淘金方式,竟然是利用特殊的微生物,從電子廢棄物裡面解析黃金。不但能提煉出貴金屬,還能協助解決嚴重的3C垃圾汙染問題。
    2021/05/26 14:26
  • 原為南美巫師祭典用 男子製「相思湯」毒品落網

    張姓男子涉嫌以二級毒品DMT提煉「相思湯」,透過網路分身販售,這種毒品原為南美巫師通靈祭典所用強烈迷幻藥。刑事局南打獲報日前當場查扣製毒用品,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2021/03/19 17:58
  • 伊朗頻違反核協議 以新離心機提煉濃縮鈾

    伊朗再次利用濃縮鈾作為籌碼,對西方國家施壓。國際際原子能總署報告指出,伊朗開始利用先進的離心機,提煉濃縮鈾,再次違反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
    2021/03/18 14:51
  • 藻渣也能變黃金? 提煉出乳酸菌居然比市售效益還高

    您吃過麒麟菜嗎?麒麟菜是台灣海域常見的大型海藻,除了是餐桌菜餚,也是生產保養品及食品「卡拉膠」的重要原料。由於生產「卡拉膠」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藻渣,大都丟棄未再利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就發現,如果把藻渣進一步利用,能提煉出乳酸菌,以及能舒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的機能性物質,效益還比市售產品來的高。
    2021/03/06 23:06
  • 他的不純!褐色安毒 警起疑追查破分裝廠

    警方查獲吸毒嫌犯,但他們都說買來的毒很不純!花蓮縣刑大破獲一個分裝工廠,其實早在去年就發現轄區不少吸毒嫌犯,都持有一種深褐色的安非他命,只是以往都是白色的結晶體,這回逮到還以為是新興毒品,後來發現原來這根本是一批純度不足的安非他命,循線掌握張姓嫌犯,原來他向源頭批來賣向較差的,用低價到處兜售,結果遭買家供出,讓警方一舉破獲。
    2021/03/03 18:13
  • 伊朗限制檢查核設施 施壓促美解除制裁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尼才揚言,準備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60%。伊朗方面也接著宣布,將限制國際機構檢查國內核子設施。
    2021/02/25 14:55
  • 觀光客掉逾六成 土耳其地毯力拚轉外銷

    純手工的土耳其地毯要價不斐,一張得花上數個月時間完成,不只貴在手工,也貴在材質,通常只選用羊毛或絲線編織,顏料以當地植物浸泡後提煉出來,耐用又不易褪色,然而累積千年歷史的手工技藝,成為新冠疫情下的受害者之一,去年造訪土耳其的外國遊客人數,掉了超過六成,現在官方將重心轉向外銷,發下豪語,計劃2021年地毯出口額,達到30億美元。
    2021/02/18 16:00
  • 快訊/美國會明認證拜登當選 傳伊朗威脅要恐攻

    伊朗這幾天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商船、並宣布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外,現在美國CBS新聞網更取得獨家消息,紐約多處機場航管人員,接獲伊朗恐怖威脅,說在國會確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當天,會有飛機開往國會大廈,目前美國五角大廈已經聽取錄音簡報,也要求航管人員必須通報任何不尋常的活動,全面提升警戒。
    2021/01/06 11:08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中東未爆彈失控?伊朗挾持南韓化學船 恢復提煉濃縮鈾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4日大動作宣布,將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嚴重違反2015年的核子協議;而且就在同一天,南韓一艘化學船行駛波斯灣途中,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挾持,20名船員遭到扣留,目前南韓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交涉,也派驅逐艦前往待命。
    2021/01/05 11:54
  • 「動物感冒藥」煉毒! 網購「製毒表」藏民宅

    刑事局破獲一間製毒工廠,姜姓嫌犯,疑似看準安毒原料取得門檻低,竟跟藥廠收購動物感冒藥,還網購製毒流程表,在桃園承租民宅,自行提煉,安非他命,警方破門攻堅,查扣原物料及半成品。
    2020/09/18 21:14
  • 全球最貴摩洛哥堅果油 製作過程複雜艱辛

    全球最貴的食用油,是摩洛哥堅果油,它也是著名的美容護膚品,但價格昂貴,一公升要價3百美金,因為製作過程複雜困難,是由摩洛哥鄉村的婦女手工生產,而這些婦女,一個月的薪資,才6千台幣。
    2020/09/16 16:27
  • 替代石化燃料 用碳捕獲技術製成洗衣精

    日常使用的清潔用品,像是洗衣精、洗碗精,其實都是從石化燃料提煉出來,屬於不可分解的物質,對環境傷害很大,國際清潔用品大廠日前宣布,將不再使用石化燃料,要把「碳」來源多樣化,改用蘇打粉、海藻、碳捕獲技術來取代,不過環保原料成本比較高,恐怕售價也會跟著增加。
    2020/09/09 22:55
  • 中國稀土殺手鐧?出口大減反制美國

    稀土被譽為「工業維生素」,它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由於獨特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從手機、電動汽車以及導彈都要用上,中國大陸是稀土資源大國,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成,產量更佔全球八成,由於提煉過程容易汙染環境,許多國家就算擁有稀土,也寧可選擇自大陸進口,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稀土出口量,自2020年初開始明顯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大減69.1%,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外需下滑,國際物流也中斷,由於美國80%的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大陸將稀土作為戰略武器,推測可能以稀土出口問題,來報復美國封殺中國企業。
    2020/08/30 21:00
  • 農畜循環新經濟! 雞鴨脂肪華麗變身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你能想像,「油」的循環經濟,可以高達24億新台幣嗎?在台南,除了有老店堅持自煉鴨油,農委會也從家禽脂肪,萃取提煉,不只讓廢棄脂肪大變身,也衍伸出新的循環經濟商機。
    2020/07/23 23:06
  • 伊朗恢復提煉濃縮鈾 美控耍核武勒索手段

    伊朗表示將在主要的福爾多(Fordow)核設施恢復提煉濃縮鈾後,美國今天指控伊朗「核武勒索」,矢言不會停止施壓。
    2019/11/06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