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太平洋地區 結果共152筆

  • 第7號颱風「無花果」生成!氣象局曝最新路徑、雨區

    中央氣象局證實表示,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8)日已生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未來路經將往廣東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因為外圍雲系緣故,今日東部有短暫雨,北部零星雨,中南部則有午後雷陣雨。
    2020/08/18 10:03
  • 快訊/美航母傳3士兵確診 已送美軍醫院治療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傳出三名士兵新冠肺炎,被送往太平洋地區的美軍醫院。由於羅斯福號兩星期前才訪問過越南峴港,代理海軍部長表示可能是在訪問期間接觸感染。目前船上大約有5000人,目前已經有部分人被隔離,不過美國國防部沒有透露隔離人數。
    2020/03/25 08:05
  • 北京勢力擴張之際 歐盟盼擴大在太平洋安全角色

    歐洲聯盟(EU)表示,希望在太平洋地區的安全事務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要跟中國合作也沒問題。近幾年來,北京已強化對太平洋區域的影響力。
    2020/02/11 09:29
  • 台諾簽署航空服務協定 蔡總統盼開設兩國航線

    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台灣與諾魯簽署航空服務協定,未來雙方航空公司可飛航台灣與諾魯間,有助於拓展雙邊國際航線,且有利於與太平洋地區友邦航網建構;蔡總統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開設連接兩國航線,加強雙方民間交流。
    2019/12/13 15:09
  • 澳媒公開黑幕 中國買通索羅門官員與台斷交

    澳洲9號電視台(Nine Network)新聞專題節目「60分鐘」報導,中國花錢買通索羅門群島高官,挖走台灣邦交國,試圖在太平洋地區達成擴張主義的目的。
    2019/11/18 10:11
  • 今年最強風暴! 5級颶風多利安登陸巴哈馬釀災

    5級颶風多利安在美東時間1日中午,登陸巴哈馬,當地出現狂風豪雨,災情慘重。多利安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的風暴,相當於太平洋地區的「超級颱風」級別,而美國許多州,都已經下令撤離居民。
    2019/09/02 20:48
  • 颱風「楊柳」最快27日形成 花東、恆春週四變天

    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擾動今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說,最快明後天將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2019/08/26 11:12
  • 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這天生成 下週可能有雙颱!

    梅雨季結束,緊接而來進入颱風季節,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7號颱風薇帕、8號颱風范斯高,但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可能在明(4日)就會生成。
    2019/08/03 10:03
  • 「準颱風」侵台路徑有2種可能 專家:雨大於風

    目前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間,會增強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由於路徑北修,有可能對台灣有所影響,預計最快今(16日)晚間發布海警,也不排除明(17日)發布陸警。而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據各家預報資料,整理出2種最可能的路徑,推測這波雨的影響大過於風。
    2019/07/16 15:00
  • 熱帶氣壓路徑往北偏 氣象局:最快晚間增強為颱風

    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間會增強為颱風「丹娜絲」,由於路徑往北偏,將會對台灣有較大影響,預計深夜會發出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19/07/16 11:15
  • 澳中外長北京會 莫里森同步宣示與北京競逐

    已經中斷兩年,澳洲再次有高官出訪中國,外長佩恩才剛抵達北京,跟大陸外長面對面會晤,遠在本土的總理莫里森就公開宣布,提供太平洋島國20億澳幣,興建通訊、能源、交通等基礎建設。這個宣布的時間點當然不是巧合,各界評論都認為,澳洲此舉就是在抗衡中國,避免藉由金錢攻勢,擴大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2018/11/09 19:59
  • 法屬小島新喀里多尼亞  「脫法」公投6成反對

    位於澳洲東岸外,有一個人稱太平洋小法國的地方──法屬新喀里多尼亞,不僅是法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略立足點,更蘊含全球已知四分之一的鎳礦藏。週日(11/4)舉行獨立公投,結果出爐,56.4%的選民投下反對票,不願意脫離法國成為獨立國家,不過未來四年內,還有兩次「再公投」的機會,因此最終是否會獨立,還是未定之天。
    2018/11/05 19:57
  • 快訊/兩艘美艦行經台海 美:大陸派艦全程跟隨

    針對有兩艘美國軍艦今天行經過台灣海峽,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剛剛向CNN表示,這兩艘軍艦分別是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並指出美國軍艦行駛經過台海,顯示美國堅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另外有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向CNN透露,兩艘軍艦通過台海的過程中,全程有多艘大陸軍艦,以保持安全距離跟隨。
    2018/10/23 08:21
  • 索羅門群島是否琵琶別抱? 澳洲專家詳細解析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前副部長巴特利(James Batley)指出,台灣現存17個邦交國中,有關索羅門群島可能成為台灣在太平洋地區友邦中第一張倒下骨牌的揣測,現在愈來愈甚囂塵上。
    2018/09/13 09:40
  • 論壇主辦國諾魯總統不給發言 大陸代表團全體退席

    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年度外交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今年選在諾魯舉行,但該會議並不平靜,先是該國拒絕在陸方代表外交簽證上蓋章,會議展開後,諾魯總統又不讓陸方代表發言,最後大陸代表團集體退席抗議。
    2018/09/04 20:05
  • 諾魯與中國爆簽證糾紛 太平洋島國論壇險變調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主辦太平洋地區規模最大的年度外交高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卻因與中國發生簽證問題,險些使峰會變調,凸顯中國在這個區域影響力日增的敏感性。
    2018/09/04 15:48
  • 美報告:陸為台海「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

    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的轟炸機可能正訓練攻擊美國和盟邦在太平洋地區的目標。這份報告也披露中國目前正為台灣海峽的「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
    2018/08/17 07:30
  • 透過南島民族論壇 總統盼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只要南島民族的兄弟姐妹攜手合作,啟動常設的區域組織及運作,可以對太平洋地區合作、和平與繁榮帶來獨特貢獻;南島民族可以形成更緊密夥伴關係。
    2018/08/01 12:16
  • 抗衡中國一帶一路 美澳日投資印太基礎建設

    正當中國花費數以十億計美元打造橫跨亞洲的「一帶一路」計畫,澳洲與日本加入美國行列,推動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Indo-Pacific)投資基礎建設計畫。
    2018/07/31 09:50
  • 美國務卿龐佩奧籲 建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東南亞前,今天針對中國,呼籲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宣揚美國對亞洲的策略願景。
    2018/07/31 09:49
  • 與中爭盟友 龐佩奧:南太平洋國家會選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儘管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日益壯大,他有信心這個地區的國家會選擇美國為盟友,而非中國。
    2018/07/25 11:12
  • 中國在東亞砸上兆元 交朋友擴大影響力

    新報告指出,中國2000到2016年之間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砸485億美元(新台幣1兆4775億元),酬謝消費中國產品和支持其外交政策立場的國家。
    2018/06/28 10:25
  • 六方會談南韓團長將赴美 會晤董雲裳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南韓團長李度勳將在本週內訪問美國,會晤美國東亞與太平洋地區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就北韓非核化議題交換意見。
    2018/05/07 15:17
  • 睽違8年! 亞太影展主辦權回台灣竟鬧雙胞

    亞太電影節由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組織,創建至今已經65年,主要展映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影片,台灣也是成員之一,最近有好消息釋出,台灣睽違8年即將再度主辦亞太影展,不過卻被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主席楊世鹽否認,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沒有正當性及合法性能舉辦,讓執行長洪馬克拿出授權書證明。
    2018/03/23 19:52
  • 太平洋戰略焦慮 紐西蘭外長暗示防中

    紐西蘭外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對太平洋地區的「戰略焦慮」提高關注,暗示對中國大陸在這個區域影響力漸增的憂心。
    2018/03/02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