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戰略位置 結果共43筆

  • 韓國瑜出線 柯文哲選不選得「等」、「解決」這些因素

    國民黨初選底定,藍綠候選人就定位,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不選,牽動2020戰局,他在接受TVBS專訪時曾說「如果決定不選,就是自己去做沒有更好,而他也能知道自己去做的樣子」,這也透露他對於治國是想過的;而藍軍現在還有整合問題,柯陣營目前仍按兵不動,以時間換取空間,才能找到最佳戰略位置!
    2019/07/15 23:44
  • 波斯灣戰雲密布 荷莫茲海峽瀰漫詭譎氣氛

    過去數十年皆處在波斯灣緊張核心區域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擁有得天獨厚的戰略位置,更掌握海上能源輸出命脈,成為區域勢力必爭之地。
    2019/05/14 16:01
  • 搶巴紐戰略位置 中國澳洲進APEC角力

    今年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由巴布亞紐幾內亞主辦,即將在明天正式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早兩天先到達。巴紐迎接這位領導人,擺出的陣仗不小,沿途插滿了兩國的國旗,凸顯了對習近平的禮遇。巴紐是APEC21個經濟體之中最貧窮的國家,今年召開會議所使用的場館,甚至主幹道都是中國出人出錢興建的。不過,峰會召開期間,支援維安的是澳洲,軍艦、兵力總共耗資1億美金。隨著APEC開議,澳中兩國的角力也在這展開。
    2018/11/16 19:56
  • 地中海大西洋間 直布羅陀主權300年紛爭

    有「歐洲香港」之稱的英屬直布羅陀,位居地中海,與大西洋中間的戰略位置,現在西班牙國王訪英,再掀起直布羅陀主權爭奪戰,布羅陀位於西班牙南部,是通往地中海的入口,直布羅陀是14個英國海外領土之一,也是最小的一個,面積6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萬多人,1713年西班牙把直布羅陀割讓給英國,自此之後,直布羅陀一直被英國統治,但西班牙一直聲稱,擁有直布羅陀主權,2002年直布羅陀公投,99%反對歸還給西班牙,去年英國脫歐公投,直布羅陀96%選民選擇留在歐盟,引發西班牙,再次尋求對直布羅陀主權。
    2017/07/14 18:57
  • FOCUS線上看/南韓無人商店用「掌紋」付款

    南韓積極導入FinTech金融科技,首爾無人超商,結帳不用現金、不用刷卡、甚至不用手機,伸出手感應"手掌靜脈",商品自動信用卡付帳。
    2017/07/14 15:52
  • 護中巴走廊!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

    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2016/11/30 17:28
  • 巧妙!520前中甘建交 專家:兩岸間重洗牌

    馬總統進行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時,2年多前跟台灣斷交的甘比亞跟中國大陸建交,有人說馬政府自豪活路外交恐怕失效,這又給新政府什麼樣的警訊呢?熟悉兩岸事務權威人士下了注解,兩岸關係重新洗牌進入新階段,因為北京選擇中甘復交時間十足巧妙並非選擇在蔡英文520就職後發生直接衝擊對新政府,我們還獨家訪問到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他提到美國近期在南海議題上希望取得更多主導地位進而聲援台灣更積極,意思是說未來台灣該把握新的美中台戰略位置。
    2016/03/23 20:42
  • 北極資源爭奪戰開打 美俄對峙「冰戰」

    各國搶奪資源,現在把目標放在北極,根據探勘結果,北極蘊藏有900億桶原油,約佔世界未開採原油的1/4,為了覬覦這況肥肉,各國摩拳擦掌,鴨子划水,都想分一杯羹,不過環保人士和專家都憂心,如果真的大規模開發,恐怕又將是一場生態浩劫。
    2016/01/27 22:06
  • 泰國驚爆/政治+天災雙干擾 台商投資東協泰國排第3

    泰國曼谷鬧區爆炸,原因還在調查當中,除了知名的觀光產業可能受影響,這幾年來也累積5千多家台商到泰國設廠,其中最大規模的台資企業包括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說把泰國當生產基地計畫不會改變,中小企業總會也認為,或許只有短期的信心不足而已,但學者認為泰國的商業戰略位置優異,但偏偏每隔幾天就會有天災跟政治因素,影響發展。
    2015/08/19 20:37
  • 台日僵局下臺階! 周美青不訪日但開展

    台日外交斡旋戰歷經整整三天三夜,最終我方讓故宮院長馮明珠赴日,不讓國寶展破局兩國失信,不過「漏印國立」造成傷害,總統指示,「國家尊嚴重於文化交流」下,第一夫人取消訪日,在爭取主權到最後如期展出,台日雙方都有檯階下,不過這次力道會不會過強,衝擊台日關係?知日派直言,日本在戰略位置上需要台灣,儘管有波瀾,但不致受到影響。
    2014/06/23 13:59
  • 總統府、官邸搬遷 馬總統:不反對

    馬總統口中「史無前例的衝撞案」,撞出博愛特區維安漏洞,人在宏都拉斯的馬總統,也表示「不反對」搬遷總統府和官邸,回顧過去戒嚴時期,總統府前全靠人力戒備,隨著時勢變遷,現在博愛特區應該是由軍、警、憲三方層層把關,但三方無線電竟然也互不相通,再加上總統府周邊開放式空間,再加上縱深不大,維安本就不易,過去馬總統就曾提議把總統府搬到關渡,近年來,隱密性和戰略位置兼具的大直,也成為評估的選項之一。
    2014/01/27 09:52
  • 【FOCUS新聞】美軍日本又墜機 沖繩忍無可忍

    駐日本沖繩美軍,幾十年來是美日同盟的象徵,但也是沖繩人心中永遠的痛,軍機的噪音、墜機意外、美軍性侵事件,都讓沖繩人恨不得把美軍趕出去,但近來美軍計畫增加部署魚鷹機,引發沖繩人反彈,而就在這個時候,美軍再度發生直升機墜機意外,讓抗議聲浪更加升高,但美國在太平洋地區部署的10萬軍力中,約2萬5千人駐守沖繩,戰略位置相當關鍵,日本政府也因政治考量不願把基地遷往其他地方,讓沖繩人只能繼續背負這個歷史和現實的重擔。
    2013/08/07 20:55
  • 韓球迷「慶祝」日震 韓人尷尬撇清

    球場邊,韓國球迷高舉「慶祝日本地震」的海報,引爆日方抗議,球隊趕緊在官網上PO文道歉,還禁止這名球迷未來再度進場,長期研究韓國文化的學者認為,韓國地處東北亞重要戰略位置、附近強敵環伺,才會造就強烈民族性格,不過在台的韓國學生覺得這起事件是「個人行為」引發爭議,不管如何,都不應該拿悲劇來做文章。
    2011/09/30 18:57
  • 蔡蘇二會提早登場? 下週整合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結束訪歐返台,緊接著蔡蘇二會很可能「即將登場」,下週將是整合關鍵,根據瞭解,蘇貞昌將在6月底出訪北歐丹麥、挪威、瑞典3國,一待就是兩週;而蔡英文返台不到一星期,又要出訪菲律賓,蔡蘇二會被迫提早登場,談妥所謂「戰略位置」。
    2011/06/11 19:58
  • 蔡蘇會開放尷尬 蘇五度追問「工作」

    蔡英文、蘇貞昌終於碰面,今天蔡蘇會半小時,在蘇陣營要求下,避免放話而全程公開。外界最關切蔡英文要把蘇貞昌放在哪個戰略位置,但始終沒說破!蘇貞昌希望蔡英文把話講白,30分鐘沒得到回應,蘇貞昌甚至五度追問:「主席你就說吧,要派什麼工作?」,現場氣氛尷尬。
    2011/05/19 13:18
  • 矮化!Google Map上 東沙群島屬中國

    最近上網在Google Maps輸入「東沙群島」,赫然發現,這個隸屬中華民國領土的前線群島,竟被列為「中國廣東省」;由於東沙島僅僅距離廣東汕頭240公里,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我方也設有機場和駐兵;10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更登島掛上「旗津區東沙31號」的門牌,宣誓主權,如今在Google網路被矮化,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
    2009/06/19 18:36
  • 【前進新泰北】開放觀光不產毒 「金三角」叢林旅

    泰北邊境靠近緬甸、寮國,是大家俗稱的「金三角」,過去因戰略位置敏感,再加上是毒品猖獗的地區,金三角地區一直帶著神秘色彩,如今這個地方已經開放觀光,因為充滿泰北原始特色,發展出獨特的叢林探險,也是目前泰國推銷的新玩法。
    2008/06/26 22:42
  • 〈獨家〉小鷹號航母訪關島 監控東山島演習

    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戰鬥群,今天抵關島,經過補給之後,下星期在台灣漢光演習時,會在台灣附近海域監控大陸東山島演習。美軍也考慮在關島增設一個航母戰鬥群,關島總督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關島戰略位置好,離台灣近,關島歡迎有新的航空母艦進駐,有助穩定西太平洋情勢。
    2004/08/20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