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太平洋地區 結果共152筆

  • 拜登9月底將舉行峰會 強化與太平洋島國關係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9月28、2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接待太平洋島國領導人。隨著中國日益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這是美國加強與該區域關係的最新努力。
    2022/09/03 16:18
  • 遭控歧視、外洩疫苗機密 世衛亞太區日籍高層「被休假」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地區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今年一月遭到數十名下屬聯合指控「霸凌」,還踢爆他曾外洩與新冠疫苗有關的機密資訊給日方。對此,世衛組織30日證實,葛西健目前已經「被休假」,不過並未透露相關調查細節。
    2022/08/31 13:28
  • 白宮:美艦穿越台海符合美國政策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表示,兩艘美國軍艦今天通過台灣海峽,「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追求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望。
    2022/08/29 05:26
  • 大陣仗護航裴洛西?美軍兩大三小航艦戰力破表 塞爆西太平洋

    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引發中共激烈的反應,揚言要以一系列軍事手段來回應,而美軍的應對似乎也悄悄升級,在西太平洋地區,就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打擊群,從視距外護航裴洛西專機,只要共軍有任何踰矩手段,就能快速反應壓制。
    2022/08/02 23:46
  • 大陸挑釁南海聲索國 美官員:出事只是遲早的事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說,中國軍隊在南海「具侵略性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將來爆發重大事件或意外只是時間的問題。
    2022/07/27 10:08
  • 中國大陸錢進斐濟擴影響力 當地民眾有期待也有不滿

    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藉金援深化影響力,美媒報導,當地民眾對中國有期待也有不滿,更有斐濟民眾反映,沒有從中國享受到好處,甚至質疑有些錢流向不明。
    2022/07/25 17:21
  • 中國擴大印太影響力 美參謀首長:對美、盟友威脅升溫

    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訪問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表示,過去5年中國軍方已明顯變得更具侵略性也更危險。
    2022/07/24 21:21
  •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2022/07/13 17:57
  • 烏克蘭與台灣的生存 蕭美琴:攸關全世界安全繁榮

    駐美國代表蕭美琴7日說,她出席立陶宛美國建交百年論壇象徵跨大西洋與太平洋地區三角夥伴關係在捍衛自由與共享價值的重要性,並凸顯烏克蘭與台灣的生存都是攸關全球安全和繁榮的議題。
    2022/07/08 11:37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會議東京舉行 台將官參觀美日國防裝備

    由美國、日本合辦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保障的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在東京舉行,與會人士及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的台灣軍方代表昨(16)日觀摩國防裝備展示。
    2022/06/17 08:50
  • 日本、北約在地中海「聯合訓練」 雙方高層東京會晤

    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6日在地中海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實施聯合訓練,雙方高層今天也在東京會談,確認「歐洲與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保障不可分割」。
    2022/06/07 20:14
  • 王毅拉攏太平洋10國踢鐵板?外長會沒簽成任何協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30)日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與10個太平洋島國外長舉辦多邊會議,雖然此前曾有消息稱,中方將與太平洋島國簽屬經貿及區域安全相關協議,恐對太平洋地區產生重大影響。如今卻傳出與會國家無法就大陸提出的貿易及安全公報達成共識,因此王毅在會議上未能成功簽屬多邊區域協議。
    2022/05/30 17:31
  • 中、澳外長相繼拜訪 斐濟總理:斐濟關心氣候變化而非政治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稱:「斐濟不是任何人的後院,我們是太平洋家庭的一分子,而我們最大的關切不是地緣政治,而是氣候變化」。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019年將太平洋地區形容為澳洲的後院。
    2022/05/28 23:12
  • 美擴大在印太影響力 美駐日大使:拜登訪日是對陸的警鐘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時說,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是對中國的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2022/05/16 17:01
  • 憂中國擴軍、俄在太平洋動向 美艦隊司令:合作加強威攝力

    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對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表示,憂心中國擴軍,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在太平洋地區動向也密切關注。美日等同盟國、相同理念國有必要合作加強威攝力。
    2022/05/08 08:44
  • 亞洲最大挑戰!烏俄戰火恐加劇亞洲貧窮現象

    烏俄戰爭讓全球經濟發展成長放緩,即使戰爭地點並非在亞洲,但亞洲多數發展中國家都飽受衝擊,使得原先已因疫情而經濟不穩的諸多國家,生活更加匱乏。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可說是亞洲近期最大的挑戰,戰火爆發後所造成的石油價格上升、美元走強、經濟發展放緩等狀況,讓包含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在內的23個開發中國家,經濟面臨龐大壓力。」 劉亭廷補充「在全球疫情及烏俄戰火的雙夾擊下,雖然部分民生用品生產國及預算相對充裕的國家能有效應對外部衝擊,但戰爭仍影響亞洲地區的成長,再加上若全球環境持續惡化,經濟成長恐放緩至4%,屆時原先的負債政府恐怕更難透過經濟援助來幫助自身國民。」
    2022/04/07 15:59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 東加火山爆發日本鹿兒島遭殃 8萬條魚苗一夜死光

    南太平洋地區的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海底火山近日2度大爆發後,鄰近各國陸續發布酸雨或海嘯警報,日本的鹿兒島18日更傳出,漁港內飼養的8萬條鰤魚魚苗,疑似因海嘯造成嚴重撞擊而死亡。
    2022/01/20 09:01
  • 「末日軍機」罕見現身關島 加強對中朝威懾

    美國最近在西太平洋地區,展開罕見的軍事調動,被稱為「末日軍機」的E-6B通信中繼機,疑似現身關島。
    2022/01/18 11:22
  • 日網友用簡單公式算出海嘯抵達時間!精準估算讓網嗨爆

    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海底火山在14、15日連續噴發,引發全球關注,尤其對於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來說相當緊張,深怕引發海嘯危機。日前就有一位日本網友利用數學公式計算出海嘯抵達日本的時間,結果竟然和氣象廳警報及實際海嘯抵達時間相當接近,因此被日本網友給推爆。
    2022/01/17 11:56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印太 促大陸停止採取激進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印度太平洋地區,他今天發表演說時敦促中國停止在印太採取「激進行動」。華府試圖鞏固聯盟關係,以對抗北京日益增加的影響力。
    2021/12/14 13:07
  • 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針對「對中貿易」政策表示,將與陸方代表商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問題,並展開關稅排除流程,以確保美國經濟利益,此外,她認為要中國大陸做出承諾越來越不容易,所以為了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將視情況啟動301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的內部問題來看,在經濟層面應該從對抗大陸變成合作,放軟姿態增加美國在經濟上的優勢,但戴琪仍舊展現強硬態度,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角度,美國兩黨對立,導致民主黨無法對陸示弱,共和黨也強調若民主黨對陸放軟,攻擊力道會加強,隨著國內政情影響,美中雙方將透過貿易作為談判籌碼,沒有辦法放軟姿態,表面看似不要全面衝突,但態度上也不放軟。」 另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報告顯示,過去4日總共有145架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對此,翁履中認為,「台灣需冷靜看待。因為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中關係,對國際間發出的訊號,也對大陸對內的宣傳工作,大陸想表示,希望美國不要再炒作台灣議題,且大陸已經做好準備,此外,大陸也看見拜登政府在美國國內遇到的問題,所以知道美國這段時間拿不出太多資源,才會跟盟友透過國際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進行軍演,但很明顯美國的主導力不如以往,此外,適逢大陸十一國慶,只要遇到外國勢力曾在太平洋進行演訓,大陸就需要大動作反應讓人民知道國力強盛,用武力秀肌肉,不僅秀給外國更是秀給國內人民看。」
    2021/10/05 16:05
  • 56架共機擾台創新高 澳洲:北京勿破壞印太安全

    共機擾台數量10月初頻創新高,昨天有56架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國防部去年9月中旬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澳洲政府警告中國切勿破壞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
    2021/10/05 11:20
  • 龜兔賽跑!日韓疫苗接種率超越美國 關鍵原因在這

    面對這場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和歐洲早早就專注於提高疫苗接種率,現在在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也試圖要跟上歐美腳步,開始致力於為他們的國人接種疫苗,甚至有部分亞洲國家進度不再落後,疫苗政策全速向前,盼能捨棄封城與麻煩的防疫措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專家分析亞洲國家能領先的關鍵是,不同於歐美對於疫苗的疑慮,多數亞洲人相信政府,而且會把「群體需求」放在「個人自由」之前。
    2021/10/01 11:56
  • 全球染疫病歿逾476萬人 Delta擴散衝擊經濟成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肆虐,導致多國疫情升溫,世界銀行(World Bank)更表示,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恐將因Delta變異株擴散而減緩,擴大區域不平等。
    2021/09/29 0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